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禁奢令 結果共70筆

  • 【中國進行式】錢花刀口上 陸膠囊旅館正當道

    大陸受到禁奢令的影響,五星飯店和高檔會所的生意一落千丈,為了生存,飯店業者從極大做到極小,把日本的膠囊飯店還有機艙概念,都挪到旅館裡,怎麼做,來看資深記者陳相如、謝賢熺的這則報導。
    2014/02/14 19:13
  • 禁奢令延燒 陸高檔海參銷量剩3成

    中國大陸長久以來就是全球最大的海參消費市場,不過去年北京的一道禁令,限制海參出現在公部門的餐桌上,使得海參需求大大降低,這連帶使得海參價格大幅降低,大陸央視特地前往海參最大產地調查採訪,發現價格掉了大約2、3成,而因為大陸需求降低,包括台灣香港等地的海參價格,也可望不會年年上漲。
    2014/02/14 18:41
  • 「霸景」西湖 高級會所遭打奢停業

    大陸的禁奢令,現在掃到浙江杭州西湖邊的高級招待所,這些招待所,採取會員制,長期圈地霸佔西湖最佳美景,從今年春節前,浙江官方介入,30間招待所全部停業,而其中一家「西湖會」率先改名「開心茶館」,標榜平價,但大陸媒體踢爆,想嘗鮮的市井小民要進門,還是被以「人手不足」為由拒絕,輿論質疑,這些高級招待所,只是短暫低調,避開禁奢打貪的風頭。
    2014/02/04 21:02
  • 羅志祥登上海春晚 勁歌熱舞陪守歲

    今年大陸春晚雖然因為禁奢令,讓港台明星數量感覺好像變少了,不過還有不少台灣熟面孔受邀陪守歲,包括小哥費玉清、李宗盛都有登台演出,而小豬羅志祥在上海春晚更是連唱好幾首歌,炒熱氣氛。
    2014/02/01 19:18
  • 庾澄慶、李敏鎬 春晚合唱《情非得已》

    大陸央視的春節聯歡晚會,今年由知名導演馮小剛執導,儘管受到大陸中央禁奢令的影響,規模縮水,但今年的活動依舊星光閃閃,除了香港梁家輝首度開金口獻唱,台灣歌手庾澄慶和韓國明星李敏鎬,兩人合唱歌曲《情非得已》,展現絕佳默契。
    2014/01/31 07:25
  • 放棄五星級! 陸禁奢令「降星」怪象

    近日正值尾牙高峰檔期,如果要在五星級飯店吃上一頓,那必須掏出更多的鈔票!不過,在大陸出現一個怪象,就是有不少五星級飯店自動降星;也有原本花了很大功夫,申請五星級的飯店,突然喊停,原來,受到大陸禁奢令影響,很多地方政府跟企業單位都規定,不能去五星級飯店消費,所以五星級飯店為了防止客戶流失,只好降星級。
    2014/01/25 11:16
  • 【FOCUS新聞】春晚也禁奢!山不轉路轉 推年糕單元

    大陸頒布的禁奢令,就連中國人最重要的農曆春節,也不例外,各大衛視馬年春晚節目大幅減少,節目內容也不再拚大明星,改拚節目創意,大陸央視的春晚節目,開闢做巨型年糕的單元,發起全球各地尋找奇特的年糕食材,由於,去年一整年,大陸身處詭譎多變的極端氣候,使得今年農作原物料高漲,為了節省開支,儘量在家開火做年糕,能省儘量省,只留給舌尖小小的奢侈。
    2014/01/24 20:24
  • 【FOCUS新聞】古蹟名勝竄新樓 美酒美食隱密豪奢

    大陸禁奢令施行來,表面上看似乎端正了不少奢華風氣,實際上很多奢侈消費只是轉入地下罷了,一個人吃一頓飯要價台幣好幾千,甚至上萬,這都藏在號稱隱密性高的私人會所,很多還開在名勝古蹟邊上,現在大陸要貫徹禁奓令,杜絕舌尖上的腐敗,這些高檔私人會所開始一家家被勒令停業。
    2014/01/22 21:42
  • 【中國進行式】歲末拚「年終」 陸房產金融業掛帥

    年終獎金很令人期待,大陸各行各業的平均水準又是如何呢,根據大陸人力銀行「獵聘網」的調查,今年年終獎金最「土豪」的產業,前3名分別是金融業、房地產和網路遊戲,排名第1的證券期貨業,平均有台幣28萬,但總體來看,對年終獎金不滿意的上班族,卻將近6成5,比去年還多,主要原因是大陸「放緩」經濟成長速度,導致企業下調年終獎金,而禁奢令也讓過去大手筆辦尾牙的企業,改走簡樸路線,但這時,房地產業者卻主動出擊,籌組看房團,搶攻民眾的年終獎金,為自己賺大紅包,曾俊豪、李皇龍在北京報導。
    2014/01/18 20:44
  • 陸禁奢晚會縮水 傳蕭敬騰無酬登春晚

