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管不動! 15歲中輟少女染毒藏毒被逮

記者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7:46

高雄警方查緝毒品逮到國中生的家中藏毒,一旁還有同樣是未成年的女朋友,了解之下,他們出自於隔代教養的單親家庭,祖父母是低收入戶,平常疏於管教,讓孩子碰了不該碰的毒品,而警方統計,3年來高雄中輟生數量就有1千3百多位,是6都當中人數最多的,而其中染上毒品就佔了2到3成。


警方查毒品,搜索這名男子的住處,結果發現一名15歲少女,該是上學時間卻沒去學校,15歲少女念國一,來自單親家庭由阿嬤帶大,但因為阿嬤是低收入戶,生活都有問題,隔代教養加上不愛念書,讓這名少女經常逃學逃家,交到這名吸毒男友。

 

高市警少年隊小隊長陳映潔:「周圍的朋友持有毒品,他才會有,中輟生其實持有毒品的比例大約到2到3成。」

經濟困頓加上隔代教養,是少女輟學的主要原因,而根據統計,這3年來高雄尋獲中輟生的數量,逐年增加,3年一共有1345人,是6都之最;再來是新北市、桃園、台北、台中、台南。

高市警少年隊小隊長陳映潔:「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來學校的話,我們就會去追蹤。」
 

高雄中輟生尋獲數量最多,像這名15歲少女因為家庭問題而輟學的,比例越來越高;警方能做的就是積極查訪青少年最常聚集的KTV、網咖等等高風險場所,要把這些中輟生拉回校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隔代教養#單親家庭#低收#中輟生#未成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82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