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科技廠 結果共287筆

  • 不斷更新/科技大廠染疫連環爆 全台各企業上班異動一覽

    我國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本土確診人數已破萬,染疫身亡個案已累計249人,不少電子產業與金融業頻傳員工確診消息,而目前苗栗縣也有三間科技廠爆發群聚感染,全國三級警戒是否會如期解除,恐待政府研議。另外以下由《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大企業上班異動以及防疫措施一覽。
    2021/06/07 08:42
  • 苗栗263例「確診分布圖」曝!移工及國人足跡一次看

    苗栗縣3間科技廠爆發群聚感染,今(6)日再增75例確診,累計至今苗栗市已多達263例,列為中高風險區。苗栗縣政府公布「確診案分布圖」,其中以竹南鎮144例最多,頭份鎮104例次之,另也公開足跡,請同時間有去同地點的民眾注意。
    2021/06/06 15:56
  • 電子廠群聚再飆75確診 苗栗縣累計263例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335例確診、8例校正回歸、36例死亡個案。其中苗栗縣3間科技廠及移工因爆發新冠肺炎群聚,今日再增75例確診,目前苗栗縣已累計263例。
    2021/06/06 14:36
  • 竹南移工路上逗留! 女警英文高喊:快進屋

    苗栗竹南包括京元電子和超豐電子都爆發員工群聚感染,勞動部說這兩家科技廠是不同仲介公司,但苗栗縣府調查,原來有確診移工前陣子轉換雇主,大家又住在同一個宿舍,結果造成群聚感染,現在縣府要求移工宿舍要降載,本來一間住六七人,現在一間只能住3個人!
    2021/06/05 19:29
  • 疫情燒進科學園區 蔡英文:竹竹苗組「防疫作戰聯盟」

    台灣新冠本土疫情延燒,今天又新增布新增476例確診、35例校正回歸,38例死亡數再破新高,加上苗栗科技廠陸續傳出群聚感染。總統蔡英文今(5)日再度現身表示,交代新竹縣市、苗栗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整合區域防疫能量,守護所有人健康,也把國家重要產業守護起來。
    2021/06/05 16:42
  • 科技廠淪陷!醫揭熱區「三密空間」:移工應做基因定序

    苗栗竹南封測廠京元電、超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確診人數增加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遣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京元電成立前進指揮所協助防疫工作,為近期移工大規模群聚感染的事件。對此,台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告誡,熱區是「三密空間」,包括密切接觸、密集場所以及密閉空間,例如長照機構、移工宿舍和醫院等。
    2021/06/05 16:40
  • 防堵科技廠群聚案 勞動部祭移工宿舍分流、禁外出

    京元電子苗栗竹南廠移工爆發新冠肺炎群聚疫情,勞動部今天表示,將督管公司及仲介管制宿舍移工不得任意外出、疏導宿舍分流,並清查近期轉出移工加強後續追蹤篩檢、防堵疫情。
    2021/06/04 17:34
  • 雙北三級警戒 生技廠捐檢測試劑協助抗疫

    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台灣生技廠商繼寶齡富錦15日捐贈旗下抗原快篩試劑及消毒產品後,泰博科技及金萬林今天也宣布捐贈檢測試劑,共同協助抗疫。
    2021/05/17 15:35
  • 拜登釋放疫苗專利愚蠢?翁履中:恐間接幫助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5日宣布支持放棄新冠疫苗專利,以加速疫苗產量,除了生產疫苗的藥廠外,也遭到德國總理梅克爾反對「全球疫苗短缺的原因不在於握有專利的人坐壁上觀,而是疫苗原料出口受限。」呼籲美國應先解除原料出口限制;此外,福斯新聞報導,眾院共和黨議員將推動立法阻擋「避免拜登政府愚蠢地把美國智慧財產交給像中國大陸這樣的國家。 」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人士擔憂,釋放疫苗專利後,中國大陸或俄羅斯的科技廠商都可以利用美國專利製造疫苗,等同間接幫助美國的競爭對手。」 另外,翁履中補充「歐洲有自行研發疫苗的的生技廠商,須面對跟進開放壓力,才不會顯得『只有美國是好人』,拜登想釋放疫苗專利,有非常多現實因素需要克服。」
    2021/05/10 14:36
  • 自費爆滿! 台大日加40人、慈濟600人全滿

    自費疫苗開打第二天,民眾仍然踴躍預約,就連外國人也來報到,有些人因為疫情都不能出差,看到自費疫苗就趕緊來打,還有學生是為了要出國留學,臺大醫院和新北的慈濟醫院,本周全都額滿,就連竹科也有不少科技廠,詢問團體施打,全台預約已經突破5千人。
    2021/04/22 12:15
  • 快訊/為「科學園區查斷層」逾20% 11處斷層須留意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疫情影響,加上車輛等電子產品晶片需求強烈抬升,科學園區等精密科技廠都成全球焦點,但台灣地震頻繁,會不會因此臨時衝擊產能?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投入一億經費,調查斷層,描繪出斷層潛勢,發現未來50年內,可能有2成以上機率發生強震的斷層就有11處,當中台東池上和花蓮玉里斷層造成的影響最要留意。
    2021/04/20 10:23
  • 營建業缺工缺很大! 好「薪」情勞工有感嗎?

