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樂生療養院 結果共96筆

  • 越南法國麵包中毒案引關注!營養師建議牢記「5要原則」

    日前桃園中壢區忠貞市場某販賣越南法國麵包的攤販,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食品安全的問題也再次引起民眾關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主任蘇嘉華表示,務必牢記「五要原則」,包括:食用前及如廁後要洗手、選擇食材要新鮮、用餐環境要衛生安全、生熟食分開要復熱完全、熱存放要注意保存溫度須於70度以上尤佳。
    2023/08/15 23:40
  • 台電影「坎城傳捷報」!紀錄片獲肯定 《虎紋少女》奪影評人週大獎

    法國坎城影展剛落幕,台灣電影也傳捷報!導演許雅婷20年的心血紀錄片《大風之島》,完整記錄樂生療養院事件,拿下坎城電影市場展紀錄片單元提案競賽,一萬歐元現金獎;另外台灣文策院挹注資金的《虎紋少女》,也在國際影評人週典禮上,勇奪下最大獎「最佳影片」。
    2023/05/29 15:09
  • 尿路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專家籲這樣吃避免泌尿道感染

    【健康醫療網報導】 ​​​​​​​在台灣尿路結石的盛行率約為9.6%,男性又高於女性,主要與季節、遺傳、慢性泌尿道感染及飲食等因素有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蘇嘉華主任指出,尤其患者最容易發生於夏季,主要因氣溫高導致流汗多、尿量少所導致,雖尿路結石不致命,但誘發症狀時,恐疼痛難耐,不僅容易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也可能引發腎臟衰竭,及敗血性休克。
    2021/08/25 15:36
  • 新北跨區到桃園打疫苗!逾30公里打1針 外送員:怎不就近

    北北基和桃園,7月2日開始,開放外送員打疫苗!有外送員投訴,住在汐止的其他同行,不是被安排到樹林監理所打疫苗,不然就是到三峽恩主公醫院,但自己卻被安排到桃園龜山樂生療養院,這樣不就跨區了嗎,對此,負責業務的監理所科長說,因為疫苗有期限,而且也不是每間醫院都能打,一旦名額滿了,就會再另外安排地點,只能盡量就近。
    2021/07/07 21:36
  • 新北增設土城、永和、樂生3篩檢站 共600名額

    新北市府擴充武漢肺炎篩檢能量,今天增設土城醫院、永和耕莘醫院、樂生療養院3處篩檢站,將於今天下午2時起,共提供600個名額服務。
    2021/05/19 12:16
  • 快訊/新北增「永和、土城、新莊」三快篩站 14:00開始

    因應疫情嚴峻,新北市除了在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置「社區篩檢站」外,稍早市長侯友宜也拍板,要多加三個快篩站,包含永和耕莘醫院,市立土城醫院以及部立樂生療養院,從今天下午一點就可以取號碼牌,兩點鐘開始!
    2021/05/19 10:55
  • 樂生院入口工程爭議 衛福部:暫緩施工不抗告

    樂生療養院區入口工程施作引起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尊重司法判決,入口意象工程暫緩施工,且衛福部不提抗告,靜待司法判決,保障住民權益。
    2020/07/14 17:53
  • 樂生療養院探險! 4名網紅道歉仍遭起訴

    有4名YouTuber去年3月,勇闖樂生療養院舊院區探險,因為沒有經過院方同意,儘管事後拍攝影片道歉,但雙方和解未達成共識,4人加上一名攝影師,被依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罪起訴。
    2020/04/28 11:26
  • 全球「十大最驚悚景點」 臺灣樂生療養院入榜

    荷蘭探險家【西森】,利用10年時間,拍攝走訪全球上千個廢棄景點,並且選出全球十大驚悚地點。日本福島的廢棄遊樂園,名列「全球最驚悚」第一名,而台灣的樂生療養院,也因為充滿詭異氣氛,被列入十大驚悚景點。
    2019/12/25 20:06
  • 夜遊被砍!行車糾紛尋仇認錯人 2男送醫