    大陸去年開出禁奢令,讓不少電視台舉辦晚會的規模縮水,也不請大咖,就連央視春晚的預算都縮減1/3,現在就傳出歌手蕭敬騰就開出不領唱酬也要去,圈內製作人說,其實相中的是春晚高收視的曝光度。
    2014/01/13 11:01
  • 陸禁奢! 周董、張學友跨年1500萬續稱王

    2013年大陸官方祭出禁奢令,限制晚會製作規模,使跨年晚會的數量大減,在邀請的來賓陣容上更是斤斤計較,也讓歌壇A咖跨年商演價持平,還是2012跨2013的周杰倫跟張學友,以1500萬繼續稱霸。
    2014/01/05 11:46
  • 晚會「韓風」吹 韓星攻陸搶跨年財

    中國大陸各地方衛視受到官方禁奢令影響,跨年晚會的數量大減;不過在邀請的來賓陣容上,倒是出現了韓流,韓國藝人紛紛搶進大陸,秀中文、賺跨年財,包括韓國天團Super Junior、EXO-M,還有人氣男星李準基等人,都攻佔大陸的跨年晚會;連南韓塑身女王鄭多燕也到了香港,用熱舞和香港粉絲一起迎接2014。
    2014/01/02 14:17
  • 禁奢令影響! Jolin、周董接力西進當「導師」

    大陸頒發禁奢令後,台灣歌手的商演越來越少,為了持續在大陸舞台曝光,歌手們乾脆以不同身分來搶邀約,像是周董跟蔡依林都有志一同的先後擔任大陸綜藝選秀節目導師,至於日前傳出周董好事近了要結婚,蔡依林被問到這個問題,尷尬代答,沒聽說。
    2013/12/28 13:18
  • 章子怡5度封后! 與汪峰十指緊扣遊台

    有大陸電影界最高榮譽的華表獎,今年因為禁奢令的關係,完全沒設置星光大道,讓不少明星錯失走秀的好機會,不過影帝、后得主出爐,依舊讓各界高度關注,除了黃曉明在短時間拿下金雞、華表的影帝外,章子怡則是第5度以一代宗師宮二這個角色,拿下華表獎影后頭銜,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她,還被拍到跟男友大陸歌手汪峰現身桃園機場,兩人十指緊扣的模樣,看起來好甜蜜。
    2013/12/27 12:47
  • 陸禁奢再升級 黨員逝不辦追悼會

    今年年初,大陸北京頒佈了第一道禁奢令,要求所有公職人員不得鋪張浪費,禁止大魚大肉, 導致不少高檔餐廳經營不下去,被迫關門大吉,而現在又多了一道命令,同樣也是要求節儉行事,針對的是殯葬禮儀,這道新的禁令要求中共黨員, 不得高調舉辦葬禮,「一般情況下」也要求不要舉行追悼會,但有一項是鼓勵的,就是希望黨員死後,能夠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13/12/20 20:11
  • 大陸官方禁奢令 歌手上節目另闢財路

    由於大陸市場大,不少歌手都西進,敏感的紅線,大多不會去踩,因此藝人都會避免現身國家慶典,就怕被貼上標籤,只是現在就算不踩紅線,卻因為大陸官方禁奢跟限娛令,讓不少藝人少賺大把人民幣,像是去年到大陸唱跨年尾牙的歌手,蔡依林、周杰倫酬勞千萬起跳,今年卻沒機會,為了另闢財路,原本不上歌唱節目比賽,或當評審的藝人,也不得不接受。
    2013/12/19 19:51
  • 【FOCUS新聞】波爾多天公不作美 秋後產量暴跌19%

    中國大陸從7月1日開始對歐盟葡萄酒,祭出反傾銷、反補貼雙反調查,外加禁奢令的頒布,高端紅酒市場價格幾乎暴跌,大陸葡萄酒進口最大宗,同時也是世界公認的最大產地「法國波爾多」,今年天公不作美,6月陰雨、8月冰雹、10月大雨,葡萄產量銳減19%,是近10年來最慘澹的一年,天候因素,外加大陸官方,為了抵制歐盟而祭出的策略,結果大陸國產酒居然也沒佔到優勢,和貴州茅台並稱大陸「國酒」的張裕葡萄酒,今年前三季度,淨利1.28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少了將近47%,堪稱是上市13年來最差的年報。
    2013/12/17 20:08
  • 陸「禁奢新規」細如毛 管陪餐、禁送菸

