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沒有白走!她駁廖老大「5科系沒用」 釣出炎P說話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2:53
賽車教父廖老大、立委王婉瑜、藝人炎亞綸。(圖/TVBS資料畫面)
賽車教父廖老大、立委王婉瑜、藝人炎亞綸。(圖/TVBS資料畫面)

人稱台灣賽車教父的廖老大(廖志賢),日前在直播中點名昆蟲系、農牧系、經濟系、海洋系、企管系等5大科系,如果沒有學以致用的話,就是浪費錢跟時間。此番言論引發正反兩極的評價,昆蟲系畢業的網紅「昆蟲擾西 吳沁婕」發萬字長文反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以自身學經歷駁斥廖老大的觀點,還釣出「地質系藝人」炎亞綸現身打招呼。

廖老大開點名大學5科系沒路用,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更多新聞:快斷炊了!北漂兒確診等嘸照護 家長急求助:怕先餓死

大學就讀地質系的王婉瑜先是自嘲:「冷門到沒有被提起」,接著話鋒一轉,認為自己雖然沒踏上相關出路,但在學校接受的觀察事理、抽絲剝繭、記錄思路、尋找答案等各種訓練,後來她成為工程師、行銷專案經理,以至於現在立委職務,這些能力依舊受用,「對我來說,大學四年的時間並沒有白費。」

王婉瑜發文反駁廖老大的觀點。(圖/翻攝自王婉瑜臉書)

更多新聞:生產有多痛?國民老婆「體驗分娩」大飆淚 臉皺一團求饒
 

她強調,學習是一條永無止盡的路,傳統上的科系之分與工作已經沒那麼必然的連結,也不贊同一味鼓吹好學生就該唸醫學系、法律系、電機系等熱門科系,因為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社會的運轉需要各種專業人才,「大學四年的時間很寶貴,我希望孩子們不要盲從於主流價值的判斷,而是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只要找到自己熱情的所在,勇敢地為自己做選擇、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就沒有路會是白走的。」

貼文一出,湧入上百名網友留言表示認同,其中炎亞綸幽默地說:「嗨」,還附上開懷大笑的表情符號,王婉瑜也熱情回應:「歡迎地質系好朋友!地震我也略懂略懂哦」,兩人的互動意外成為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廖老大#王婉瑜#炎亞綸#科系#學歷#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8

0.1043

0.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