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祖父母 結果共235筆

  • 隔代教養觀念難改 孩子發展遲緩竟拜佛

    隔代教養家庭中,祖父母常深信「大隻雞慢啼」,當孩子出現發展遲緩症狀時,經常先求神問佛、尋求偏方。醫師呼籲,發展遲緩孩子應把握3歲前的早療黃金期,可望趕上同齡孩子發展。
    2017/08/15 14:08
  • 阿公阿嬤生活重擔 隔代教養14年增21%

    現代人工作忙碌,雙薪家庭變多,小孩交給保姆照顧不放心,就希望家中的長輩可以幫忙帶小孩,另一種則是父母直接去把小孩丟給祖父母照顧,自己不聞不問,讓祖父母負起教養的責任。隔代教養的挑戰在於祖父母年紀大,面對相隔兩個世代的孫子,無論是親子溝通或是體力負擔,都成為祖父母不能承受之重,造成身心理的負擔。
    2017/08/02 21:29
  • 神戶無業男狠砍8旬外祖父母 3死2傷

    日本神戶市16日發生一起凶殺案,造成3人死亡,2人重傷。3名死者中有一對83歲的老夫婦,而殺人兇嫌,竟然是他們26歲的外孫。
    2017/07/17 10:35
  • 川普入境禁令受挫 法官:祖父母可豁免

    1名夏威夷州聯邦法官昨天裁定,美國公民的祖父母、孫子女等親戚在川普政府針對6個穆斯林占多數國家的人民所下達入境禁令下,可享豁免權。
    2017/07/14 18:10
  • 夏威夷擬解除川普旅禁 美法官駁回

    針對夏威夷州力圖讓祖父母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暫時旅遊禁令限制,檀香山聯邦地區法官華森今天予以駁回,但裁定夏威夷州可直接要求美國最高法院闡明,禁令的哪些部分應生效。
    2017/07/07 16:18
  • 這張照被封「最恐怖全家福」…男孩現身說出真相

    進日大陸微博留傳一張家庭合照,照片中共有7位年邁的阿公阿嬤,最前面站著一個少年,但這張照片卻被網友封為是「最恐怖全家福」,因為這名約20多歲的少年背後,是他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和曾祖父母,由於少子化和一胎化政策的緣故,導致他1人要扶養8位老人,恐怖的扶養比讓網友崩潰,不過照片中的主角,也現身揭露真相。
    2017/05/17 23:31
  • 苦熬12年!小甜甜總算有自己的窩 揭露坎坷成長故事

    螢幕上的小甜甜(張可昀)為帶給觀眾歡笑,不惜扮醜,任何遊戲都拼命,就算被主持人嘲笑也都保持笑容,但在笑容背後她卻有著被悲傷的成長故事。她從小被父母拋棄,由外祖父母一手帶大,就連選擇當藝人,都是為了想給阿公、阿嬤好的生活。
    2017/02/20 21:57
  • 阿嬤管不動! 15歲中輟少女染毒藏毒被逮

    高雄警方查緝毒品逮到國中生的家中藏毒,一旁還有同樣是未成年的女朋友,了解之下,他們出自於隔代教養的單親家庭,祖父母是低收入戶,平常疏於管教,讓孩子碰了不該碰的毒品,而警方統計,3年來高雄中輟生數量就有1千3百多位,是6都當中人數最多的,而其中染上毒品就佔了2到3成。
    2017/02/17 17:10
  • 爬3公尺撿回斷臂 為愛自己的爺嬤求生

