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TT肝毒性地震警察Toyz性侵馬陸零食致癌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社運人士 結果共148筆

  • 香港佔中/「重返金鐘」搭高台 「佔中」凝聚領導中心

    4日晚間,香港佔中行動再現高潮,發起組織之一的學聯號召10萬群眾,回防到金鐘主戰場,與佔中初期不同的是,這回再人群中搭起舞台,而佔中的學生領袖和社運人士,都上台向群眾及國際喊話,這也象徵,各佔中組織團結起來建立領導中心,面對港府出招,佔中組織希望破除各自為政的問題,統一對策。
    2014/10/05 13:32
  • 香港佔中/佔中抗爭金融區停擺 港股連2日重挫

    香港佔中行動還沒落幕,嚴重衝擊股市,港股週二收盤下跌296點,失守2萬3000點關卡,經濟動盪都是為了爭取真普選,社運人士在美國白宮網站上請願也獲得積極回應,美國表態支持香港人的願望,這場佔中運動也被稱為雨傘革命,更有網友發揮創意說,撐起傘也要撐起香港,希望獲得更多民眾支持。
    2014/09/30 17:50
  • 香港佔中/港人士請願挺民主 白宮:支持港人願望

    為了聲援香港,有社運人士在白宮請願網站上,號召民眾連署,爭取真普選,而白宮也首度作出回應,表示支持香港人的願望,也支持香港以基本法落實普選。政治因素影響港股重挫,香港金管局說了,如果有必要,已經準備好向銀行體系,挹注資金。
    2014/09/30 07:47
  • 起薪23K挨轟 星巴克:「年薪」高於水平

    星巴克大舉徵才300人,起薪23K卻引來爭議,不少人質疑,星巴克一杯咖啡要價1、200元,而員工又相當辛苦,起薪卻只有23K,社運人士王丹甚至在臉書上PO文,砲轟星巴克咖啡實在喝不下去了。星巴克則強調,以年薪來看,還包含績效、季獎金等,一般員工整體年薪有40-60萬,號稱比一般餐飲業水平高。但其實餐飲住宿業在台灣一直都很缺人,因為勞累、起薪又低,而年輕人都希望能坐在辦公室吹冷氣,因此人力不足,反倒出現青年高失業率,企業主卻找不到人的失衡現象。
    2014/09/17 22:39
  • 民眾集結攻佔立院 社會反應兩極

    大批學生和社運人士攻佔立法院,過程不時傳來暴力衝突,引發社會討論,反應也很兩極,支持的民眾認為執政黨太過蠻幹,服貿協議應逐條審查,但反對癱瘓立院的人認為,不該使用暴力表達抗議,砸毀立院桌椅電腦搞破壞,也不是民主的表現。
    2014/03/19 21:32
  • 火燒烏克蘭! 警民衝突加劇釀4死

    烏克蘭持續2個月的反政府示威,到週三升溫到最高點,鎮暴警察突破抗議者圍起的屏障,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並造成至少4名社運人士身亡、數百人受傷,首都基輔現在宛如火燒城,眼看局勢失控,烏克蘭官方表示,安全部隊可能動武來驅散示威群眾。
    2014/01/23 07:22
  • 居住正義! 抗議華光群眾包圍法務部

    法務部遭到抗議人士包圍,上午9點開始,反對拆除華光社區的社運人士、學生,及少部分華光社區居民組成的華光自救會,並成立「苦行組」,扛起從華光社區拆遷的家當,展開遊行,中午到在法務部門前聚集,高喊「強拆暴政」口號,並在法務部大樓掛上黑布條,抗議民眾和警方,互相僵持,也造成拉扯衝突。
    2013/08/27 17:13
  • 「佔領華爾街」全球燒 15日拉手圍101

    由美國開始的「佔領華爾街」抗議行動,15日將在台北101上演,目前透過臉書串連,破4000名網友「按讚」,但真正會到現場,支持「佔領101」活動的社運人士保守估計,可能在1千人上下,由於並沒有申請集會遊行,加上明天週末逛街人潮多,101已經加派保全,並聯繫警方加強巡邏,但這股抗議貧富不均的浪潮,已經在全球蔓延開來,現在有將近1700城市,陸續有人自動發起「佔領運動」。
    2011/10/14 12:21
  • 美牛開放/「歡迎來告」 社運人士公佈立委手機

    社運人士朱政騏,抗議國民黨22位立委連署修法開放美國牛,朱政騏之前公佈22位立委名字,要民眾打電話,灌爆他們辦公室,結果今天又接著公佈立委的手機號碼;有的立委不以為然,但有立委痛批朱政騏違反個資法,不排除要提告。
    2009/11/27 17:40
  • 請問馬總統 TVBS專訪特別報導(二)

    ◎爭議性決策總統都要參與討論? 馬:要傾聽人民聲音 主持人方念華:「是,總統,其實大家比較期待政權輪替之後,有比較開明理性的執政氛圍,能夠在台灣社會不同的,有爭議性的決策,都能夠在這個氛圍裡面討論,所以你剛剛提到,我也想問,一直到了最接近的這個禮拜天,到5月10日的時候,你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跟很多社運人士,包括民間也相當尊敬的,像簡錫?(ㄐㄧㄝ)先生,他們一起來討論,在這個討論之後,我看禮拜一的日報,那麼整個集遊法,它在將來,在進一步協商的時候,才出現了若干跟中央版本不一樣的這個大的轉變,是不是一定要到總統親自來參與這樣的座談,才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
    2009/05/15 21:00
  • 「蘋果」擴版圖 傳併購中時、中天

