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科系 結果共612筆

  • 科大「這個系」頂大生也搶考!網2點讚:根本就業CP王

    大學科系和未來出路息息相關,在選系時尤其重要,近來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科大藥學系的分數其實和頂大非熱門科系或中字輩差不多,放榜時也可見許多前三志願高中生,讓他不禁好奇,「科大藥學系到底是怎樣的存在?」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
    2022/07/11 22:05
  • 網問「台大哪科系最該廢」? 眾人點名這系:台灣被敗光

    近年國內一直有大學合併或退場,讓外界相當關注國內大學科系減招、廢除,或是大學退場的相關問題。一名網友表示,台灣應該要專業衝某些領域才對,不要浪費資源去一些沒路用的系所,所以想詢問台大哪系所最該被廢除,網友紛紛點名台大法律系,直言該系養出不少恐龍法官和惡劣的政客,「台灣被這群人敗光」。
    2022/07/06 18:53
  • 學霸擁多益金證書嘆「薪水僅28K」 網見科系秒懂了

    隨著6月的大學畢業季過去,不少社會新鮮人也面臨求職的難題。近日就有一名學霸女表示,她剛從國立大學文組畢業,且有金色多益證書,不過在投了上百封履歷後,發現每家公司開出來的薪水都只有2萬8至3萬2,讓她不禁感嘆「台灣對文組相當不友善。」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7/03 20:15
  • 女為志向選填私大科系 兩姑姑嗆不知感恩:不如去工作

    絕大多數家長在孩子考大學時,都希望可以考上國立的,不但學費比較便宜些,未來出社會找工作時也比較有競爭力。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從小就過著單親生活,家境也不算優渥,即將升上大一的她,選了一間中部私立大學自己喜歡的科系就讀,沒想到兩位姑姑得知後竟然不開心,狠嗆,「讀私立倒不如讀夜校,不然就出去工作」。
    2022/07/01 21:34
  • 淡江大學中文系師資須具「全英授課能力」 校方回應了

    淡江大學中文系中國文學學系(以下簡稱「中文系」)近日公告,要招聘專任師資1名,但開設的條件竟包括「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針對「身為中文系專任教師,卻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的情況引關注,對此,校方回應,不分科系都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今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中文系也希望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
    2022/06/30 15:31
  • 小5數學題問「車開多遠」 正解眾人看傻:考國文嗎?

    在求學過程中,「數學」往往是許多人感到最頭痛科目之一,除非大學就讀相關科系,不然一般人大多沒啥機會再碰到數學這一科。最近有網友分享一道小學5年級的數學題,沒想到卻難倒眾人,甚至還有人直呼,「這到底是在考數學還是在考國文啊?」最後解答一出,又引發眾人熱議。
    2022/06/20 21:11
  • 台大1科系50%人想逃 轉系排行榜出爐:加這2字有差

    許多大學生在求學期間,若是發現就讀的科系不感興趣,因此會做出「轉系」選擇。最近一個臉書粉專「圖地」公布一個調查數據,針對第一學府台大61個科系中,整理出該系學生人數、申請轉入人數、申請轉出人數和申請轉出比例,其中申請轉出的科系比例最高的竟高達50%,結果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6/20 17:04
  • 長榮、陽明年薪飆破300萬! 全台年薪冠軍是「它」

    去年2021年,員工平均薪資費用統計出爐,毫無懸念,前幾名都是被半導體業包辦,不過航運業成長同樣很驚人,看看長榮及陽明,2021年平均員工薪水費用,衝破3百萬,跟2020年相比,呈現翻倍成長,不只許多已經出社會的人轉戰航運業,看看對還沒畢業的相關科系大學生,開出的薪資更是驚人。
    2022/06/17 23:01
  • 什麼科系最易進外商? 過來人曝「語言能力」竟非關鍵

