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大選捉對廝殺 淪為:比誰惹選民厭


發佈時間:2016/06/2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0

美國總統大選11月就要一決勝負,但這次卻是不受歡迎的總統提名人,彭博社最新民調顯示,54%的美國民眾不愛希拉蕊,66%民眾更討厭川普,選民好感度出現新低,因此傳出共和黨內醞釀7月大會修改規則要「倒普」,希拉蕊改走溫情路線新廣告抱孫,展現溫馨祖父母形象;而CBS民調也顯示希拉蕊以43%領先川普37%,雖然希拉蕊暫時領先,不過不受歡迎的總統選戰,要如何選下去各界持續關注。

2016美國白宮之戰好像不是在選總統,而是比誰最討人厭。

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奸詐的希拉蕊。」

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希拉蕊柯林頓:「(川普)性格無法勝任。」

2黨準提名人地產大亨川普和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根據彭博社最新民調,54%的美國民眾不愛希拉蕊,66%更討厭川普,美國政治史上從來沒有這麼不受歡迎的總統提名人,但大砲川普可沒在怕!

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我們不是我一個人,我們在初選贏得近1400萬張票,這是共和黨初選史上最多。」

川普的理論很簡單,在初選時能過關大選時同樣可行,但共和黨內外反川普效應繼續發酵,他在鳳凰城的造勢場子外,抗議民眾立起巨大川普充氣娃娃,身穿奉行白人至上的三K黨服,旁邊還寫著「讓美國再次仇恨」。

反川普民眾:「川普需要去上一些種族和女性課程,去了解過去50年美國如何發展,他沒有跟上當代的美國。」

現在傳出共和黨內開始醞釀,在7月的共和黨大會上「倒普」,到時候不惜修改遊戲規則。

眾議院議長萊恩:「我絕對不會叫別人做違背良心的事,我當然不會這麼做,但我身為議長深感制度上的責任,我不應該在黨內製造分歧。」

已經表態不挺川普的前總統小布希等共和黨重量級人物,開始為其他參議員助選,鞏固國會多數比較重要。

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魯比歐幕僚柯南特:「川普是下沉的島嶼,他的支持度在水面以下,跟希拉蕊比持續下滑,而且還會更糟。」

川普成為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已經一個半月,但黨內「倒普」氣氛依舊,敵對的民主黨希拉蕊開始改走溫情路線,在激戰州推新廣告。

希拉蕊柯林頓競選廣告:「希拉蕊總是為孩子們著想,當數百萬人沒有健保,這位第一夫人跟共和黨及民主黨一起解決問題。」

18日正逢柯林頓夫婦的獨生女雀兒喜喜獲麟兒,這是希拉蕊第2次當嬤,孫女夏洛特2年前出生,希拉蕊樂得親自在推特上祝福,但距離大選只剩5個月,2位準提名人卻比現任總統歐巴馬還不受歡迎。

CNN記者金恩:「現在55%的美國民眾說他們對歐巴馬總統有好感,還不錯,在50%以上,歐巴馬反感度43%,比這2位要取代他的人還要好。」

選民好感度這麼差對希拉蕊來說是個問題,對川普來說更是個危機,但希拉蕊陣營至少還有黨團結一致,開始動員人力、財力拉抬人氣,而一再強調自己出錢競選的川普,週末卻發出緊急募款電子郵件,要支持者情義相挺湊出10萬美金,約台幣320萬打電視廣告,一個禮拜前佛羅里達爆發夜店槍擊事件,川普認為是凝聚黨支持的大好機會。

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希拉蕊想要廢除第二修正案(持槍權利),大家要記住這點。」

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希拉蕊柯林頓:「那些很明顯是謊話,但他覺得不得不說,因為他必須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他沒有什麼實質內容好說。」

根據CBS最新民調,目前希拉蕊以43%領先川普的37%,路透社民調川普也落後9個百分點,希拉蕊暫時領先,這場不受歡迎之爭要如何選下去,全球高度關注。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大選#希拉蕊#川普#共和黨#民主黨#美國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461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