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社會成本 結果共71筆

  • 不在籍投票行使公民權 美選舉便民降社會成本

    這次的九合一選舉因為多了10張公投票要投,導致排隊人潮消化得慢,因此有人提到可參考美國使用非傳統投票,讓長者或不方便到投票所的民眾,也能行使公民權。
    2018/11/25 23:42
  • 酒駕醫費年燒3.1億! 健保擬由肇事者支付

    雖然政府認為已經對酒駕祭出重罰,但是現在酒駕事件依舊頻傳,健保署就研擬要來推動相關修法,未來取消酒駕者車禍事故的健保給付,甚至能夠代位求償,由酒駕者負責所有醫療支出,減少社會成本的浪費。
    2018/11/16 16:21
  • 酒駕年燒健保3.1億 未來肇事者恐得自費

    曾經令國人驕傲的台灣健保制度,因人口結構高齡化等問題,讓健保財務愈來愈吃緊,甚至傳出健保將倒閉的危機,其中值得關注的是,每年用於酒駕事故的醫療費就高達1.7億至3.1億元。近日健保署已與立委討論修法,取消酒駕肇事者車禍事故的健保支付,以不要浪費社會成本。
    2018/11/15 20:35
  • 空中危機如何解? 專家:關鍵在「預告期」

    台灣航空業又面臨運輸危機了嗎?史上首次2大國籍航空,華航跟長榮機師經過工會投票取得罷工權,希望針對工時、航班等議題協商,倘若協商破裂不排除發動罷工行動,其實運輸業罷工國內外都有先例,每一次行動也造成龐大的社會成本,勞方有權表達訴求,但消費者權益誰來把關?
    2018/08/10 22:50
  • 當沖降稅延長添變數 顧立雄籲撤回復議

    當沖降稅延長出現變數,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若無法及時銜接「開天窗」,不僅會增加社會成本,也會引起股市動盪,呼籲國民黨團撤回復議。
    2018/04/25 10:01
  • 815全台大停電 安侯:凸顯5大問題

    815全台大停電,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表示,這是典型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所導致的意外,也凸顯台灣面臨電力供應、災難複合化及社會成本外部化等5大問題。
    2017/08/16 11:17
  • 快訊/陳星:一切自己承擔 籲別傷害他的家人

    最新消息,補教名師陳星今天透過律師發表錄音檔,他表示林奕含事件都因他而起,由他自己承擔,請大家不要傷害他的家人!陳星強調他的女兒遭到網路漫罵,在昨天自殘,他說自己經身敗名裂,目前靜待司法調查,請大家不要再殃及無辜。 陳星錄音內容如下: 大家好,我是陳國星,關於林小姐的不幸和林家父母及家屬的遭遇,我深感不捨與沉痛,因為不希望過多的言語交鋒再度造成傷害,所以我一直沒有出面反駁,今天之所以出來懇請大家,是因為這次網路漫罵,導致小女昨日自殘,她不是當事人,希望媒體高抬貴手,不要再報導,也希望網友手下留情,除我本人或委託的律師發表聲明外,其他言論或報導都不代表我本人,懇請各界不要額外衍申或傳播,造成無論的社會混亂。這件事情是因為我而已,由我一人承擔,我已經身敗名裂了,懇請外界靜待司法調查,不要再殃及無辜。這次事件讓整個社會付出極大的社會成本,也讓補教界的同仁感到紛擾,我探感抱歉,謝謝各位。
    2017/06/20 19:29
  • 南投管制區登山 要投保、有領隊否則開罰

    繼台中市後,南投縣也通過實施「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入山必須投保、有領隊帶領,如果這些沒有做,發生事故請求救援,搜救費用要由山友自行負擔,而且不管山友從哪入山,只要在南投縣境內求救,就受這條例管制。
    2017/02/23 18:45
  • 看膩歷史人物! 民眾:設計珍奶、鳳梨酥硬幣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案修改中央銀行法,推國幣設計委員會,希望增加公民機制,時代力量力委許永明也同意,希望行政部門研議。實際詢問民眾,如果可以設計要做什麼?大家都有不同的創意,不過央行指出更改面額或是硬幣的設計,不只需要花費大量金額,社會成本也很可觀。
    2017/02/02 17:50
  • 「揚言炸球場」落網! 激情球迷稱「開玩笑的」

