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神豬 結果共88筆

  • 「王見王」柯酸不自然 連頻自嘲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出席公益活動,媒體捕捉到,他在活動前寧可「曬太陽」,也不趕快進場,原來另一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已經在場內,柯文哲受訪時大方說不怕面對面,只怕對方不自然,連勝文則在致詞時自嘲從小胖到大,不是被說像「圓仔」,就是像「神豬」,逗得台下哈哈大笑。
    2014/05/17 13:51
  • 賽神豬不停辦! 1564台斤豬公奪冠

    年初六,一年一度的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神豬祭典今天登場,今年一共10頭大豬公參賽,今年的冠軍神豬重達1564台斤,廟方頒發獎牌跟5兩重的金豬作為獎勵。但面對外界批評賽神豬有些不人道,主辦單位表示,賽神豬是超過百年的民俗活動,目前不考慮停辦,但未來打算,停止發放黃金等獎勵政策。
    2014/02/05 13:16
  • 神豬是文化?虐待? 客家女導演拍片反思

    每年中元節慶,客家地區都會舉辦義民祭神豬競賽,每一隻競賽神豬動輒上千台斤,同樣是客家出身的記錄片導演林瑞珠,2年來走訪近20處神豬農場,紀錄片養神豬過程,豬隻只要到500多斤就會被禁錮飼養,連翻身的空間都沒有,就這樣每天被灌食到宰殺,導演認為神豬飼主為了贏得競賽獎金,拚命灌食,根本就是虐待,原意是義民感恩祖先的祭典,應該要屏除虐養神豬的酷刑。
    2013/09/07 20:07
  • 清水祖師爺誕辰 1636斤神豬亮相

    今天是大年初六,也是三峽清水祖師爺的生日,廟方一如往昔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以及神豬祭典,今年重達1636斤的超大神豬,吸引大批民眾目光,不過動保團體也到場,扛著自製小豬公遶境,向民眾提倡停止神豬重量競賽。
    2013/02/15 11:47
  • 神豬賽停辦? 祖師廟:2017取消獎勵

    三峽祖師廟每年初六的神豬競賽,吸引大批人潮共襄盛舉,不過隨著動保意識抬頭,許多動保人士認為神豬在飼養過程太過殘忍,應該停辦;對此廟方表示,這是當地居民承襲百年的傳統,要是停辦必定引發極大反彈,但到了2017年,將取消獎勵冠軍飼主,免除傳統習俗變調的爭議。
    2013/01/30 13:17
  • 北市長龜兔之爭? 連勝文幽默自嘲

    最近越來越常看見連勝文出席大小場合,外界關注連勝文角逐台北市長之意,日漸明朗,推測連勝文與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是藍營極可能推出的人選,日前有媒體報導,連、江兩人像是「龜兔賽跑」競賽,連勝文被形容為兔子,對此,連勝文笑笑回應,說自己曾被形容為神豬、熊貓等等,搞不好等瘦一點,又會被說是長頸鹿,幽默自嘲。
    2012/12/08 21:55
  • 新竹義民祭登場 彩繪神豬取代宰殺

    年度客家盛事「新竹義民祭」正式登場,今年新竹縣政府,以「彩繪神豬」取代「宰殺神豬」,吸引2百多件作品參賽,除了發揮創意,也成功轉型「神豬形象」,另外,為了拿到「義民之夜」門票,民眾紛紛收集回收物,換取2萬多張票,一睹搖滾天團五月天風采。
    2012/08/22 23:39
  • 神豬神象神魚出籠 歐洲盃搶當神算

    歐洲盃足球賽即將在週末開幕,現在有一堆動物搶著來當章魚哥的接班人,預測比賽結果,主辦國烏克蘭請來愛喝啤酒的神豬,天天為賽事做預測,新加坡則請出2條紅龍魚來當神算,泰國還有一隻海獅,也準備在歐洲盃開賽後,展現預測功力。
    2012/06/08 19:37
  • 三峽清水祖師誕辰 千斤神豬遶境