    台灣媒體版圖是否又將出現重大改變?最近媒體圈盛傳,蘋果日報要併購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台,原因在於外傳蘋果老闆黎智英砸下200億台幣,要全力打造影音新聞,而就在今天,自由電子報引述社運人士何宗勳在部落格自爆的這項「內幕消息」,還說11月1日買賣雙方就會正式公佈,話題震撼台灣媒體圈,也引發公民新聞平台討論,如果這個消息屬實,意味著台灣媒體版圖將要重新分配。
    2008/10/29 18:31
  • 傑出革命家蔣渭水 被封「台灣國父」

    在社運人士有台灣國父美稱的蔣渭水,日本統治時代,當醫生的他跳出來投入本土運動,帶領群眾反日殖民,還遭日本人拘捕10多次,堅忍的性格讓他成為台灣史上的重要人物,也讓蔣渭水的子孫感到光榮。
    2007/07/09 13:25
  • 開心嫁女兒 耐斯陳鏡堯:尊重司法

    新聞主播陳以真,今天晚上嫁給社運人士楊偉中,不過她的父親陳鏡堯涉嫌開出2千7百萬元本票,交給台開內線案在押被告蔡清文,被求刑2年,陳鏡堯在婚禮上表示,他相信司法一定會還清白,反倒是他的哥哥陳哲芳,被問到案情,馬上掉頭走人。
    2006/07/14 23:17
  • 反樂生搬遷 病患、住戶上街抗議!

    為了抗議政府有意搬遷樂生療養院,5、600位的住戶以及社運人士下午走上街頭抗議,而其中最特別的是,有50幾位的學生,他們用苦行的方式6步1跪,一路從文建會走到總統府前,這份用心,讓樂生的住戶感動的哭了。
    2006/06/11 16:34
  • 傑出革命家!蔣渭水被封台灣國父

    你知道在社運人士眼中的台灣國父是誰嗎?答案是「蔣渭水」。日本統治時代,當醫生的蔣渭水,跳出來投入本土運動,帶領群眾反日殖民,還遭日本人拘捕十多次。堅忍的性格,讓他成為台灣史上的重要人物,也讓蔣渭水的子孫,感到光榮。
    2006/04/24 00:13
  • 【大陸新聞早點名】台港無官方交往 台人出事自求多福

    十多名台灣社運人士和學生,17號參加世貿遊行被香港警方拒捕,台大學生李建誠更被以非法集會起訴,政府與台灣駐港單位被民眾批評無能為力去營救李建誠。從李建誠事件是否又再一次暴露了台港嚴重缺乏官方聯絡溝通渠道,請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告訴我們。
    2005/12/22 08:37
  • 鄭小塔返國 「日日春」接機起衝突

    社運人士鄭村棋的女兒鄭小塔,這次參與反WTO的抗議活動,一度遭到香港警方逮捕。今天凌晨在父親的陪同返抵國門,只是接機的社運團體,又在中正機場跟警方爆發衝突。
    2005/12/21 08:33
  • 社運心聲 王芳萍比喻:浴血鳳凰

    在反WTO的抗爭中,社運人士的狂熱再度成為焦點,為了要伸張心目中的理想,他們的手段激烈,甚至付出生命也願意,從原本的準中產階級走入社運,日日春秘書長王芳萍現在一個月領3萬元,到了40歲還是單身,生活一樣甘之如飴。
    2005/12/20 19:31
  • 鄭村祺:陳總統怎麼管陳哲男

    社運人士鄭村祺質疑,陳哲男出國,總統府怎麼可能不知情,陳總統到底怎麼管身邊的左右手。
    2005/10/27 23:11
  • 喊「叫春無罪」! 廣播人嗆新聞局

    全國最高民意殿堂「立法院」,今天頻頻傳出性行為的呻吟聲,原來是立委帶著社運人士來嗆聲,她們不滿在電台節目中,探討性教育議題,而模仿各國女性呻吟聲,遭到新聞局罰錢,所以抗議廣電法不合時宜,高喊「叫春無罪」。
    2005/06/13 12:35
  • 社運團體319出書 痛批藍營政客

    319即將屆滿週年,今天民間社運團體出了一本書,叫「我在凱達格蘭大道等你」,書中敘述去年府前抗爭民眾的心聲。針對連戰幕僚,昨天出版319的新書,力捧連戰,追究王金平跟馬英九,抗爭不力!工運人士鄭村棋說,府前抗爭創造了歷史,那是人民力量的展現,政治人物到現在還在講恩怨、爭功過,是「高貴到有夠賤」。
    2005/03/18 18:30
  • 黨政軍退出媒體 搶救廣電公共財

    為了呼籲執政黨實現競選承諾,儘早讓黨政軍退出媒體,今天早上有一群社運人士聚集在新聞局前抗議。
    2004/05/17 13:27
  • 防止撕裂族群 族群平等聯盟成立

    總統大選選情緊繃,為了防止政治人物操作族群議題,6、70位文化界以及社運人士今天(11日)下午組成「族群平等聯盟」,由知名導演侯孝賢擔任召集人,以第三勢力監督藍綠候選人的言行。
    2004/01/11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