    外商公司因薪資福利普遍優渥、工作與生活相對平衡等優點,是不少求職者夢寐以求的職涯首選,日前就有名高中生好奇詢問,就讀什麼樣的科系比較能夠進入外商公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有許多過來人的回覆打破一般人的迷思,表示「語言只是標配而不是加分」。
    2022/06/14 15:57
  • 全球淨零碳排成趨勢 台灣掀ESG「綠領」人才荒

    全球永續浪潮持續推進,人才荒隨之浮現,不僅政府法令規範要求,更需要與國際接軌,加上現行的教育體系中,永續管理相關科系不多見,在供不應求的情形下,ESG金融人力缺口極大。
    2022/06/12 09:44
  • 文組普遍起薪低?網友曝「這工作」有機會上看5萬

    6月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少即將邁入職場的大學生開始準備尋找第一份工作,由於所學科系與就業方向相關,近期有位就讀經營管理系的網友就表示,自己在找工作時發現相關職缺的起薪都不高,好奇文組是否有起薪更優渥的工作,吸引不少文組過來人留言分享經驗。
    2022/06/07 13:20
  • 光良20年前「青澀模樣」出土 升格叔輩被姪子要加密貨幣

    光良近來因疫情經營Podcast節目《光說瘋良話》,除了聊音樂和生活瑣事外,自認是「數位科技宅」的他,打算分享研究NFT及虛擬貨幣的心得,光良學IT出身,透露早在2年前就跟上加密貨幣風潮,而在紐西蘭定居的大姪子就讀經濟相關科系,叔姪倆的話題也時常與此相關,他笑說:「有幾次過年包紅包,我還特別問他們你們要領法幣,還是加密貨幣?他們都回我『加密貨幣』!」希望未來能在音樂領域運動這樣新技術。
    2022/05/13 15:02
  • 昆蟲系畢業沒路用? 他查求職薪資哭了:完全被X打⋯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日前因點名5大科系沒路用掀起網路論戰,其中畢業於台大昆蟲系的YouTuber吳沁婕,5日更以長文回擊:「不要因為不了解,就覺得人家的專業沒用」,掀起網友熱議。對此,部落客「黑貓老師」也基於好奇,到國內各大求職網站搜尋昆蟲系的薪資,結果發現竟有4分之1的人月薪高達7萬以上,甚至超越許多熱門科系,讓他無奈感嘆:「完全被X打⋯。」
    2022/05/10 23:14
  • 路沒有白走!她駁廖老大「5科系沒用」 釣出炎P說話了

    人稱台灣賽車教父的廖老大(廖志賢),日前在直播中點名昆蟲系、農牧系、經濟系、海洋系、企管系等5大科系,如果沒有學以致用的話,就是浪費錢跟時間。此番言論引發正反兩極的評價,昆蟲系畢業的網紅「昆蟲擾西 吳沁婕」發萬字長文反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以自身學經歷駁斥廖老大的觀點,還釣出「地質系藝人」炎亞綸現身打招呼。
    2022/05/06 12:53
  • 廖老大點5科系沒用 「昆蟲神人」長文回擊:這點不輸你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日前不滿中國大陸網紅「HG杰爺」(杰尼龜)嗆聲台灣無快車,因而斥資改裝「打龜號」,成功打龜再翻紅,但日前點名5大科系「沒用」掀起熱議。對此,昆蟲系畢業的YouTuber「昆蟲擾西吳沁婕」今(5)日以萬字長文回應,吸引上萬網友激讚。
    2022/05/05 22:02
  • 點名5科系沒用!年輕人怒揭「起薪破百真相」打臉廖老大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因不滿大陸抖音網紅「HG杰爺」杰尼龜嗆台灣無快車,斥資500萬親手改裝奧迪TT RS「打龜號」,跑出0到400公尺加速8.72秒的成績,不只擊敗「HG杰爺」的8.93秒,還刷新亞洲紀錄。一舉爆紅的他,經常開直播與網友互動,近日點名大學5個科系出路差,掀起熱議。
    2022/05/05 08:34
  • 小孩讀啥系「會被打斷腿?」 網秒點3科系:人生毀滅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的心願,因此每到大學選科系,攸關未來出路時,許多家長都相當在意小孩的選擇。有網友表示,之前看到前輩說,如果小孩要念土木系,一定打斷他的腿,好奇「還有哪些科系是念了會打斷腿的?」引起熱議。
    2022/04/28 05:26
  • 桃機招募航空專業消防員 起薪3萬6千元