    大年初六是三峽清水祖師爺的生日,廟方在這天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重頭戲就是宰神豬,今年的主角,是在神豬大賽中勇奪特等獎,重達1769台斤的超級大神豬,打破歷年紀錄,而很湊巧的,祖師廟也是在1769年創立,數字的巧合,讓信眾直呼祖師爺顯靈。
    2012/01/28 13:42
  • 破紀錄!1061公斤神豬亮相 民眾搶摸

    已經有300年歷史的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每年初六舉行賽神豬,特別的是,今年的得獎的冠軍神豬,重達1061公斤,打破紀錄,首度亮相,民眾都來搶摸,希望祈求一整年的平安。
    2012/01/24 12:23
  • 美媒華郵報小豬 蔡彷若「女羅賓漢」

    民進黨發起的小豬募款,一發不可收拾,現在全國各地都冒出創意變形撲滿,有比人還高的壓克力神豬,也有特製黑色小豬,不過最讓人意外的是,這股小豬熱還跨海燒到太平洋對岸,在美國政壇影響力首屈一指的媒體,華盛頓郵報刊出了在野黨的小豬攻勢,報導形容蔡英文探訪民間困苦,結合弱勢力量,成功塑造形象,彷彿是濟弱扶貧的女羅賓漢。
    2011/11/16 18:34
  • 蔡「創意豬」遍地開花 大戰馬營平安符

    選戰倒數衝刺,兩大陣營都挖空心思,想讓選民參與炒熱選情,於是出現小豬大戰平安符,馬總部開始和部分寺廟合作,授權印製可以在各地發放,希望捲起旋風,蔡陣營的小豬風潮雖然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但全國到處又有獨特創意發想,像雲林有超級大號壓克力神豬,彰化也出現半人高的粉紅豬撲滿,遍地開花,讓熱度一波接一波,持續發威。
    2011/11/15 14:02
  • 笑開懷! 蔡英文見「沙其馬」神豬比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參加新竹客家義民祭活動,有支持者用兩千多個傳統點心「沙其馬」,組合成超大神豬祭祀義民爺,民眾取諧音「沙其馬」、馬總統的馬,說要讓蔡英文高票當選總統,蔡英文一看到這頭創意神豬笑得好開心,不過一轉頭,目擊電子花車上,只穿三點式內衣的裸露女子熱舞,蔡英文被幕僚急著帶離現場。
    2011/08/20 12:50
  • 三峽神豬大賽 「帥哥」925公斤奪冠

    大年初六也是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爺誕辰,照往例舉行賽神豬慶典祭神,今年最大的神豬有925公斤,飼主取名「帥哥」,帥哥神豬一天得吃上40台斤的飼料,熱了還得搬出電風扇,免得「帥哥」悶壞了,讓飼煮直呼,「養孩子」都沒有「養豬」這麼累。
    2011/02/08 14:01
  • 10歲「神豬」貪杯 開水龍頭絕活吸客

    有聽過豬會沖馬桶嗎?台北縣汐止天秀宮旁,有一隻200多公斤的山豬「安安」,超愛乾淨,不但會自己開水龍頭沖洗小窩,還會自己開關門,「安安」的另一個拿手絕活,就是一口氣灌下1瓶半的威士忌,也因為名氣太旺,吸引不少人特地上山看牠表演,封牠為「神豬」,飼主則是笑著說,多虧有安安愛耍寶,讓店裡業績大增。
    2010/12/20 12:40
  • 媽祖保佑!企業家花百萬 買神豬酬神

    2頭上千台斤的神豬,準備用來酬神,這樣的壯觀場面,出現在雲林!一名企業家,到大陸投資食品業前,曾向朝天宮媽祖許願,果然事業飛黃騰達,這名企業家不只花100萬,買了2頭超過1千台斤神豬,還打造10兩重的金牌,酬謝媽祖,相當大手筆。
    2010/11/10 13:52
  • 1611斤神豬奪冠 祖師爺誕辰祭品

