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石垣 結果共304筆

  • 改名釣魚台打破東亞平靜 學者警告:護好漁權

    今天日本縣石垣市議會通過表決,正式將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宜蘭漁民不滿,到日本交流協會前遞交抗議書,對此,外交部重申釣魚台主權,呼籲日本別破壞台日友好關係,而日本此舉勢必將中國大陸不滿,讓東亞情勢升溫。
    2020/06/09 20:32
  • 籲政府維護主權漁權 國民黨:釣魚台屬中華民國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今天表示,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呼籲政府務必採取一切必要方式,維護釣魚台的主權和漁權。
    2020/06/09 17:25
  • 日擬更名釣魚台 外交部籲地方事務勿影響友好關係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外界關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毋庸置疑,呼籲石垣市不要因地方性事務影響到台日友好的夥伴關係。
    2020/06/09 13:22
  • 反制!捍衛釣魚台 宜縣邀總統登島掛門牌

    捍衛釣魚台主權,宜蘭縣政府硬起來!為了釣魚台是誰家的,台灣、日本和大陸三方,一吵就是20幾年。最近,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更傳出要在9日,表決釣魚台更名。消息一出,宜蘭縣長林姿妙和議會藍綠黨團,8日大動作宣示主權,還秀出大大的門牌,高喊要登島掛門牌。林姿妙更說,要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進行保釣運動。
    2020/06/08 19:13
  • 日擬更名釣魚台 林姿妙揚言「登島掛門牌」捍主權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起宜蘭縣不滿,議員今天和縣長林姿妙舉行記者會,邀請總統蔡英文一同「登島掛門牌」捍衛主權。
    2020/06/08 15:32
  • 日擬更名「登野城尖閣」 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計劃在9日提案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中國海警微信公眾號上午刊文表示,1302艦艇編隊8日駛入釣魚島海域「巡航」。
    2020/06/08 12:39
  • 沖繩石垣島降下50年破紀錄大雨 嚴防土石災害

    日本沖繩縣石垣島地方氣象台研判,當地已降下50年一度的破紀錄大雨,目前道路已淹水,發生土石災害的危險性也升高,呼籲民眾保持警戒。
    2020/06/08 11:32
  • 快訊/日本下週表決釣魚台改名 外交部:已表達關切

    針對有媒體報導,日本擬將釣魚臺更名為「登野城尖閣」,石垣市下周還會表決,外交部嚴正重申釣魚臺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毋庸置疑,日本的舉動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同時已經向日方表達關切。
    2020/06/06 15:15
  • 快訊/石垣市下週表決 釣魚台改名:登野城尖閣

    釣魚台與附近四座島嶼,在日本的地名一直是「尖閣諸島」,不過擁有行政管轄權的日本石垣市,決定下週二在議會投票表決,更改尖閣諸島的名稱為「登野城尖閣」。由於釣魚台在臺、日、中三國之間,一直存在領土爭議,因此石垣市議會的改名表決,恐怕會引發另一波的領土衝突。
    2020/06/06 09:33
  • 日本石垣疫情拉警報 市長籲4.8萬市民避免外出

    日本沖繩縣離島石垣島首度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發病後仍參加聚餐,相關單位研判密切接觸者多達百人以上,讓石垣市長強烈籲請約4.8萬市民待在家2週。
    2020/04/17 13:46
  • 沖繩離島淪陷 石垣島確診2例新冠肺炎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今甚至連沖繩的離島,都出現確診患者!離臺灣比離日本本土還近的沖繩石垣島,因為日本國內觀光客無法出國,觀光客大增,如今傳出兩人確診,也讓只有三張負壓病床的石垣島民眾,非常擔心疫情會在島上擴散。
    2020/04/14 14:55
  • 快訊/石垣島首傳疫情! 日同意放寬烈酒代替酒精

    日本最南端的石垣島,首度傳出新冠肺炎疫情!兩位石垣島民眾在今天確診,因為三月底,日本各地疫情擴大後,不少民眾到石垣島旅遊,可能因此將病毒帶到石垣島,此外因為酒精產量不足,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放寬規定,讓高濃度烈酒,暫時替代消毒液使用。
    2020/04/13 18:33
  • 東京人別來!石垣島遊客大增 憂病毒擴散