    為因應部份消防救護人員退職,桃園機場將舉辦「111年度新進人員招募甄選作業」,招募消防人力18名,報考資格為專科以上畢業不限定科系、無須相關工作經歷、多益測驗350分以上。預計將於5月下旬公告,並於6月受理報名,有志報考的民眾不妨多加留意。
    2022/04/27 15:04
  • 最不想讓小孩讀哪科系?網全指「它」:選完人生毀滅

    大學繁星、個人申請的流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有些人認為大學科系對於人生規劃會有一定的影響,因此須謹慎挑選。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詢問「你小孩大學報什麼系,你會打斷他的腿」。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其中更有「1科系」被網友們點名「選完即人生毀滅」。
    2022/04/24 05:36
  • 「這科系」根本天選?畢業後爽賺 網卻噓爆:中看不重用

    大學升學考試在每個人的求學過程中,應該都是壓力最大的一段時間,從早讀到晚,書本更是一刻都不離手,就為了考上理想的科系。近日,有網友發現「最強的大學科系出現了!」,畢業後職業任選根本「天選之人」,不料,網友一看直搖頭曝光真相。
    2022/04/23 10:14
  • 第17屆龜甲萬盃全台餐飲科系競技 以永續飲食為主軸,傳承美味

    龜甲萬盃料理比賽至今已進入第十七個年頭,除提供了國內餐廚界人員一個交流觀摩的平台,更在不同的台灣餐飲發展歷程中,引領了餐飲風騷。這幾年更以『永續飲食進行室』為主要內涵,此一比賽主軸本屆仍持續進行,讓不同參賽身分的選手發揮創意,希望能為餐飲界提供未來飲食發展的示範。
    2022/04/15 10:25
  • 打敗電機!台灣第一志願曾是「這科系」 過來人:分數超高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於上月月底放榜,許多通過篩選的考生也期望能在之後的二階順利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的科系。而提到第一志願,近期因為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電機系也躍升為夢幻科系之一。不過就有民眾發文分享,台灣曾有「1科系」緊鄰在當時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後面,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4/14 05:30
  • 曾是二類第一志願!「物理系」跌落神壇 過來人曝慘敗關鍵

    科技業的高獲利,讓從業人員的薪水普遍優於其他產業,也讓許多年輕學子在選填志願時,將電機、資工等相關科系名次前移。但近日有一名網友卻發起討論,表示在約10年前,物理系曾擠下電機系成為二類組的第一志願,但現在它卻跌落神壇,因此好奇原因,「這幾年物理系是發生了什麼事?」
    2022/04/13 23:21
  • 竹縣確診+13!仰德群聚續燒 4/1曾辦歌唱比賽

    基隆今天(10日)確診數新增28例,其中以家庭群聚佔多數,部分和雙北確診者接觸有關;另外新竹縣確診+13,其中仰德高中群聚持續延燒,縣府初步發現,學校在4/1日有舉辦歌唱比賽,因此產生跨科系傳播鏈,而新竹市確診數則是+7,年紀最小未滿2歲。
    2022/04/10 21:42
  • 台大電機分數超越醫科!內行揭產業現實:收入差很多

    大學升學指標通常也可以約略看出這個世代對於現行產業的看法,大學繁星於22日時放榜,台大電機系的過關門檻來到58級分,超越了台大醫科的57級分,顛覆了過去被認為前途大好的產業狀態,此消息在PTT引發熱議,也有不少網友分析產業現狀,甚至是未來的薪水前景。
    2022/03/25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