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樂生搬遷 病患、住戶上街抗議!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11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抗議政府有意搬遷樂生療養院,5、600位的住戶以及社運人士下午走上街頭抗議,而其中最特別的是,有50幾位的學生,他們用苦行的方式6步1跪,一路從文建會走到總統府前,這份用心,讓樂生的住戶感動的哭了。

配合著鼓聲,這群年輕人六步一跪,要用苦行的方式表達對政府的不滿。

有著近百年歷史的樂生療養院,因為捷運新莊線機場工程經過,政府只同意保留其中的40%,5、600位樂生自救會的成員選擇走上街頭,一行人,沿著忠孝東路,中山南路,來到總統府前,全程2.3公里的路程,光用走了就讓人有些吃不消,更別說是用跪的。

記者:「會不會很辛苦?」民眾:「不會,很舒服。」記者:「怎麼說?」民眾:「因為是為阿伯們盡力,我們覺得非常有意義,有價值,所以一點都不苦,也許要用這種激烈的態度,才能吸引大家的注意。」

看到這些年輕人用幾近虐待的方式為自己發聲,樂生療養院的老婆婆感動的哭了。

樂生療養院住戶:「我也跟著哭,因為捨不得,他們6步1跪,我很難過。」

當這群人一路苦行到終點,全場抱以熱烈的掌聲,他們笑了笑,擦擦汗,希望這場遊行的付出能夠有所收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生療養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45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