    新北市一名22歲張姓男子,半夜跟2名友人到新莊樂生療養院夜遊探險,離開不到5分鐘,突然有惡煞下車持西瓜刀朝他們狂砍,嚇得他們大叫,但他和朋友2人被砍傷送醫,他們說不認識嫌犯無辜被砍傷,警方懷疑嫌犯以為對方和他發生行車糾紛,砍錯人!
    2017/04/09 12:16
  • 闖市府遭逮! 青年樂生嗆「干擾捷運」

    青年樂生聯盟企圖衝進台北市政府有8人被上銬逮捕,經過偵訊,2人飭回、6人限制住居。他們放話可能干擾台北捷運,同時要求市長郝龍斌出來辯論,但市府回應,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排除,確保乘客權益,另一方面,則讓捷運局出面打包票,一切監測系統都顯示新莊機廠施工安全無虞。
    2014/05/10 00:32
  • 樂生聯盟號召夜宿北市府 百警戒備

    「青年樂生聯盟」認為捷運新莊機廠工程施作,影響樂生療養院的安全,因此下午走上街頭,徒步「苦行」17公里,夜宿北市府,要求市長郝龍斌承諾「立即停工、原屋續住」。面對群眾「包圍」,北市府協調松山分局支援,上百名警力分別駐守市府各出入口;青年樂生聯盟預告,明天(5/9)早上9點如果等不到市府具體承諾,還會有進一步行動。
    2014/05/08 23:59
  • 陳為廷號召為樂生走 北市府提早關

    要求北市府立即停止新莊機廠的工程,保障樂生療養院院民住宿權益,陳為廷和「青年樂生連盟」,在網路上號召群眾,從樂生療養院徒步走到北市府,超過17公里的路程,全程用走的,之後還要夜宿北市府,面對群眾運動來勢洶洶,北市府呼籲群眾要理性自制,也做了相關因應措施,電梯和樓梯間都會提早開始實施管制,沒有門禁卡,無法上下樓,市府後門今晚會提早在8點關閉,降低「守門」的不確定性,鄰近的信義分局也已經待命,隨時支援。
    2014/05/08 18:24
  • 蘇力颱風/嚴防蘇力! 林肯大郡組防颱中心

    蘇力颱風來勢洶洶,其實也讓很多山坡住宅,又再次陷入危機重重的時刻,像是最有名的就是林肯大郡,現在管委會也組成防颱中心,隨時監控,而被學者點名,具有高度潛在危機的新莊樂生療養院,因為一直有處於滑坡走山的危機,也成了關注地區,畢竟,光是在大台北地區,遭到列管的山坡住宅,總共有240處,一旦發生強降雨,可能讓順向坡有坍塌危機。
    2013/07/12 21:00
  • 蘇力颱風/蘇力壓境 專家:中北台慎防土石流

    蘇力颱風直撲北台灣而來,台北新北市都嚴陣以待,除了發放沙包之外,各個危險區域的居民,也都提早通知,一旦雨量達到災害標準,要及早撤離,地質學專家表示,大台北都會區,已經3、4年沒有直接遭遇颱風,地質數據可能有所變化,但他點名新北市新莊的樂生療養院區,和南投山區,特別是廬山溫泉,都屬於地層相當脆弱的區域,居民要趁早做好撤離準備。
    2013/07/11 22:24
  • 奉獻痲瘋村 台女獲評「感動中國人物」

    大陸四川山區,有一個曾經讓很多周邊民眾聞之色變的「痲瘋村」,裡面的孩子雖然沒有染上疾病,卻也因為遭到歧視,而無法外出上學,結果一名台灣女記者張平宜到當地採訪之後,毅然留下來蓋學校,照顧當地小朋友,這一做就是10年,直到今天,張平宜成為第一位被大陸央視評選為「感動中國人物」的台灣人,事實上,TVBS在2004年也曾經專訪過張平宜,當年她看了大陸的麻瘋村,還訪台為樂生療養院寫紀錄史義賣。
    2012/02/03 14:52
  • 盲人按摩壓肚涉猥褻 孕婦怒提告

    新北市一名孕婦控訴,日前到署立樂生療養院住院檢查時,趁著空檔,請來盲人按摩師到病房幫忙按摩,沒想到對方竟然用手壓著她的腹部,涉嫌猥褻,甚至還言語騷擾,最後是因為按摩時間快結束,其他員工上前敲門,這名孕婦才順利脫身,向警報案。
    2012/01/31 13:21
  • 藏身媒體區 抗議女撲馬喊「救樂生」