    高雄一名19歲撿煉鋼煤渣工人顏孟平今年5月工作時被運煤渣火車撞倒,左手臂整隻扯斷、肝破裂,還有血胸等重傷,當下他想到養大他的外祖父母還在家裡等他,告訴自己不能死,忍痛爬了3公尺撿回左手臂後大喊救命,送醫後歷經4次手術撿回一命,但復健過程相當辛苦,現在好不容易沒知覺的左手指可以彎曲,連醫師都說真的是奇蹟,因為以當時重傷程度,存活率只有1%。
    2016/11/27 12:22
  • 求冠若渴 世界大賽小熊主場票飆天價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芝加哥小熊22日擊敗洛杉磯道奇,繼1945年後再次殺進世界大賽。但如今的小熊迷若想買張小熊隊世界大賽的門票,可能比他們的祖父母買房子還貴。
    2016/10/25 11:47
  • 還在不平等!聯合國:女孩做家事男孩顧玩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新研究表示,男、女生年紀還小的時候幾乎完全平等,他們的心智發展步調大致相同、教養類似,上學的機會也沒兩樣。「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但這份研究顯示,隨著小孩長大,性別差異也越來越大,尤其當女生大到可以拿掃帚、照顧年邁祖父母或提水的時候。
    2016/10/11 22:26
  • 祖父母寵「糖孫」! 近4成天天給「甜」頭吃

    隔代教養多,很多阿公阿嬤幫忙帶孫子,因為過於寵愛,只要孫子想吃的,阿公阿嬤都會盡量滿足,而董氏基金會也做了一項調查,發現有將近4成的祖父母,常常給孫子喝含糖飲料,給孫子吃「想要的」,進而忽略飲食均衡,也讓小孩處在過胖的危機中。
    2016/10/04 12:20
  • 憂鬱症纏身 SJ利特自爆「曾想自殺」

    男團「Super Junior」的隊長利特,在2014年當兵時,因為父親患有憂鬱症,竟勒斃祖父母後再自殺身亡,利特一天內連失3名親人,陷入人生低潮。利特過去曾患有憂鬱症,他昨天(29日)在廣播節目上,首次向大眾談及這場家庭悲劇,並透露自己在軍中時因為憂鬱症再度復發,曾經一度想自殺,但想繼續演藝工作的心情,才讓他堅持下來。
    2016/09/30 21:45
  • 快訊/砍死祖父母203刀 吸毒孫自首判無期定讞

    最新消息,高雄內門一名李姓男子去年3月份,因為吸毒被阿嬤訓斥,沒想到他持菜刀追砍,連同出手制止的阿公也被他砍死,祖父母被砍2百多刀,手段兇殘,最後還放火毀屍滅跡後,事後他到警局自首,法官認為他沒有前科,事後也感到懊悔,而且家中大伯也原諒他,於是被判定無期徒刑,褫奪公權定讞。
    2016/08/26 11:24
  • FOCUS/美大選捉對廝殺 淪為:比誰惹選民厭

    美國總統大選11月就要一決勝負,但這次卻是不受歡迎的總統提名人,彭博社最新民調顯示,54%的美國民眾不愛希拉蕊66%民眾更討厭川普,選民好感度出現新低,因此傳出共和黨內醞釀7月大會修改規則要「倒普」,希拉蕊改走溫情路線新廣告抱孫,展現溫馨祖父母形象,而CBS民調也顯示希拉蕊以43%領先川普37%,雖然希拉蕊暫時領先不過不受歡迎的總統選戰,要如何選下去各界持續關注。
    2016/06/20 20:22
  • 在家禁看電視、禁用手機 日少女狠殺親母

    處於青春期的學生背負同儕壓力,如果人際關係出問題沒有出口宣洩,就可能訴諸激烈手段,日本就出現好幾個案例,一名男高中生因為在學校受到同儕排擠,居然殺害自己的祖父母洩憤,還有少女因為不滿媽媽不讓她看電視、使用手機,居然狠心弒親。
    2016/05/11 21:46
  • 翻垃圾桶吃爛蘋果 10歲童疑遭繼母施虐

    您能想像得到,現在的社會環境下竟然還有男童吃不飽、流落街頭嗎?有民眾發現,一名10歲男童在街邊翻垃報桶,還撿起爛蘋果在吃,立即打113通報社會局,男童送醫檢查,全身80%新舊傷痕,都是近3年,爸爸娶了繼母之後造成的,社工懷疑,男童長期遭到繼母施虐,已將男童送往南部祖父母家安置。
    2016/05/05 12:17
  • 一生積蓄用在房貸 大火毀屋處境憐

