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祖父日時期任高官? 柯父母駁:僅助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屢被貼上權貴標籤,連戰護兒心切,反指控柯文哲祖父柯世元,過去在日本統治台灣時代,改名清山觀也,曾任職日本高官.對方也是出身官家庭,而根據新竹市建華國中校史,柯世元確時擔任過第二任校長,外傳之後還升任督學,不過柯文哲父母否認傳言,強調只是小學老師跟督學助理,而連戰意外挑起的話題,也讓歷史學者檢驗其祖父連橫當年討好日本的言論!

柯文哲媽媽何瑞英:「台灣人是要當多大的官,不可能啦(督學助理啦)。」

柯爸柯媽親上火線,這回不是要替兒子柯文哲說話,而是要澄清柯文哲的阿公柯世元,絕不是連戰所講的日本官。

柯文哲爸爸柯承發:「我父親也是個平凡老師,那絕對沒有做什麼督學,是督學的助理。」

不是外傳的督學,也不是高官,柯文哲父母說,柯世元只是單純的小學老師,最基層的公務員,透過中研院的台灣總督府職員錄系統,柯世元1924年從台北師範畢業後,就在新竹的各個小學任教,職務叫做訓導,但紀錄只到1942年,剩下的哪去了?因為根據新竹市的建華國中校史,其實他還有擔任這所國中前身,新竹女子高等家政學校的校長,當時台灣人要在日據時期當校長不容易,巧的是,柯世元也約莫此時改名青山觀也。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我的祖父身作日本人,這不是他的錯,是他出生的時候就是日本人,難道在日本時代去唸台北師範當老師,你就要罵他漢奸嗎?」

柯文哲不避諱,但也替祖父抱屈,有歷史學者更指出,真要比 連勝文的曾祖父連橫,儘管曾出版台灣第一本歷史書籍台灣通史,但似乎也沒好到哪去,因為1899連橫發表頌德詩讚揚日本政府,還有1930年鼓勵台灣人吸鴉片!

台灣史學者李筱峰:「連雅堂(連橫)在日本人,統治台灣第5年,就寫那些非常肉麻的奉屁詩啊,歌誦當時的日本政府。」

連戰護兒心切想甩開權貴,而拖柯文哲下水,只是挑了個跟日本統治時期有關的爭議,現在雙方祖宗家事都被討論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長#家族#選舉#連勝文#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367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