    副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會,現場爆發抗議衝突,有一位女生在辯論開始前,就藏身在會場外的媒體區,等馬總統車隊一到場,突然衝出,正面撲向要和吳敦義握手的馬總統,雙方距離非常接近,大約只有1公尺,後來隨即被維安人員架離現場;抗議民眾不停高喊「救救樂生」,而她還有同路人,大批學生兵分多路,在會場附近「遍地開花」,抗議捷運開挖,讓樂生療養院出現龜裂,有人拉白布條,還有人自備紅色廣告顏料,把全身淋得紅通通,抗議手法相當激烈。
    2011/12/10 19:02
  • 署醫採購疑雲複訊 院長1交保2羈押

    桃檢偵辦署立醫院採購案,發動第三波搜索,包含樂生療養院院長李乃樞、前署立宜蘭醫院院長唐高駿,以及前署立花蓮醫院院長鍾威生等人,遭檢調傳喚到案,釐清是否在採購醫療器材當中,和廠商有不當勾結,三名院長經過初步偵訊後,除了樂生療養院院長已10萬元交保外,另外署立胸腔病院院長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則是羈押獲准。
    2011/05/06 00:34
  • 80學生漏夜阻擋 樂生院區照拆

    台北縣樂生療養院,上午進行新莊捷運機場圍籬架設工程,上百位聲援療養院自救會的學生,聚集在拆除線內的貞德舍,與院民抗議被迫拆遷,不過警方動用優勢警力,在1個小時之內就強制架離學生,也把藍阿嬤帶離貞德舍,下午,院區的6棟院舍已經進行拆除。
    2008/12/03 08:09
  • 明拆樂生療養院 自救會:無奈接受

    爭議已久的樂生療養院,到底要不要拆?行政院公告已經下來,決定在星期三上午7點拆除,讓陳情5、6年的樂生自救會很無奈,因為直到週二早上也不放棄,繼續到衛生署和立法院陳情,但都沒等到回應,如今政府態度堅決,自救會說也只能無奈接受。
    2008/12/02 19:55
  • 84公斤樂生大石頭 滾進總統府

    一名台北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研究所學生陳潔皓,用行動藝術表達對樂生療養院的意義,他聯合幾名大學生,徒手滾動一顆84.4公斤的大石頭,上頭寫著「樂生我家」4個字,從新莊出發,經過5天13公里的旅程總算達陣,推到總統府,送給馬英九總統當禮物,整個送石頭的過程,學生還拍成紀錄片。
    2008/09/30 14:57
  • 比母親還母親! 樂生媽媽無私奉獻

    台北縣一名高齡80歲的老奶奶-林葉,16歲罹患痲瘋病,被家人送進新莊樂生療養院,當年她有家歸不得,痊癒之後,沒有自暴自棄,自願免費當保母,幫鄰居帶小孩;雖然自己沒有結婚、生小孩,42年來拉拔大18個小孩長大成人,從第一代照顧到第二代,每逢母親節,這些子女們總是圍繞著她,把她當成自己的媽媽。
    2008/05/11 19:05
  • 馬謝辯論聚焦 各團體卡位搶曝光

    馬謝首次辯論會,場外更熱鬧,主辦單位公視門口短短一條坡道,包括聲援樂生療養院的,日日春協會等等團體各自佔據一角求曝光.就怕辯論會出亂子,不僅特勤中心全員出動,保護候選人安全!台北市警局局長王卓鈞,也調派兩百名警力,在會場四周維持秩序,維安規格甚至比總統還要嚴謹。
    2008/02/24 18:45
  • 查理效應? 扁行程滿檔三度遭嗆

    陳水扁總統今天安排一連串的公開活動,但卻是一路被嗆,連續第二天,支持樂生療養院的學生團體,幾乎是如影隨形,一早就二度對總統嗆聲;不只如此,今天陳總統出席國小校慶活動,也被學生家長高喊「下台」!聽見這些聲音,陳總統起先還說,很熱鬧喔!接著臉色越來越沉,心情似乎大受影響。
    2007/11/10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