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殺51人…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慘案 凶手無假釋終身監禁


發佈時間:2020/08/27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6:13
去年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屠殺案,法院判處凶手塔倫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屠殺案,法院判處凶手塔倫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發生屠殺慘案,造成51名穆斯林禮拜者喪生,法院今天判處凶手塔倫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一名法官稱他「邪惡」且「泯滅人性」。

法官曼德爾(Cameron Mander)宣布這起紐西蘭法律史上前所未見的判決時說:「法庭當義不容辭以決然方式,嚴拒這樣的凶狠惡毒行徑。」

 

路透社報導,29歲的澳洲籍男子塔倫(Brenton Tarrant)坦承2019年在基督城2間清真寺開槍謀殺51人時,犯下40項謀殺未遂和1項恐怖行為罪名,塔倫當時甚至開臉書(Facebook)直播他瘋狂濫殺行為。

高等法院法官曼德爾今天在基督城指出,有期徒刑不足以構成懲罰。

曼德爾宣判時說:「你所犯下的罪,無論如何,是如此的邪惡,即使將你拘禁到死,仍將不足(構成對你的)懲罰和譴責。」
 

「據我所知,對於死於你手的受害者,你毫無憐憫之心。」

檢方稍早在法庭上指出,塔倫想要將恐懼深植他形容為侵略者的心中,因此他精心策畫這波攻擊,以釀成最大程度的屠殺。

塔倫是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在審判中為自己辯護。他今天在法庭透過律師表示,不反對控方所提無假釋終身監禁要求。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樂見基督城清真寺槍手遭判無期徒刑,說他餘生只能「完全徹底沉默」,是他罪有應得。

阿爾登說:「3月15日的創傷無法輕易癒合,但我希望今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聽到或說出犯案恐怖分子的名字。」

「他餘生只能完全徹底沉默,是他罪有應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穆斯林#謀殺#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0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