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禮節 結果共93筆

  • 吃膩了月餅?玉兔甜點、起司塔 送禮新選擇

    中秋節一成不變,吃膩了月餅、蛋黃酥嗎?今年秋節送禮擺脫傳統,不想吃月餅,有新選擇!有飯店特別以中秋為靈感發想,設計出帶有日本風情的節慶甜點,吸睛又可愛的造型,讓人捨不得吃!而人氣起司塔品牌,今年也首度推出秋節禮盒,融合台灣送禮節令及日式風呂敷包巾包裝,十分別緻。
    2017/09/26 13:17
  • 林全籲節電 下週起儘量不穿西裝領帶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因應夏季節電需要,中央政府應帶頭示範,下週起,除了需注意服裝禮節的特定正式場合外,儘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
    2017/04/27 15:19
  • 「月薪嬌妻」夯! 反應「不婚族」現象引共鳴

    日本電視劇《月薪嬌妻》,收視率頻頻創新高,也讓劇中的公寓場景爆紅,但就傳出有劇迷為了朝聖,還侵入私人住宅,讓居民不堪其擾,劇組也呼籲大家應該要遵守應有的禮節,不僅如此,女主角新垣結衣跳的戀舞,更成為日本全民運動,掀起模仿風潮。
    2016/12/20 17:37
  • 最強恐怖組合「貞子vs.伽椰子」開球 觀眾笑翻

    不只美國好萊塢讓漫威英雄展開對決,就連日本也讓恐怖片2大經典角色「貞子」和「伽椰子」內鬥,推出新片《貞子vs.伽椰子》;宣傳妙招不斷創新,除了拍攝戲院禮節短片,還搞笑錄電視政見,現在更一起為職棒開球。
    2016/06/02 12:41
  • 眼鏡口罩睡眠器…好玩的東京潮流

    日本最IN的裝扮竟是戴眼鏡!日本的眼鏡造型多變,輕薄彈性高,不但抗藍光、防止眼睛乾燥,還能隔離花粉,避免花粉入侵眼睛造成不適。原來配戴眼鏡還可以防止花粉!日本人還喜歡「防屁味內褲」與「禮節口香糖」等奇特產品,極度想達到「全身無臭」的境界,消除個人的存在感。
    2016/05/18 23:07
  • 首爾拚「富而好禮」城 小標語提醒公德心

    下次您有機會到南韓首爾旅遊,可能沿路都會看到一些可愛的標語跟小貼紙,這是首爾最新啟動的「守護公德心」運動,提醒你搭地鐵腳別張太開影響到旁人、提醒你騎單車也要戴安全帽,還有等公車不要擋到路人,希望透過運動讓首爾變成更有禮節的城市。
    2016/01/04 19:49
  • 金馬52/林志玲秀「華麗」歌舞 黃子佼:何必呢?

    今年金馬獎只超時2分鐘,分析原因有可能是因為頒獎人和得獎者話都不多,讓典禮節目相當緊湊,其中名模林志玲睽違11年重新接下金馬主持棒,不只讓「愛的抱抱」升級變成「愛的公主抱」,還女扮男裝大秀舞蹈,不過難免被民眾毒舌,說林志玲的肢體動作還要再加強。
    2015/11/22 12:42
  • 什麼都要拍、愛打卡炫耀 出國別再做這10件事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出國旅遊,各國的民情風俗也都不一樣,但在外面不比在自己國家,有許多的禮節、行為也都十分迥異,雖說要入境隨俗,不過多少還是會做出一些白目行為惹他人不悅,知名旅遊網站「 THRILLIST」就整理出10大在外旅行時需要停止的「愚蠢錯誤」,來看看你有沒有做過這些事
    2015/05/05 11:32
  • 演藝圈兩岸聯姻多 文化差異婚後要調適

    電影《大囍臨門》呈現的兩岸文化差異,的確真有其事,像本土劇演員沈世朋,妻子是小她16歲的山東姑娘,沈世朋就覺得山東人很重禮節,婚後跟妻子回娘家,所有親戚輪流請他吃飯,一吃就吃了一整個月。綜藝節目的鍵盤老師阿健,太太是南京姑娘「羽霓」,剛嫁來台灣時就很不習慣,像中秋節大陸不會烤肉,也不吃柚子反而是吃水梨,還得吃一整顆,因為梨子切開了就是象徵「分離」,中秋團圓,怎麼能分開
    2015/03/02 18:32
  • 金鐘獎/「空位」一堆? 金鐘感言45秒「嗶」又挨批