    中國大陸祭出禁奢令1年來,嚴打公款吃喝送禮等行為,但一家國營企業想出絕招,用「試吃」的名義,招待「公司自己人」一頓大約29萬台幣,事情曝光後遭到處分,面對屢禁不止的腐敗風氣,大陸政府選擇越管越緊,要求鉅細靡遺,新出爐的公務接待規定,除了不准送菸,甚至還限制吃飯可以有幾人當陪客。
    2013/12/09 13:24
  • 上市再受挫 傳俏江南88億賣股解困

    就在藝人小S為公公吃官司傷透腦筋之際,大S的婆婆張蘭也再次成為大陸媒體焦點,這次傳出張蘭所經營的餐飲集團「俏江南」因為受到大陸禁奢令影響,收益下滑5成以上,儘管去年1月才大張旗鼓在台灣開分店,如今卻傳出因為上市之路一直不順,就算張蘭改國籍只為想赴香港上市籌措資金,至今尚未如願,在資金短缺的情況下,張蘭把俏江南以88億台幣出售69%的股份賣給了國外私募基金,如此一來也基本宣告俏江南的上市無望。
    2013/10/31 14:04
  • 陸官員無視「禁奢令」 百轎車辦奢華葬禮

    大陸辦奢華婚禮時有所聞,但現在就連「葬禮」也極盡奢華鋪張!浙江台州一名70歲的官員,妻子在10月初生病過世,為了面子問題,讓親人最後一程走得風光,請來了百輛轎車,還有130人的送葬隊伍,公然違反大陸官方頒佈的「禁奢令」。
    2013/10/20 11:29
  • 【FOCUS新聞】送「卡片」就好!型號=價錢 受者心有譜

    大陸「十一國慶」加「中秋」雙節期間,每年都能創造驚人購買力,去年餐飲飆出8000億人民幣商機,不過今年下達禁奢令,加上嚴禁公款吃喝送禮,餐飲業形容是最冷淡的黃金週,送禮風氣真的遏止了嗎?大陸媒體做民調,7成民眾仍在雙節時期送禮,只是現在大家改送「禮品卡」,一張小卡片裡面儲值現金,金額暗藏在卡片型號當中,送禮神不知鬼不覺,讓禮品卡大大熱賣,但就是因為太搶手,禮品卡也被盯上,被大陸官媒封為「腐敗卡」。
    2013/10/02 20:10
  • 【FOCUS新聞】香港五星級君悅 陸「省招商」禁奢不到

    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裡,外資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大陸各省為了集中引資,最常選在香港的五星酒店辦活動,用的是公款,但備極奢華,說的好聽叫:放長線,釣大魚,事實上是,沒引資先浪費!光是場地租金大約要20萬港幣,住宿也選一晚合台幣上萬的景觀房,這些花費都不算公務員出差、交際、交通的三公支出項目,所以,成了中國大陸禁奢令禁不到的死角。
    2013/09/25 20:27
  • 禁奢!陸媒:秋晚「瘦身」 9晚變2晚

    大陸打奢,要減少華麗、豪華的歌舞演出,禁奢令也讓不少電視台為了省錢,乾脆不辦秋晚,去年9家電視台大張旗鼓辦中秋晚會,今年只剩2家,連續2年卡司連莊的只剩小哥費玉清,將在央視秋晚壓軸演出。
    2013/09/19 19:50
  • 【FOCUS新聞】單日旅客竄升破萬! 大陸全運會怎打造

    中國大陸的「禁奢令」,就連全運會,從開幕到閉幕都得徹底執行,破26年來首例,開幕式改成白天舉辦,並且不放煙火、不邀大明星,至於今天的閉幕式,表演項目精簡到只有武術、跳繩、踢毽等,總表演時間只有16分鐘,整個閉幕儀式抓在50分鐘內結束,經費控制在300萬人民幣,事實上,這一屆全運會編列的預算是40億多,在禁奢令下,狂砍支出,要把最後的花費省到8億以內。
    2013/09/12 20:30
  • 【FOCUS新聞】陸官員「嘴裡省下的經費」 670億RMB

    中國大陸頒布禁奢令之前,公務員的交際費、公務車使用以及出國旅遊,所謂三公經費,一年吃掉納稅人1兆人民幣,占大陸財政總支出的34.4%,而這1兆人民幣等於5兆台幣,大陸一年花在三公的經費,也等於台灣半導體加面板加機械產業一年的產值,禁奢令頒布到今天屆滿半年,根據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的計算,光是1月到2月,短短2個月的時間,從各級官員嘴巴上省下來的經費,高達670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274億。
    2013/09/10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