    中華職棒總冠軍戰,當時第三戰在新莊棒球場開打,卻遭人恐嚇說要放炸彈,警方透過通聯記錄,逮捕到這名嫌犯,他落網後辯稱自己只是開玩笑,但這句玩笑話已經引起不少恐慌,浪費社會成本,警方最後將他移送法辦。
    2015/10/26 12:38
  • 難題!「颱風假」怎放 社會成本vs.企業成本

    每到颱風天,放不放颱風假都會引起討論,除了縣市政府首長的「颱風政治學」以外,就經濟層面來說,員工放颱風假,對於企業成本或是產能產值,真的會有所影響嗎?還是會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對不起國家民族這麼嚴重嗎?事實上,不少企業認為,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颱風假用意的防災避險,而財經專家也表示,台灣景氣放緩是整體結構性的問題,不會因為你放假一天就影響到經濟。
    2015/09/30 22:30
  • 嘆!研發不輸國際 台電動機車「僅賣3萬台」

    綜觀台灣的電動車市場,實際上台灣電動車製造與設計研發能力不輸給國際,以車身、避震、剎車等來說,國產比例超過90%,不過,推出四年多到現在,全台只賣出3萬多台,專家與業者紛紛點出問題,一方面國內充電站不足,現在全台僅僅2千多座,最關鍵一點就是民眾觀念要改變,因為現在驅動力、爬坡力已經逐漸追上一般油車,價格在政府補助下,其實也跟一般油車相差不多,未來節能減碳所省下的社會成本才是最寶貴的資產!
    2015/07/27 21:32
  • 【FOCUS新聞】「抱歉、我們不用現金」 瑞典!有錢不通

    北歐的瑞典,到了2030年會成為全球第一個不用現金的國家,現在有報告出現了這樣的大膽預測,為什麼呢?因為在瑞典社會,4/5的人交易不透過現金,而是用信用卡或行動支付,而且大家都很習慣這樣的付款方式,不少傳統銀行或業者,不但不排斥,還紛紛跟進研發更多新型的免現金付費服務,而這也為瑞典帶來巨大效益,不但犯罪率降至30年來最低,每年還能省下12億美元的成本開銷。
    2014/11/04 20:59
  • 學生退場!陳菊:完美戰役 郝:記取教訓

    太陽花學運,學生做出允諾,將在週四晚上6點,將要退場,藍綠營首長紛紛表示讚許,高雄市長陳菊說,學生為了民主打了一場完美的仗,賴清德也說學生完成現階段任務,表示肯定,至於郝龍斌說,學運付出的社會成本很高,希望快點恢復議場作業。
    2014/04/08 12:58
  • 學運「賽局」露曙光 王金平引退場機制

    立法院長王金平現身,似乎也讓這次學運終於露出退場的曙光了,作家黃春明就說,靜坐抗議的學生辛苦了,現在王金平釋出善意,是到了該退場的時候了,還有經濟學者分析,王金平這次的現身是「賽局理論」的「合作賽局」,雙方達成了共識,社會成本必較低,如果是學生攻佔立法院,而政府沒有驅離,暫時扮演懦夫角色,就是所謂的「懦夫賽局」,但如果是攻佔立法院部分,政府為了不想被認為無能,因此強制驅離,一方升高衝突、另一方要強力鎮壓,就形成了「囚徒困局」。
    2014/04/07 22:21
  • 〈獨家〉核四安全未達標 陳藹玲:何必公投

    核四公投案立院審議會不會過,讓大家非常關注,其中討論核四議題已久的「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發起人,陳藹玲,接受TVBS獨家專訪,針對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公投與安檢不會掛勾,她表達支持,但是,如此一來,公投也就沒有意義,反而浪費社會資源,況且安檢時間長,所累積的社會成本很難想像,還不如認賠殺出,因為核能並非大家想的那麼便宜!
    2013/08/02 17:28
  • 啃老族討錢挨罵!作勢跳樓 救援費周章