    今年金鐘獎,主辦單位跟去年一樣,限制得獎人的致詞時間只有45秒,超時就以時鐘滴答、捷運聲來趕,引發網友不滿,認為不但壓迫到得獎者,有些頒獎人話太多,反而拖慢典禮節奏,不過似乎是因為今年也沒有大咖現身,參與觀禮的民眾沒有很熱絡,還出現很多空位。
    2014/10/26 14:58
  • 金鐘49表演出爐! 經典重現「台灣電視史」

    49屆金鐘頒獎典禮下週即將登場,往年最有看頭的典禮節目,今年濃縮變成三段,其中包括主持群的開場打擊秀,以及Matzka樂團和梁靜茹,重現經典戲劇主題曲,而最有看頭的就是由製作人王偉忠,親自操刀重現當年《中國電視史》單元,分析台灣電視節目現象,藝人郭子乾模仿奇皇后,而唐從聖扮都敏俊,反映外來劇現象,就連阿喜也大玩本土劇跳水橋段。
    2014/10/15 17:26
  • 搶單車票! 連勝文推「單車禮節教室」

    受到民眾喜愛的YouBike微笑單車,是目前連柯陣營都積極經營的政策區塊,連勝文今天特別騎上微笑單車,公佈未來將增設租借站、車道等政見,其中特別的是還要推出「微笑單車教室」,因為目前路上常出現人車爭道狀況,很多道路規則民眾也一頭霧水,連陣營要利用「推廣自行車禮儀」,來增加道路安全。
    2014/08/29 18:18
  • 健身房擅解約 牽拖女會員自閉兒無禮

    健身中心爆消費糾紛,一名女性會員向平面媒體投訴,他帶著20多歲自閉症兒子,加入世界健身房會籍,花二萬多元購買專屬教練課程,最近業者卻因「違反禮節」取消會籍,投訴人表示,從5月她和兒子被點名浪費電、打赤膊遭健身房警告,期間都有改善,但還是被取消會籍,儘管業者表示會退教練費,但投訴人還是拿不回手續費。
    2014/08/24 14:38
  • 商機無限! 幼稚園畢典花招百出拚招生

    因為少子化現象,讓幼稚園招生競爭越來越激烈,當然業者就得費盡心思,幾乎每個畢業典禮都有各種的主題發表,像是老鼠娶新娘或是獅子王,幼稚園想辦法豐富畢業典禮節目,就連畢業紀念冊也用王子公主的沙龍照方式,這讓家長們也願意花錢為寶貝們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幼兒們的商機,讓童裝業績持續飆升。
    2014/07/20 13:10
  • 傳統婚禮嫌繁瑣 新人海外婚禮漸夯

    在台灣,海外婚禮市場其實越來越大了!甚至有專門辦海外婚禮的日商,看準商機,全球唯一海外分公司,就開在台灣!其實出國結婚的花費,如果只有新人的機票、酒店、和結婚場地費用,最低20萬元就能搞定!而業者透露,其實多數新人,選擇海外婚禮,並不是為了異國情調,而是為了躲掉傳統婚禮的「繁複禮節」,希望能舉行小而美的婚禮。
    2014/05/17 18:58
  • 單車新規定喊「借過」 還要回頭說謝謝

    台北市的單車族越來越多,很多路人都曾被背後突然傳出的腳踏車鈴聲嚇到,不知道要往左閃還是往右閃;北市府推廣「新單車禮讓文化」,印海報發面紙,要單車族一律從左邊越過行人,還要記得說聲謝謝,不過實際情況是,單車族邊往前騎邊說謝謝,「讓路」的根本不會注意到這禮節,但如果單車族真的轉頭道謝,萬一前方有狀況,恐怕會應變不及。
    2013/12/08 18:00
  • 九月政爭/馬王再碰頭! 總統板著臉問服貿