    明天大年初六是清水祖師爺誕辰!今天三峽祖師廟,已經開始有大型慶典活動,活動焦點就是今年選出,重達1611台斤的神豬,是歷屆「賽神豬」最重第二名。不過,到了下午,神豬已經被宰殺,奉獻給祖師爺。
    2010/02/18 18:11
  • 〈獨家〉老羊場轉型! 專養神羊供廟比賽

    義民廟賽神豬很有名,但您聽過賽神羊嗎?其實每年很多義民廟,都有賽神羊活動,只是神豬比的是體重,神羊比的是羊角的大小,就因為這個獨門市場有利可圖,台北縣一個很傳統的羊牧場,4年前,老闆開始轉行經營,專門飼養神羊,甚至培育繁衍,由於他每年經手的羊有好幾萬隻,獨到眼光,讓他可以分辨哪些品種會長出漂亮又長的羊角,到現在,他的羊價格很高,1隻叫價30多萬,光是牧場裡的羊,總價超過千萬。
    2009/05/23 19:42
  • 賽神豬! 慶祝清水祖師爺誕辰

    每年大年初六,台北縣三峽清水祖師廟,都會舉行誕辰慶祝活動,還有比賽神豬,祈求國泰民安,而今年神豬重達1518台斤,也是近5年來最重的一頭神豬。
    2009/01/31 12:58
  • 〈獨家〉冠軍神豬! 1518台斤破5年來紀錄

    已經有300年歷史的台北縣三峽清水祖師廟,每年初六舉行賽神豬,今年的冠軍神豬重達1518台斤,是近5年來最重的一頭,但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比賽的神豬數量,從過去的10多頭,銳減到剩下4頭,拿到冠軍的飼主強調,花再多錢,也要留下這個傳統民俗。
    2009/01/28 18:51
  • 殺鱷魚祭神? 義民廟祭祀搞創意

    新竹義民廟今年正好是建廟220週年,和往常一樣,廟方舉辦賽神豬比賽,但今年居然有人殺鱷魚祭神,嘴裡還咬著鳳梨,讓經過的人原本受驚嚇,看到鱷魚咬鳳梨卻當場笑出來,原來主人去年也搞笑,殺駝鳥祭拜,今年改成鱷魚,雖然不符合習俗,但廟方說,只要有誠意,神明還是會笑納。
    2008/12/25 12:51
  • 叫阮第一名! 奪冠神豬重1207斤

    嘉義縣中埔鄉一名村長,委託專業豬農幫忙養豬公,花了3年的時間,餵豬喝牛奶、吃鮪魚罐頭,還聽音樂,終於讓豬公重達1207台斤,奪得義民廟神豬大賽的冠軍。
    2008/08/20 13:24
  • 「神豬候選人」秤重 全村動員

    您看過神豬秤體重嗎?桃園蘆竹鄉舉辦神豬比賽,一名村長就養出了「神豬候選人」,又大又肥的神豬到幾多重呢?今天全村的男女老少,逗陣來作伙,一起幫忙抬神豬,量體重!
    2008/04/13 00:30
  • 慶三峽祖師誕辰 神豬大賽討吉利

    大年初六是三峽清水祖師爺誕辰,廟方舉行神豬競賽,陣頭繞境吸引大批信眾聚集,外國朋友也特地來參加慶典,看到超大噸位的神豬,都覺得很稀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也到場,現場民眾熱烈歡迎。
    2008/02/12 12:40
  • 今年神豬冠軍 「阿肥」重1367台斤

    年初六就是超過3百年歷史的三峽清水祖師誕辰,鼠年新出爐的神豬王,重達1367台斤,牠叫「阿肥」!飼主每天細心照料,讓阿肥睡原木枕頭和特製沙床,享受山珍海味,不過阿肥最喜歡吃的,還是鮪魚罐頭。
    2008/02/10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