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石斑魚 結果共364筆

  • 大陸不要日本要!最大養殖場 願試吃台灣石斑

    大陸拒吃台灣石斑魚,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在臉書發文,說日本養魚業者,跳出來要協助台灣石斑魚銷往日本,希望透過吃民主的魚,聲援台灣,而屏東養殖戶就說,確實有接到電話,近期會以空運約2噸左右石斑,讓日方做試吃。
    2022/06/20 16:17
  • 日本福島業者願助台灣石斑魚進口 綠委:善的循環

    台灣石斑魚遭中國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輸入,而有日本福島養殖業者表示願意相助進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業者對台灣石斑魚有信心,也跟政府開放福島5縣食品等有關,這是善的循環。
    2022/06/20 15:08
  • 台灣石斑銷中受阻 日養殖業者「報恩311」:由我來接下

    台灣石斑魚遭中國大陸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而禁止輸入,日媒報導,日本養殖業者表示願意相助,已開始準備洽談進口台灣石斑魚事宜。
    2022/06/19 22:57
  • 想挺石斑魚?專家教你「這樣吃」 提升免疫力又養顏順暢

    夏天是百香果跟檸檬盛產的季節,主廚陳之穎帶來這道「彩蔬石斑魚捲」搭配特製百香檸檬醬汁,食材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素,還具抗氧化、養顏美容、消炎、助排便的功效,幫助顧好三高及免疫力。
    2022/06/19 16:40
  • 砸8億900萬救石斑! 農委會公布內、外銷獎勵

    大陸下令禁止輸入台灣石斑,農委會公布內外銷的獎勵措施,包括凍儲、延養的補貼,還有拓展海外市場的每公斤補貼,砸了8億900萬元,由農委會農損基金支出,不足部分會再向行政院爭取,也鼓勵漁民申請產銷履歷,希望拯救台灣石斑魚的名譽。
    2022/06/17 22:12
  • 搶救石斑魚!砸8億「加碼補助」內外銷獎勵方案出爐

    大陸突襲宣布13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外銷受影響讓南部養殖戶苦不堪言。對此,農委會出手8億元補助,今(17)日傍晚宣布石斑魚產業內、外銷獎勵輔導措施。
    2022/06/17 18:06
  • 石斑魚養殖場底土、池水也全合格! 陳吉仲籲中國提證據

    中國大陸日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單方面宣布13日起對台灣下「石斑魚禁令」。對此,漁業署調查後表示,遭指控的3家養殖場沒供貨,有提供石斑魚的11家養殖場,檢驗全合格,會再透過兩岸平台,向陸方提科學證據;不僅魚體抽驗合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7)日表示,這些養殖場的底土與池水也全數抽驗合格。
    2022/06/17 14:27
  • 陸禁台石斑魚 我撥10億補助盼賣歐美、紐澳

    大陸禁台灣石斑魚進口,說查到魚貨有禁藥,但漁業署調查後表示,遭指控的3家養殖場沒供貨,有提供石斑魚的11家養殖場,檢驗全合格,會再透過兩岸平台,向陸方提科學證據,但受衝擊的3600噸石斑魚,下半年要拚外銷300噸,到歐美和紐澳。
    2022/06/17 13:31
  • 陳吉仲解隔快篩仍陽性 取消陪總統訪視石斑魚行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原訂完成居家照護後,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訪視石斑魚產業,但因早上自主快篩仍陽性,決定取消。
    2022/06/17 09:54
  • 石斑魚被禁!馬英九遭指罪魁禍首 回嗆:蔡英文在幹嘛?

    中國大陸日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單方面宣布13日起對台灣下「石斑魚禁令」。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直指前總統馬英九是「元兇」,要大家共同跳出馬與大陸合作設下的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陷阱;馬英九昨(16)日受訪時則回嗆,「蔡英文政府都執政6年了,怎麼不把ECFA廢掉?」
    2022/06/17 09:35
  • 封殺台灣石斑魚!陳其邁當起賣魚郎 要陸遵守國際規範

    中國大陸以藥物殘存為由,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上午,前往林園水產養殖漁產品行銷發表會當起「賣魚郎」推銷石斑魚,陳其邁表示,中國違反國際貿易管制,養殖業者相當不以為然,地央、中央預計投入1.5億的預算,輔導業者擴展多元國內外市場。
    2022/06/16 15:29
  • 石斑魚涉禁藥!3養殖場未出貨 遭疑「借單」

    台灣石斑魚遭大陸以驗出禁藥殘留禁止輸入,讓養殖戶跳腳,積極尋找其他外銷通路,就有養殖協會找來各大餐廳聯手,推出創意料理要拚內銷,對於傳出有「借單」外銷,漁業署要調查,若抓到違法,將公布業者名單。
    2022/06/16 14:00
  • 陸連禁石斑魚、白帶魚 王美惠:笑死!中國比渣男還渣男

    中國大陸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16日)表示,中國用以商逼政、以農逼政的惡劣行為,企圖影響台灣大選;民進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則批評,「說到中國這個國家,只能說比渣男還渣男,每次到選舉就用這種做法,真的會笑死人。」
    2022/06/16 13:02
  • 陸禁台石斑、白帶魚輸入 政院:不排除向WTO申訴

