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陽明年薪飆破300萬! 全台年薪冠軍是「它」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2:54

去年2021年,員工平均薪資費用統計出爐,毫無懸念,前幾名都是被半導體業包辦,不過航運業成長同樣很驚人,看看長榮及陽明,2021年平均員工薪水費用,衝破3百萬,跟2020年相比,呈現翻倍成長,不只許多已經出社會的人轉戰航運業,看看對還沒畢業的相關科系大學生,開出的薪資更是驚人。

圖/TVBS

 
台北海洋科大學生盧柱興:「直線前進左90度。」

什麼時候要轉,方向要轉幾度,都得要清楚掌握,開船操作沒這麼簡單,看不出來掌舵者還只是學生。

記者陳文越:「我們剛剛從士林,現在已經開到關渡了,這整個船真的運行的非常穩,盧同學技術非常的好,他今年才20歲,大二,但是他已經確定被陽明選才給選走了,另外兩位同學也都還沒有大學畢業,但是一個確定被長榮選才選走,另外一個則是中鋼,現在整個航運搶才搶的有多誇張,是已經超乎你我的想像。」

 
不管是實際開船出海,還是用模擬艙練習不同海象狀況,學生累積到一定的經驗實力,就算大學還沒畢業,只要願意簽約就能有公司補助,大四實習生每月更有4萬5的薪水。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張在欣:「求才若渴的,那這個渴到底渴到什麼程度,第一個就是航運公司,對現役的船員除了原本優渥的薪資之外,他額外又給了很多的高額獎金,譬如說防疫獎金等等,希望可以留人留心,那第二個方面就是,航運公司他們已經把目標,鎖定在在學學生的身上,譬如說長榮海運它給一個在學的學生,一個月1萬5千元的補助,一年18萬,那第三方面,航運公司為了搶人,也成立了專班制,什麼叫專班制,就是它包班,我們不再是年薪百萬,你可能可以年薪200萬,一個大學畢業生。」

圖/TVBS

疫情加持下,薪水不只三級跳,翻開航運界薪資排名,以長榮年薪360.6萬最多,調整幅度高達120.7%,陽明海運也突破300萬,漲幅同樣很驚人,前4名的薪資通通比,年薪平均246.3萬元的護國神山台積電還要高,至於其他上榜的前10名,也都是超過百萬,許多已出社會好一陣子的人士,也看準高薪,冒著中年轉職的風險,轉戰航運業。

海洋科大學生林順才:「我原本是廚師,然後今年49歲,然後但是因為剛好疫情的關係,自己開的餐廳就結束了,對,所以就剛好躬逢其盛,這海運的盛世,所以我們就來當航海王。」

海洋科大學生謝建富:「我今年39歲,那我原本是一個雕塑藝術家,(薪資)差異非常大,現實考量還是第一優先啦,那未來的話再慢慢的做安排,總是先有資源,才有辦法做事情。」

航運薪資一飛衝天,但若以整體上市產業來說,仍是半導體業佔上風,年薪611.9萬的瑞鼎,拿下薪資冠軍,年增153.4%,緊接著包括聯詠、聯發科,年薪都超過500萬,前六名都是半導體業。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上市公司前10名裡面,有8名都是半導體產業,不過這其中有比較特別的,就是一個是食品業,然後一個是海運業,那尤其是海運業,我們要來關注到像是長榮海運,在去年發放了40個月的年終,可以說是非常的吸引人。」
 

圖/TVBS

一窺薪資金字塔頂端心癢癢,只是想捧金飯碗,也得付出相對的辛勞與時間成本,可不是人人都能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年薪#航運#排名#半導體#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48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