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移民署 結果共1,192筆

  • 誆「給3萬」包轉職! 跨國非法仲介騙百移工

    移民署破獲,假面試真詐欺的跨國非法仲介!一名菲律賓籍的陳姓男子,取得台灣身分證後,和妻子鎖定合法外籍移工行騙,對外宣稱能幫忙轉職,找新雇主,甚至能製造假的工作經歷,從中收取費用,有被害人面試付錢後,遲遲等不到通知,才發現被騙。
    2023/08/30 20:22
  • 轉職一場空!假扮面試官騙「辦件費」 非法仲介詐逾百人

    又出現假面試真詐欺!移民署日前獲報菲籍移工報案,因為疫情需要尋找新雇主,透過朋友找仲介,付費保證一定錄取新工作,結果投入了在台工作積蓄,不僅工作沒找到,錢也討不回來。
    2023/08/30 11:33
  • 逃逸中相戀生下「黑戶寶寶」 印尼室友忘帶鑰匙害全屋被抓

    日前新北市保安大隊查獲一名逾期居留的印尼籍盧姓女子後,帶她返回住家拿東西,怎料門一打開,警方就發現她的室友們全部都是失聯移工,其中還有一對男女在台灣逃逸的過程中相戀,生下孩子,成了「黑戶寶寶」,警方一共帶回7人及1男童,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解送至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安排遣返。
    2023/08/30 11:17
  • 說好的挺香港?申請定居台灣屢遭拒 監委要陸委會檢討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後,總統蔡英文指示緊急研擬「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等部會開放港人申請移居來台「定居」,但申請者卻屢屢被依國安理由保留觀察、否准,監察院今(19)日要求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檢討,以符合政府「撐香港、撐港人」之援港政策。
    2023/08/19 14:28
  • 台北小巨蛋「怪盜出沒」溜冰皮夾被偷!警追緝發現是非法移工

    台北小巨蛋冰宮溜冰場每逢假日總是充滿遊客,不過日前警方陸續接獲報案稱,溜冰時把皮夾放在看台上,但事後卻發現皮夾內現金明顯短少,經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掌握犯嫌特徵,發現是一名印尼籍非法女移工,循線追緝後將其逮捕到案,並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且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之規定,將其帶往移民署臺北市專勤隊收容、安置。
    2023/08/14 10:47
  • 國道1北上連環撞!移民署公務車「嚴重毀損」10人受傷

    國道1北上路段今(9)日上午發生4輛大型車相撞的連環車禍事件,造成移民署公務車嚴重受損,車上有10人受傷,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至於事發原由仍待國道警方釐清中。
    2023/08/09 13:59
  • 出國注意!「過海關、安檢、行李轉盤」 手機拍觸法

    在台灣松山機場,許多旅客在出國前都喜歡紀錄珍貴時刻,無論是照片還是錄影,手機成了最常用的工具。然而,在出境後的一些特定範圍內,使用手機卻受到限制,出境安檢後到通關前,包括移民署查驗、海關檢疫處,到行李轉盤等地,都禁止手機拍攝,此措施主要源於對於安全和隱私的考量。
    2023/08/08 19:09
  • 陸小紅書瘋傳「台灣自由行開放了」 真相曝光打臉:假的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小紅書」近來瘋傳「陸客來台自由行開放」話題,網友PO出移民署官網資料,顯示設籍於大陸地區47個城市的人民,可申請來台自由行,包含北京、上海等。消息曝光後,讓許多大陸人感到很興奮。不過,結果竟是內政部移民署網站出包。
    2023/08/05 05:10
  • 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 移民署急澄清:公告已下架

    媒體報導,中國社交平台「小紅書」用戶轉傳移民署網站的開放陸客赴台自由行資訊。移民署今天表示,並未開放陸客赴台自由行,因官網後台調整,讓舊公告資訊重上架,已緊急下架。
    2023/08/04 22:01
  • 移民署查逃逸移工 遭雇主開怪手砸偵防車

    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昨天(7/24)下午到五股一間資源回收廠查緝逃逸疑工,葉姓雇主疑似為了掩護逃逸移工離開,不配合還進行攻擊,先是開怪手砸爛偵防車,導致整輛車毀損,甚至還丟磚、亮刀,造成2人受傷。
    2023/07/25 14:39
  • 太囂張!不滿專勤隊查失聯移工 雇主竟「開怪手砸毀公務車」

    新北今(24)日傳出一起「廢棄物處理場業者開怪手砸偵防車」事件,新北市移民署專勤隊查緝失聯外籍移工,卻遭雇主開怪手砸公務車,後續更持刀作勢要攻擊,嚇壞在場隊員。
    2023/07/24 23:19
  • 不要命啦! 狂奔翻欄杆險落軌警逮偷渡男

    新北市員警在路邊巡邏,突然看到有人拔腿狂奔,還想翻越欄杆,跳下鐵軌,立刻上前救援!發現對方是一名偷渡來台的越南籍男子,擔心身分曝光,棄車逃跑,還差點不要命的,試圖「跳橋」,好在員警在關鍵一秒鐘,把人拉下來,解除危機,事後通報移民署處理。
    2023/07/19 19:23
  • 選舉倒數不到200天!全台地檢署宣示:卯起來查賄除暴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倒數不到200天,今(17)日,全台各縣市的地檢署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並邀請台中市警局長、調查處、市府政風處、移民署等長官到場參與,宣示防制賄選、暴力、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及假訊息介入選舉等各項工作,提前布署查賄與反賄選宣導的各項準備工作。
    2023/07/17 18:08
  • 馬英九陸生團明天到!9天16行程曝光 首站參訪「護國神山」