    中國大陸在禁止我國石斑魚輸入後,日前再出招,稱台灣輸入的冰鮮白帶魚產品外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暫停相關企業漁產輸入1週。對於中國大陸的作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重申中方作法不符合國際慣例。而對於石斑魚,羅秉成說,我方非常快的反應,提出3策略因應,要將受影響的3600噸石斑魚分散市場、拓展到其他國際市場。
    2022/06/16 12:43
  • 漁業署:銷往大陸石斑魚複驗 養殖場「無用藥不合格」

    中國海關總署通報台灣石斑魚檢出(還原性)結晶紫,漁業署今天表示,已與地方政府對通報的2艘活魚運搬漁船於系統登載其3場來源場追查,養殖戶均稱無供貨,其中1場複驗無虞。
    2022/06/15 22:48
  • 內外銷都困難!石斑魚大王:國內市場小、「活魚運輸」外銷難

    大陸以含有禁藥的名義,對台灣下「石斑魚禁令」,但擁有全台最大石斑魚養殖場的「石斑魚大王」戴崑財分析,過去外銷市場佔超過8成,內銷大約只有2成左右,國內大多都是餐廳在使用,近幾年疫情影響,內銷更少。而外銷不只歐美國家飲食習慣不同,「活魚運輸」的時間成本也是問題。
    2022/06/15 18:23
  • 國台辦:民進黨銷日出問題即道歉「對陸就換另張臉」

    中國大陸日前以「多次檢出禁藥」為由,宣布自13日起禁制台灣石斑魚進口,引發民進黨高層一面倒撻伐,痛批陸方政治操作。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在記者會中反擊,強調陸方加強監管責任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權益,還指責當台灣銷往日本、新加坡、紐西蘭的農產品被檢出同樣問題時,民進黨又是道歉,還要賠償,但是陸方反應時卻換上「另一副面孔」。
    2022/06/15 17:13
  • 陸禁我石斑魚 國台辦強調安全考量:不該「政治炒作」

    中國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提供檢驗科學證據,陸方卻「已讀不回」。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台灣方面說改了,但是沒有附上「怎麼改」的證據。
    2022/06/15 12:43
  • 台灣水產品驗出新冠陽性 大陸「暫停輸入1週」農委會回應

    近期大陸突然宣布暫停石斑魚輸入,引發兩岸議論,然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指出,台灣水產品驗出「新冠陽性」,因此自6月10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產品一週」,並且將嚴格加大對產品的核酸檢測,防範疫情輸入大陸風險。
    2022/06/15 10:48
  • 不懼被貼「紅標籤」辦雙城論壇 蔣萬安:要把握城市交流

    台北和上海共同舉行的「雙城論壇」,成為兩岸中唯一雙方官方正式互動的管道,舉辦與否備受各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4)日被問到相關議題是否怕被貼紅標籤?他表示,「當然不會」,他認為大環境若持續惡化,阻礙交流善意,甚至不利於兩岸間城市互動,不是他所樂見也不是市民樂見,這樣的立場是很清楚的。
    2022/06/14 12:06
  • 赴日內瓦出席WTO會議 鄧振中暗批對岸:不當封殺台農產品

    世貿組織(WTO)1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部長級會議,我國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代表出席,並在預錄影片中暗批對岸不當封殺台灣農產品,凌駕於規則之上。另一頭,農委會也證實,預估今年要處理3600噸石斑魚,更傳出可能再砸錢10億元救市。
    2022/06/13 19:55
  • 大陸禁台灣農漁產品 農委會擬走爭端解決機制

    中國陸續暫停台灣鳳梨、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輸入,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鳳梨、鳳梨釋迦及蓮霧已在處理,兩次未獲對方回應,會持續在WTO框架下循爭端解決機制處理。
    2022/06/13 15:54
  • 石斑魚遭禁 謝龍介:大陸讓利時代結束、政府別整天大內宣

    中國大陸上週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今(13)天禁令開始生效。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現任市議員謝龍介在臉書表示,馬英九前總統開啟的「讓利」時代已結束,蔡政府不要整天「大內宣」、「大灑幣」、「湊數字」,應儘早跟農漁民說實話,提出更實質的幫助。
    2022/06/13 14:44
  • 陸禁台農產品進口 鄧振中促WTO成員關注不透明作為

    世界貿易組織(WTO)睽違近5年舉行部長級會議,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聲明中呼籲各國應注意影響貿易的不透明作為,例如未有合理依據情形下,突發性禁止農產品進口,台灣的鳳梨、蓮霧、釋迦等產品即深受其害。
    2022/06/13 13:41
  • 石斑魚遭禁 民進黨批陸下蠱下藥養套殺、言而無信不可靠

    大陸自今(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我國政府已做好準備。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中國長期以來用養套殺方式對我們農民、漁民做政治上設陷阱,以農民方式逼民進黨政府,這完全是政治動作,他相信台灣農漁民很清楚這套,這幾年下來吃虧太多了,他相信台灣農漁民會得到更好的市場與價格,往其他地方輸出,而不會依賴中國這種言而無信、只有政治考量的國家,「他並不是我們可靠的市場」。
    2022/06/13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