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神經發炎 結果共11筆

  • 溫差大小心面癱!36歲女起床「臉歪嘴斜」 醫曝1招修復神經

    一名36歲女性突然右耳有點疼痛,連頸部都痠痛,隔天早上起床後便覺得臉怪怪的,早餐喝豆漿沒辦法含吸管,而且嘴角似乎有點歪、豆漿會從右邊漏出來。此外,上班打電腦時,眼睛也覺得乾澀,擔心自己中風了,趕緊到神經內科門診來求診,就醫後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
    2023/12/25 15:48
  • 褲子穿太緊會生病?當心「麻痛性股痛」 常見7風險快避開

    腳麻是坐骨神經發炎?醫師提醒,如果腳痠麻同時合併腳的皮膚也有麻木感、皮膚搔癢如蟻爬,恐怕是得了「麻痛性股痛」,而這通常是因為褲子太緊、腰帶繫太緊、腰部長時間掛工具等壞習慣引起,另外如果有糖尿病、體重過重等健康問題,也要小心!
    2023/07/28 09:44
  • 罹「這疾病」痛不欲生!關鍵是它 醫:任何年紀都可能會發生

    COVID-19影響全球,戴口罩成為許多民眾遠離病毒的首選。然而,雖然口罩可以防新冠病毒,以及成人三疾病中的流感、肺炎,卻罩不住帶狀疱疹病毒,也就是俗稱皮蛇,有研究指出,巴西於COVID-19期間帶狀疱疹的罹患人數增加3成,醫師指出,帶狀皰疹是因為免疫力低下或免疫力失調,導致的一個水痘病毒再活化,它會沿著神經發炎,沿著皮節來到皮膚,產生會刺痛的水泡。
    2022/08/30 23:03
  • 打疫苗後出現耳鳴 醫生提醒「這類人」接種前先評估

    嘉義2名民眾近日打完COVID-19疫苗後,耳朵嗡嗡、嘰嘰叫到醫院求診,醫師說是特異體質造成,建議曾打疫苗後有神經痛、神經發炎或是手腳麻痛、無力情況,要先評估再決定是否施打。
    2022/05/04 15:20
  • 有片/這個「水果」!科學研究:可對抗人體神經系統發炎 治療阿茲海默症?

    天氣炎熱正好是芒果盛產旺季,而芒果除了鮮甜美味之外,國際科學期刊研究《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指出,科學家研究發現芒果裡的植化素,具有對抗人體神經系統發炎效果,可望用來治療阿茲海默症,對此台灣醫界各有看法!
    2021/07/31 23:14
  • 宿醉頭痛1週…男受不了急掛號 醫嘆:頭殼壞掉了

    貪杯宿醉恐讓腦袋壞掉?一名男子上週喝完酒後頭痛欲裂,原以為只是宿醉,沒想到一痛便是一個禮拜,趕緊到神經內科就診,沒想到醫師告知他是酒喝過量引發神經發炎,「喝到頭殼壞掉了!」
    2020/10/20 12:01
  • 美單日增6萬例創新高 川普用刪補助促重開學

    美國確診正式突破300萬大關,單日確診數,也超過6萬人新高,執意在秋天全面開學的川普,再度放話,如果學校不配合,就要刪補助款,並抱怨美國CDC的開學指引,太過嚴格,只是貿然重開真的好嗎?曾染上新冠肺炎的CNN主播奎斯特,就現身說法,說他痊癒後,出現神經發炎的後遺症。
    2020/07/09 21:45
  • 快訊/腦退化疾病多! 中研院研發「降火氣」關鍵

    大腦神經發炎,可能會導致阿茲海默症,或是許多腦部神經退化疾病,中研院團隊找出關鍵蛋白質,並且指出能抑制神經系統的發炎反應,可以減緩退化疾病的症狀,替大腦「降火氣」。
    2019/08/21 09:04
  • 看診20小時 眼科醫師累倒住院

    把病人當家人,醫生看診20個小時,自己也累倒!在高雄的大同醫院,有一位吳姓眼科醫師,因為看診細心又有耐心,長年下來累積了很多死忠病患,常常看到診間有來自屏東、台南,甚至是台東的民眾來求診,上個月2日,因為初診的人數暴增,竟然看診看到凌晨4點多,讓他自己也累倒,視神經發炎,還住院3天,讓病人很不捨!
    2013/09/16 11:54
  • 看到Selina落淚 王力宏:很心疼

    上個禮拜才在桃園機場,澄清自己是神經發炎,不是精神出了狀況得憂鬱症,王力宏今天又投入新專輯MV拍攝工作,看起來身體健康,不僅恢復不少,還和辣妹有激情鏡頭演出,只是談到上支MV女主角Selina,王力宏的口氣充滿心疼,不捨她受到不實報導而落淚,也透過兩人好友Ella,傳達對Selina的關心。
    2007/08/20 23:53
  • 健康警訊! 手腳變黃:肝病

    手腳變色,可能是身體的健康警訊!醫生表示,手掌變紅色表示懷孕或是患有肝炎,白色代表神經發炎!醫生表示,國人最常見的就是變黃,包括肝病、糖尿病,甚至攝取過多的胡蘿蔔素,都會有這樣的症狀。
    2006/10/31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