    馬總統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度碰頭!為了慶祝台星簽署經濟夥伴協定,馬江王中午一起參加外交部的慶祝酒會,這回少了第一夫人周美青當「潤滑劑」,馬王的坐位,還隔了寬寬的走道,儘管該有的問候禮節都沒少,但敬酒時,總統板著臉向王金平問話,還講了好一陣子,總統有沒有關心哥哥剛過世的王金平,王金平先說沒有,發現說錯話,又趕緊改口。
    2013/11/08 17:35
  • 「低頭族」上到哪滑到哪 溝通能力降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現在走在街上,低頭族越來越多,記者實際到街上觀察,無論是咖啡店還是過馬路,甚至等紅綠燈,或者是搭捷運,民眾幾乎都是低著頭上網,或是和人傳達訊息,使用通訊軟體的人數,在8月份已經突破1600萬人,精神科醫師不諱言,這樣的行為時間久了後,往往會導致社交溝能力降低,忽略了說話的基本禮節。
    2013/09/07 18:26
  • 博士拍腿性騷! 法院判越界賠200萬

    一名郭姓博士用手拍打女研究生的大腿,被指控性騷擾,但是這名博士在法庭上堅稱拍打大腿只是打招呼,因此法官當庭訓斥,拍腿、摟腰等都是超乎禮節的行為,才讓這名博士低頭認錯。
    2013/06/06 13:11
  • 古禮拜師! 學生向阿基師行三跪九叩

    三跪九叩大禮,在民俗專家眼中,是拜神的最大禮節,但名廚阿基師昨天受邀到苗栗一所中學,參加上菜秀活動時,校方也要求上百位學生,對阿基師三跪九叩大禮,校方表示,他們要教導學生循古禮傳承,也表示對阿基師的尊重。
    2013/04/19 12:38
  • 安倍臉書謝台灣 邀台獻花正確禮節

    日本311海嘯地震2週年,台灣駐日代表在追悼會上台獻花,還被日本安排坐在巴基斯坦國家代表旁邊,受到國家級禮遇,讓大陸很不滿,缺席抗議,不但如此,連大陸前國務委員唐家璇的訪日行程都延宕,但是日本首相不為所動,還在臉書上表示,這是因為台灣當時捐款200億日幣,最正確的禮節,日本媒體則是揣測,安倍政府的舉動,可能是想影響台灣的釣魚台政策。
    2013/03/14 13:53
  • 最大送禮節 潮T花布包搶發中秋財

    再1個多月就是中秋節,也代表又要進入送禮的高峰期,台北市也在這時候推出百大好禮票選活動,糕餅業者當然不會錯過全台送禮最高峰,廠商推估中秋送禮商機,其實比農曆春節還要大,不少創意禮品也加入戰局;像是有潮牌店,推出「兔子」圖案的T恤,還有人推出創意花布包,搶攻一年一次的商機。
    2012/08/15 19:31
  • 金曲獎/金曲獎重現「往昔」 林慧萍、蕭敬騰接力唱

    第21屆金曲獎星光大道已經登場,今天晚上的頒獎典禮節目當中,入圍最佳男演唱人的蕭敬騰,將帶來80年代天后林慧萍的經典情歌「往昔」,演唱過後,將由林慧萍本人接力演唱;今天下午蕭敬騰談到這段表演,透露在前輩面前演出不緊張,會維持平常心來演唱,而蕭敬騰會怎樣詮釋這首情歌?備受關注。
    2010/06/26 18:37
  • 「教你如何吼得有禮!」 收垃圾禮節

    負責環保最前線工作,夜間收垃圾的北市清潔隊員,常因為勸導民眾垃圾分類,拒收不符規格的垃圾起爭執,常被投訴態度不佳,環保局為了降低民怨,特別請來高人指導清潔隊員,開班教授禮儀課,學習應對禮節,要讓民眾就算被拒收垃圾,也覺得親切又甘願。
    2010/05/10 17:56
  • 年終血拚去 英零售業績漲2成

    每年耶誕節隔天,就是歐美國家傳統的「禮節日」(Boxing Day),現在也成了零售業者,固定推出破盤大拍賣的日子;今年英國的禮節日業績,就比去年同期漲了2成以上,加上禦寒商品和3C禮品的熱銷,讓店家收錢收到忙不過來。
    2009/12/27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