    前總統馬英九13日剛過73歲生日,馬英九基金會日前規劃邀請中國大陸5所大學、50名師生來台交流,移民署11日決議通過,這讓馬英九直呼是「最好的生日禮物」。該批「陸生訪問團」明(15)日近中午抵台展開9天行程,預計將前往16個地點參訪,包括故宮、台北101大樓、太魯閣、九份、平溪與大稻埕等台灣知名景點,並將參觀台積創新館、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與慈濟等台灣指標產業展覽館處。
    2023/07/14 16:05
  • 過73歲生日!馬英九喜迎陸生訪台 稱「最好的生日禮」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北京、清華、武漢、湖南、復旦等5所大學的青年學子來台訪問,日前終於獲內政部移民署准許,馬英九對此在臉書上表示,「今天正好是我73歲的生日,我想能夠促成大陸師生順利來訪,就是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也是兩岸人民最想要的禮物。」
    2023/07/13 14:42
  • 「我今年16歲單身!臉書直播跨國「選妻」 男挨罰10萬元」

    高雄市一男子在臉書創立婚友社,以媒合寮國婚姻為名,透過直播活動供人「選妻」。年僅16歲的寮國女子們模仿韓國女團的自我介紹方式,在夜間直播中展示自己,期望能吸引到適合的對象。但是,這個做法已經違反了跨國婚姻媒合不得刊登廣告的規定,移民署對男子開出了一筆高達10萬元的罰款。
    2023/07/13 13:00
  • 馬英九邀陸生來台獲准 鄭文燦:盼台自由民主讓陸生有感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這次是專案核准,希望兩岸恢復健康永續交流,也盼能有更多交流對話,促進兩暗和平穩定,對岸派出的交流團五個學校37個師生基本上是挑選過的,希望台灣自由民主氣氛,讓中國學子有更大感受。
    2023/07/12 12:02
  • 內政部放行!37位陸生將來台交流 馬辦:從善如流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今(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稍早接獲內政部移民署通知,已獲聯審會通過,由北京大學前校長郝平率領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及湖南大學等37人,將於7月15日來台,進行為期9天8夜的學術交流。
    2023/07/11 16:22
  • 移民署專勤隊戒護越籍移工 他竟掙脫手銬躲校園逾4小時落網

    移民署新北專勤隊今(11)日早上載送一名越南籍逾期居留移工,欲前往台北專勤隊收容時,人才準備帶進建築物內,他就掙脫手銬、奮力奔跑脫逃。專勤隊人員當下馬上展開追捕,僅及於周邊擴大搜索,終於在下午3點多於附近一所國中內發現該名移工,據悉當時他疑似準備偷東西,但因形跡可疑被發現,當場遭逮。
    2023/07/11 16:14
  • 不要命!越南移工打黑工怕被抓 冒險爬20層樓吊臂躲

    高雄移民署和勞工局聯合稽查,沒想到在一處工地,發現兩名非法打工的越南移工,結果其中一人怕被抓,竟然冒險爬上20層樓高的吊臂,還一度驚動消防人員出動梯車、搬氣墊待命警戒。
    2023/07/07 18:59
  • 教育部核准!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仍「有變數」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大陸學生訪台頻頻受阻,一度批評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如今,總算是獲得了教育部核定。不過,馬英九基金會仍擔心,距離訪團來台時間就剩不到10天,但負責最後審查的移民署和陸委會,卻還沒給出正面答案。
    2023/07/06 14:44
  • 獨家/北市2男爆口角還持刀追砍 一查竟是「逃逸移工」

    台北市中山區今(3)日凌晨0時許,在龍江路發生一起砍人案。2名菲律賓籍移工疑似酒後發生口角衝突,進而大打出手持刀互砍,甚至追砍至大街上。警方獲報後趕抵,發現2人早已離開現場,立即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其中1男回到龍江路住處,另名男子則在合江街遭逮。經警方初步調查,2名男子皆為逃逸外勞,目前已將人帶返所製作筆錄,全案將依殺人未遂罪嫌及入出國移民法移請台北地檢及移民署專勤隊續辦。
    2023/07/03 17:13
  • 3保全替收容人「代購炸雞」!收高額手續費遭抓包聲押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3名短期外包保全涉貪,疑似私下收取受收容人金錢,幫忙帶零錢和食物、用品等,還從中抽取手續費,更騙他們疫情期間可幫忙提早遣返回國。宜蘭地檢署昨(29)日搜索收容所與保全住處,帶回3名保全及其中1人妻子共4人並聲押;宜蘭地院今(30)日下午開聲押庭。對此,移民署表示,目前將調整承攬契約的保全公司調整保全員,移民署也將落實避免讓保全與收容人接觸。
    2023/06/30 18:09
  • 陸級官員來台參加旅展 聯審會打回票

    台北夏季旅展七月登場,原本擬邀請大陸9省的旅遊副廳長或處長來台參與,但陸委會、移民署和觀光局三個單位聯審之後決定,只讓大陸旅遊業者來台,具官方身分的都不予核准。讓台灣旅遊業者擔憂,兩岸旅遊要恢復常態可能更加困難。
    2023/06/28 16:57
  • 端午節訂單爆量!業者聘11移工非法包粽 闆娘:賺得不夠賠

    高雄前鎮一間肉粽店,因端午節訂單爆量人手不足,竟雇用多名非法移工來幫忙,移民署專勤隊日前接獲報案上門查緝,查獲10名越南籍、1名印尼籍非法移工。印尼籍移工得知要被遣返,當場痛哭失聲,和老闆娘抱在一起,肉粽店老闆娘也因違反《就業法》,最重恐面臨75萬元的罰鍰,大嘆賺得都不夠賠。
    2023/06/19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