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石斑魚 結果共364筆

  • 缺蛋改吃魚!「班班吃石斑」恢復供應 農委會:可吃滿4次

    國內蛋價調漲,適逢中小學開學,學童營養午餐恐怕吃不到全蛋;不過為搶救石斑魚產銷,農委會與教育部去(2022)年推動「班班吃石斑」政策,雖因魚貨與加工量能不足,當時緊急喊卡,但農委會漁業署今(14)日表示,今(2023)年石斑魚已恢復供應,預計這學期可以讓學生吃滿4次石斑魚。
    2023/02/14 13:23
  • 養殖轉型抗景氣!石斑魚池推體驗遊程 甲魚池開發生態箱

    近年來受到疫情及大陸禁止輸入影響,許多養殖業者都受創嚴重,但屏東枋寮早在幾年前就有石斑魚養殖業者跟社區合作,推廣體驗遊程,不但收入不受影響,還能增加就業人口,另外出口占比超過七成的屏東甲魚養殖,近年來同樣受到價格波動重創,有業者就開發成生態養殖箱以及附加產品,成功穩定價格。
    2023/01/29 12:41
  • 過年白鯧貴爆!2種魚CP值高替上桌 一句話證明牠更好吃

    農曆過年,不少家庭會煎一尾白鯧好過年,但仰賴捕撈的白鯧量銳減,平均價格比去年貴2-3百元,民眾也開始尋找替代餐桌上的魚種,基隆漁會去年底也推薦民眾石斑、午仔替代,石斑魚肉質Q彈且營養,午仔魚則是魚香、肉細,且台灣民間一句傳統順口溜「一午、二紅沙、三鯧」,也說明午仔魚的好吃程度,比白鯧更前面。
    2023/01/21 16:15
  • 等不到石斑魚長大 家長怨「石斑」變「豆奶」

    中央推班班有石斑,但台北市有錢買不到石斑魚,就有學生家長抱怨,有學校用豆奶取代石斑魚,不過北市府澄清,應該是有石斑魚的話會搭配另一樣主菜或豆奶,也有營養午餐業者跟學校透露不是沒石斑魚,而是魚來不及長大。
    2023/01/07 14:47
  • 一尾大白鯧要價1500元 比去年貴上300元

    白鯧是每年過年、拜拜必備的魚種,但基隆區漁會說,今年的白鯧大尾的不多,量少又貴,進貨價每尾要貴2到3百元,要價到1500元了,很多民眾都說好貴買不下去了,所以漁會建議民眾改買較便宜的石斑魚、午仔魚,這兩魚種現在賣得嚇嚇叫,很受歡迎。
    2022/12/24 17:09
  • 飯冒出「石斑魚」!彰化師生等半年多 有魚了

    農委會自從6月推出「班班有石斑」政策,過了半年多,彰化縣的學生們終於首度吃到石斑,學生樂翻,更有趣的是學生們發現,白飯上還用海苔粉,灑上石斑魚圖案,不少學生開心到寫聯絡簿反應「吃了好多」,彰化縣教育處補充,在12/30前有把握縣內9萬多名師生,至少都會吃到一次。
    2022/12/16 13:41
  • 中央推班班吃石斑 宜縣啟動營養午餐加菜

    中央推動班班吃石斑魚的營養午餐政策,在縣府推動下,開始分階段落實在宜蘭縣內國中小的營養午餐當中。縣長林姿妙14日前往蘇澳岳明國中小視察學生用餐狀況,並陪同孩童用餐。
    2022/12/15 10:53
  • 陸又禁水產加工品!挨批政府沒作為 他又扯:認知作戰嚴重

    又扯認知作戰?兩岸關係緊繃,繼鳳梨、石斑魚等農漁產品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上週四(8日)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再度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進口。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沒作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批評,國內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他必須把事實說清楚,強調近日就會啟動相關內外銷措施,確保農漁民權利不受影響。
    2022/12/14 11:32
  • 有解了?高粱、沙士被陸封殺 外交部曝與日本接觸合作

    中國大陸近日暫停我多項水產品進口後,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黑松沙士、金門高粱等產品被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近日談及此事表示,正與日本接觸中,要把台灣各項好吃的農漁產品盡快輸出到日本,尋求將被禁相關產品輸出日本。對此,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13)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在多個場域向日方做出說明並表達期盼,將緊密合作、透過台日經貿會議等既有機制協助我國產品對外行銷。
    2022/12/13 13:09
  • 陸突禁台水產!陳吉仲:相信漁民心裡有底 因應措施曝光

    中國大陸昨(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這波禁令與先前柑橘類水果、石斑魚等案例情況不同,相信農漁民心裡都有底,「我們早晚會面臨這樣的情勢」,農委會除了持續向大陸海關確認補件程序外,也會同步啟動因應措施,喊話農漁民一起配合,承諾絕對會穩定魚類價格。
    2022/12/09 16:24
  • 午仔魚禁止輸陸!捕撈作業隔天喊停 漁民憂心難眠

    繼石斑魚被大陸禁止入關後,現在午仔魚、秋刀魚跟魷魚也遭到禁止,其中養殖午仔魚,面積占全台八成的屏東縣最慘,有漁民因此暫停捕撈作業,還擔心到睡不著覺,雖然外傳跟最近的台積電赴美以及對台軍售有關,但漁民希望不是真的。
    2022/12/09 13:26
  • 台水產銷陸受阻!再推「班班吃魚餐」? 農委會鬆口了

    中國大陸昨(8)日再度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先前石斑魚遭陸下禁令時,農委會與教育部才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如今又有其他魚種被禁,是否改推「班班吃魚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鬆口表示,不同魚種有不同的因應方式,預計下午會有完整的對外說明。
    2022/12/09 12:23
  • 陸再出招!台逾百件水產被禁 農委會認了:這3種魚為主