    因為屢次跟媽媽伸手要錢被罵,竟然氣到要跳樓?高雄一名23歲的失業男子,經常跟母親伸手要錢,但母親給錢後氣得大罵,都不去工作,沒想到男子情緒失控,跑到住家8樓頂樓企圖跳樓,警消立刻出動大批人力救援,驚險情況僵持1個半小時,趁他不注意一把拉下,才結束這場驚魂,但耗費了至少10萬元的社會成本。
    2013/07/16 12:32
  • 「堵城」北京塞車 成本每人年耗10萬

    堵車是北京人長年的夢魘,只要一出門就得忍受堵車之苦,而且這看似只關於個人的行為,卻是大量耗費社會成本和資源,根據統計北京光堵車的時間、汽油資源,就耗掉每個人1/3的年薪,相當可觀。
    2013/02/07 00:08
  • 又是她!登山遇颱2度被救 女師挨批

    台南一名國中葉姓女老師,7月底攀登大霸尖山時遇到蘇拉颱風,救難人員出動搜救,後來發現這名女老師,3年前也因為莫拉克八八風災,在大霸尖山失聯,這次又勞師動眾搜救,耗費社會成本;不過女老師說上山時颱風還沒形成,而且她在山上平安,糧食也夠,因此沒有對外求援,沒想到救難隊還是來救人。
    2012/08/06 18:48
  • 礦泉水貴1666倍 成大校長:不要買!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昨天在一場演講中,要求學生「除非真的沒水喝,否則千萬不要買礦泉水」,因為他說礦泉水的價格,不僅是自來水的1666倍,浪費社會成本,用保特瓶來裝也不環保,他建議學生應該自備水壺上學。
    2011/10/28 12:44
  • 拯救「堵」城! 北京官方推治堵新政

    每個人都有塞車的經驗,但再怎麼塞,也沒有北京民眾那麼痛苦。在北京,最堵的時候,一個城市裡,有140多條道路癱瘓好幾小時,每年這樣塞,消耗社會成本高達台幣700億,多年來大陸官方一直想解決,卻沒有太大成效,明年年初又將推出一波治堵新政。到底北京是怎麼個塞車法,官方又將怎麼解決?一起來看。
    2010/12/15 22:23
  • 【重回八八現場】災區最牛釘子戶 堅守文化遺產

    八八風災中,屏東縣霧台的阿禮部落,在村長機智指揮下,村民一個都沒少,全數平安下山,多數人在山下安身立命,但卻還有10多位族人,堅持重返家園;您可能認為他們應該下山,不但安全,更節省社會成本,但從來沒有人聽聽,他們堅持在山上的聲音;今天的「重回八八現場」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帶您深入山中,聽聽另一種聲音。
    2010/04/08 21:42
  • 又見跳樓 勞資糾紛陸女揚言輕生

    大陸重慶發生驚險的「搶救跳樓」事件,一名18歲女子,因不滿雇主,竟威脅要從雇主18樓的家跳樓輕生,而這名女子最後被搶救下來。因為勞資糾紛引發的「跳樓」、「跳橋」事件層出不窮,大陸付出社會成本,更是社會隱憂。
    2009/08/06 12:21
  • 突破!立委提案 性工作者除罪化

    從事性工作應不應該除罪化?長年在國內引發爭議,有國民黨立委準備提案修法,刪除現行對成年性工作者的罰則,要破除以往「罰娼不罰嫖」的不合理現象,但有婦女團體呼籲,社會對此議題正反意見兩極,配套措施必須完備。民進黨立委則認為,不罰娼可以,但應該立法,嫖客應受教育或是要課「社會成本捐」。
    2009/04/12 13:08
  • 1分鐘聲明 珍向親朋部屬道歉

    消失了787天,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今天終於在庭訊結束後,面對媒體,親自宣讀道歉聲明,她向無辜遭牽連的親朋部署、以其造成社會成本浪費,公開道歉。她也承諾將來只要身體狀況許可,會盡力配合特偵組偵辦以及法院的審理。整個聲明非常簡短只有1分鐘,吳淑珍隨即虛弱的說,她極需休息,沒有接受媒體發問。
    2009/02/10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