    這起大樓火警起火點在六樓陳姓住家,裡面是一對陳姓老夫妻,以及55歲的兒子跟12歲的孫子,祖父母因為嗆傷嚴重住進加護病房觀察,根據鄰居轉述,火災前這家人正在燒開水要泡茶,有沒有可能就是起火原因?另外,屋主陳姓男子目前無業還是低收入戶,房貸也尚未繳清,房子卻被火毀未來怎麼辦?一家人陷入愁雲慘霧。
    2016/04/11 12:24
  • 「做12個漢堡…只有我回來」落寞爺逼哭網友

    你有多久沒和祖父母吃飯了?國外一名網友在Twitter上傳一張和爺爺同桌吃飯的照片,並留言寫道:「他做了12個漢堡,要跟6個孫子一起吃,但只有我1個人回來。」沒想到這篇貼文被網友大量轉發,引起網路騷動,不少人斥責另外未回家的5人,甚至留下死亡訊息,意外掀起波瀾。
    2016/03/18 17:11
  • 美影后蘇珊莎蘭登 親赴希臘慰問難民

    今年已經有超過一百萬名難民抵達歐洲,但人潮還是不斷湧入,美國電影女星蘇珊莎蘭登特地前往希臘列斯伏斯島,親自迎接並慰問難民並計畫在當地過耶誕節,她說這麼做一方面是因為她的祖父母都是移民,一方面則是因為美國的政治氣氛,像川普的反穆斯林歧視言論令人擔憂,應該要有人站出來告訴世人真相。
    2015/12/24 08:59
  • 擦澡、洗便盆!陸3歲女童 獨自照料母親

    大陸河南一名女童年僅3歲,就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因為一場車禍讓祖父母雙亡,媽媽全身多處骨折躺在病床上,小女童當起了看護,替媽媽擦澡處理大小便,旁人看了十分的心疼,由於車禍駕駛肇事逃逸,醫療費成為沉重負擔更讓母女處境更艱難。
    2015/10/16 13:53
  • FOCUS/日韓積極布局哈薩克 韓家電市佔5成

    60歲的大姊是朝鮮族,祖父母還年輕時就來到哈薩克,說來可能有點牽強,1937年蘇聯政府強制遷移20萬,在遠東生活的朝鮮人,搭乘鐵路到中亞,再沿途「丟包」屯墾,所以在哈薩克沒有中國城,少見日本料理,但有很道地的韓國餐廳。
    2015/10/08 21:32
  • 離譜!男嬰熱死車內 因祖父母阿姨都忘了他…

    喬治亞發生男嬰困在車內遭熱死的悲劇,原因竟是祖父母下車時忘了他!上週六這名名叫賈克森泰勒(Jaxon Taylor)的男嬰,才11個月大,被親戚帶出門,當一家人下午回家時,卻沒人把寶寶帶下車,過了兩個多小時才發現賈克森還在車上!趕去想要救出卻為時已晚,寶寶最後還是不治。
    2015/09/08 16:20
  • 「幫我照顧小孩」 警局丟3子夫妻傳訊家人

    事發後這對夫妻病情好轉,已經出院,但小朋友暫時還是由祖父照顧,家屬指出,小孩子的父母親原本也在台北,後來到台中工作,跟家人很少聯繫,只知道夫妻兩疑似生意失敗,加上兩個人又吵架才會想不開,只是夫妻兩捨不得無辜的3個孩子跟著陪葬,因此選擇到派出所丟包,並傳簡訊給家人,希望代為照顧小孩
    2015/04/24 18:36
  • 柯文哲祖父日時期任高官? 柯父母駁:僅助理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屢被貼上權貴標籤,連戰護兒心切,反指控柯文哲祖父柯世元,過去在日本統治台灣時代,改名清山觀也,曾任職日本高官.對方也是出身官家庭,而根據新竹市建華國中校史,柯世元確時擔任過第二任校長,外傳之後還升任督學,不過柯文哲父母否認傳言,強調只是小學老師跟督學助理,而連戰意外挑起的話題,也讓歷史學者檢驗其祖父連橫當年討好日本的言論!
    2014/11/17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