    繼鳳梨、釋迦、蓮霧及石斑魚後,今(8)日再傳出大陸海關總署突禁止台灣漁水產品入關;消息一出,令不少漁民及相關業者感到錯愕。針對水產品輸陸情形,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晚間親上火線說明。
    2022/12/08 18:37
  • 又有台灣漁水產品被禁?傳大陸海關擋貨物 農委會了解中

    繼鳳梨、釋迦、蓮霧及石斑魚後,今(8)日再傳出大陸海關總署突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消息一出,令不少漁民及相關業者感到錯愕。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有掌握到貨物在海關被擋下,但目前不知原因為何,也還沒有接收到相關的官方資訊,仍須待農委會對外說明。
    2022/12/08 17:00
  • 班班吃石斑9縣市還在等 漁業署:全力調配

    關於班班吃石斑的情況,農委會日前表示,目前仍有9縣市尚未吃到第一次。漁業署今天表示,會全力調配滿足學校吃石斑魚的需要,優先推動還沒吃到石斑魚的縣市至少吃到一次。
    2022/12/04 12:02
  • 其他縣市吃嘸「班班吃石斑」 陳其邁卻承諾:可吃4輪

    大陸禁運台灣石斑,農委會推出「班班吃石斑」後,有部分縣市一次都沒吃到,或者只吃了第一輪,就面臨供應不足,高雄市長陳其邁3日出席永安石斑魚節,卻說高雄的班班吃石斑,已經吃到第2輪,到年底吃滿4次沒問題。
    2022/12/03 18:10
  • 砸6億「班班吃石斑」跳票 陳吉仲認了:不排除改這做法

    因應中國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農委會與教育部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怎料才上路沒多久,就傳出魚貨供應調度問題,令外界質疑政策跳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先強調會執行到位,掛保證這學期營養午餐會提供4次石斑,但今(1)日再被問到相關問題,卻坦言加工量能不足,改口稱要優先提供給還沒吃到的縣市,更說也可能改供應其他國產食材,變成「班班好食材」。
    2022/12/01 15:50
  • 石斑產量跟不上班班吃石斑 立委建議改吃其他鮮魚

    行政院推動「班班吃石斑」,但近期傳出產量跟不上全國學校需求,立委建議可改吃其他鮮魚。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如果有人吃到、有人沒吃到,對學生不公平。
    2022/12/01 15:23
  • 台灣石斑魚挺進「藏壽司」 明年進軍日本市場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栗煬國際公司、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及日本藏壽司公司今天在東京簽署採購備忘錄,藏壽司明年將採購台灣冷凍石斑魚切片,在日本連鎖門市推出台灣石斑魚料理。
    2022/11/30 21:35
  • 缺石斑!北市校12月改菜單 團膳:魚小刺難除

    國中小學生「班班吃石斑」確定跳票了,因為石斑魚供貨不足,北市學校的營養午餐,12月菜單全面移除石斑魚,教育部承諾,會達成這學期吃4次目標,團膳業者表示,期望在1月恢復供應,但即使1月恢復,要達成「吃4次」目標,恐怕有困難。
    2022/11/30 14:45
  • 班班吃石斑確定跳票!北市校園改菜單 學生12月吃不到

    編列6億經費,我國中小學本學期每月可吃到一次石斑魚,目標是這學期吃4次的「班班吃石斑」陸續開跑。不過,才上路1個多月就急喊卡,確定暫緩供貨。據了解,台北市學校12月改菜單,將見不到石斑魚料理的身影。對此,團膳業者則透露,預計1月會再視農委會供貨狀況,將石斑魚料理排進菜單。
    2022/11/29 19:12
  • 夜闖市場!竊客訂烏魚子 老闆損失1.5萬

    新北市土城公有市場出現一名竊賊!一名賣魚貨的老闆,24日凌晨要擺攤做生意時,發現攤位遭小偷,對方還專挑比較貴的魚貨下手,包括石斑魚、鱈魚,甚至還有三片客人預訂高級烏魚子,通通都不見了,損失至少1萬5千元。
    2022/11/25 13:53
  • 6億經費才吃一批就「班班缺石斑」?漁業署:量多塞單了

    為搶救石斑魚產銷,教育部與農委會推行「班班吃石斑」計畫,政院7月拍板編列6億元經費,計畫讓全國中小學生這學期在營養午餐吃到4次石斑魚料理,上(10)月21日陸續上菜,豈料短短1個月就傳出有學校學生吃不到,引發外界懷疑供貨量根本不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回應將全力調度原料,而農委會漁業署則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是「同時下單」才造成塞單情況,目前仍持續有在供貨。
    2022/11/23 14:56
  • 經費6億「班班吃石斑」?上路1個月就喊卡 陳吉仲回應了

    因應中國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為搶救石斑魚產銷,教育部與農委會推行「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學生本學期可吃到4次,從上(10)月21日起陸續在各縣市上菜。豈料如今才上路短短1個月,就傳出石斑魚供貨量不足,緊急喊卡。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金(23)日回應,將會全力調度提供給各校需要的原料。
    2022/11/23 11:54
  • 不怕中國封殺!友台日企挺台灣石斑 運日本超市開賣

    去年6月,台灣產的石斑魚遭中國大陸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出口到中國,讓高雄、屏東等地的養殖漁業業者傷透腦筋,原先預定要賣往中國的數千噸石斑魚無處可去;這個消息傳到日本後,有日本業者願意挺台相助,克服重重關卡及手續,半年後,台灣道地的石斑終於得以在日本超市上架販賣,還推出了石斑魚的火鍋系列商品,反應相當不錯。
    2022/11/16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