    營建業缺工潮,因為房市熱絡、台商大舉回流,再加上科技廠大舉蓋新廠,人力可以說是越來越吃緊了!「有錢請不到人」,除了影響工期外,還衍生了哪些問題?專案引進移工,能為營建缺工的問題解套嗎?帶您關心。
    2021/03/12 22:02
  • 快訊/鬧水荒! 科技廠僅夠30至60天、緊急出動載水

    台灣連月雨水稀少,經濟部水利署數據顯示,除非及時有足夠降雨,否則竹科、中科、南科附近水庫只夠供應用水30至60天,迫使台積電、聯電等晶圓代工大廠出動水車載水,緊急應對,在全球供應鏈已經受限於半導體與其他元件短缺的情形,恐怕加劇漲價狀況,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2021/02/26 10:49
  • 台灣電子產業化危機為轉機 善用美中科技冷戰實力大進

    【台灣銀行家】美中科技大戰第一回合,台商左右逢源,戰果豐碩,不過中國科技廠積極搶奪台商的客戶、中國半導體產業重整再出發、海思等IC龍頭的成長力道強勁,加上對台灣人才與技術的搶奪,都是台灣不能忽視的重要挑戰。
    2021/02/04 19:32
  • 快訊/虛驚!竹科一科技廠傳爆炸 原來是發電機冒煙

    下午一點多,竹科一家科技大廠,突然竄濃煙,還傳出爆炸聲,讓民眾相當緊張,而消防獲報趕到現場,確認是發電冒白煙,沒有爆炸起火,虛驚一場
    2021/01/09 15:33
  • 廣明發重訊證實! 案771「機師友人」是員工

    國內今天出現睽違8個月,首起本土個案,案771,科技廠廣明稍早發出重訊,證實就是旗下員工,也強調第一時間就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疫調,也做全公司消毒,並依衛生單位要求,通知密切接觸員工居家隔離,初步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2020/12/22 16:27
  • 羨幕!鴻海尾牙「預算」給員工 禮盒預算1人1萬

    愈來愈多企業宣布取消實體尾牙,有些把尾牙成本發成現金給員工,平均千人企業換算1人頂多2至3千,或麥當勞是線上尾牙,獎項變多反而變更多同仁願意收看,中獎率提升上100%,科技廠和電商今年最讓人羨慕,486除了年終2個月還拿出千萬分潤,鴻海把尾牙成本換成禮盒預算,本來1人1900元變1萬,而且也有歌手開唱,不過一樣限定員工和家人。
    2020/12/22 12:22
  • 科技廠拚AI新創! 聯發科蔡明介:台灣有潛力

    今年台灣各科技大廠表現都很亮眼,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等等,現在像聯發科除了靠科技發展,還想著未來該如何讓AI運用在硬體科技上,特別辦「智慧科技競賽」,把全台新創團隊吸引過來,有團隊設計光用手機就能計算稻穀狀況,甚至布袋戲偶用AI去紀錄,手部軌跡怎麼做都能存下來。
    2020/12/11 19:59
  • 快訊/金控尾牙全取消! 「聯發科」也宣布不辦了

    今年尾牙很慘澹!繼仁寶、廣達喊停後,大型金控尾牙幾乎全數取消,至於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也證實,考量疫情,今年尾牙不辦了,根據解,還在觀望的科技廠,考量是今年跨年是否會舉辦,如果照常舉辦,尾牙還是會進行。
    2020/11/18 17:01
  • 環狀線進工業區 北環段「高架鑽地」引反彈

    之前雙北才因為環狀線經營權隔空交火,而現在「北環段」也進入核定階段,目前規劃進入五股工業區設站體,但其中一段卻會出現高架鑽進地下的情況,地方科技廠有反彈,認為會影響精密器材製造,甚至有自救會刊登全版廣告向中央以及地方政府抗議!
    2020/10/27 18:59
  • 虛驚!星國客戶返國傳確診 科技廠高警戒防疫

    8月來台工作的新加坡客戶,與國內科技廠員工接觸,回新加坡後一度傳出確診,雖然雙方是在外聚餐,沒有進到廠區,不過科技廠超前部署,主動通報疾管署,8日下午請部分員工提早下班,目前採分批在家工作,包括健身房關閉、電梯分流,全面消毒,記者詢問,指揮中心表示9日早上再詢問新加坡,沒有確診,好在是虛驚一場。
    2020/09/09 21:41
  • 特斯拉、蘋果分割股價 「親民價」吸投資人

    美國聯準會繼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科技股走揚,美國科技股總市值達九兆美元,高於歐股。另外蘋果跟特斯拉兩大科技廠在今天(8/31)美股開盤時,將進行股票分割,股價將更為親民,自家員工跟散戶買股票的負擔可減少些。
    2020/08/31 14:28
  • MIT生技保健 用品質贏得好口碑

    本土15年生技廠商,品牌總部於12日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隆重開幕,從製造代工轉型打造自有品牌,靠實力躍上國際。
    2020/08/14 12:00
  • 科技廠籲員工別到桃園 鄭文燦:不評論個別資訊

    一名泰國移工返泰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一家科技廠因此發出公告,呼籲員工別到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市府會全力協助疫調或防止群聚感染,對於個別資訊則不做評論。
    2020/07/28 15:27
  • 快訊/科技女員工打翻「化骨水」 腹部灼傷急送醫

    台南南科園區一家科技廠的女員工,上午不慎打翻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混硝酸溶液,腹部被潑灑到,由於女員工身穿防塵衣,一開始還沒發現,直到皮膚出現灼熱刺痛,她才驚覺,警消人員先用「六氟靈」替她洗傷口,送奇美醫院治療,意識清醒。
    2020/07/24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