    東京是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最大災區,目前將近700人確診!只是隨著疫情擴大,無法出國的東京人現在假日只好往沖繩或鳥取這樣的偏鄉跑。沖繩石垣島過去一個月,觀光客增加約一倍,由於島上無法檢測新冠病毒,加上只有三張負壓病床,因此民眾很擔心這些外地人會帶病毒登島,讓石垣島陷入疫情地獄。
    2020/04/03 13:26
  • 63確診單日最多 「歐洲歸國」日疫情新威脅

    群聚感染讓日本疫情壓不住,如今日本再面臨新一波威脅,就是「歐洲歸國者」。根據統計,日本14號一天就有63人感染,創下最高單日確診人數;當中不少人是從歐洲返國,當局以潛伏期推算,不排除患者都是在歐洲就已經被感染。而在如此疫情嚴峻之時,日本政府的口罩禁令也在15號上路,禁止在網路上高價轉賣口罩,違者處最高1年刑期,或最高100萬日圓罰款。
    2020/03/16 20:00
  • 不滿行程變更! 遊客怒舉牌抗議、霸船3小時

    郵輪爆發糾紛,700名遊客在船上抗議,一度霸船拒絕下船,因為原定要去越南峴港的6日遊,因為遇到颱風臨時變更行程改去日本沖繩和石垣島,對於船公司和旅行社的補償雙方沒有共識,最後是由交通部觀光局、消保官介入經過3小時的協調,才讓事件暫時告一段落。
    2020/01/03 14:33
  • 沖繩「石西礁湖」消逝 珊瑚嚴重白化死亡

    沖繩的石垣島和西表島之間有著日本最大的珊瑚礁「石西礁湖」,但是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海水溫不斷升高,2016年時,出現大面積的珊瑚白化,將近9成珊瑚瀕臨死亡。而日本NHK電視台在三年後,潛入同一片海域,發現狀況不僅沒有好轉,所有珊瑚反而因為嚴重白化而死亡,曾經生氣蓬勃的「石西礁湖」如今有如海中死城,死去的珊瑚被海藻占據,棲身物種也不同,原本的珊瑚礁生態系已不復存在。
    2019/10/29 20:04
  • 保存文化資產! 登日本竹富島得先付費

    日本八重山群島中的竹富島,距離台灣不過230公里左右,從石垣島搭船只要10分鐘就能到!只是竹富島從今年9月開始,針對登島觀光客徵收每人300日圓的登島費,成為日本第一個徵收登島費的離島。
    2019/09/08 13:18
  • 最大風速比新幹線快!  利奇馬橫掃日群島

    颱風利奇馬,凌晨稍為北偏,對臺灣沒有造成太大影響,反倒為日本的先島群島,帶來巨大破壞力,包括石垣島和宮古島,整整被暴風圈壟罩20個小時,中心最大風速比新幹線還要快!現在利奇馬已經往上海地區直撲。
    2019/08/10 08:47
  • 反制奧客「顧客就是神」  石垣島拉麵店拒接日本客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鬧區一家人氣拉麵店,老闆因為受不了長期以來,日本奧客自以為「顧客就是神」的心態,不遵守店家規定,而決定在暑假期間拒接日本客,公告一貼在店門口,立刻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2019/07/15 21:20
  • 不爽顧客最大無限上綱 日本拉麵店老闆拒本國客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鬧區一家拉麵店老闆,受不了長期以來日本顧客「自以為是神」的態度,決定在今年暑假期間暫時拒絕日本客人入店,引發當地及網友議論。
    2019/07/13 15:05
  • 海漂相機結奇緣 台灣學童東京演布袋戲續緣

    宜蘭岳明國小學童去年在淨攤時,撿到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3年前在石垣島遺失的相機,結下奇緣,這些小學生在東京表演布袋戲訴說這段奇緣並提倡海洋環保意識。
    2019/07/08 09:54
  • 海漂相機奇緣 日女大生踐諾參加學童畢業典禮

    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3年半前在石垣島潛水遺失相機,去年被宜蘭岳明國小學生淨灘時撿到,物歸原主。她今天實現當初承諾,來台參加學生的畢業典禮,盼彼此緣分不散。
    2019/06/26 17:55
  • 北檢殺進北農!爆韓國瑜年薪400萬 盈餘賞親信出國

    台北地檢署偵辦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涉背信案,又有新動作,本刊上週連續2天直擊,北檢派員前往北農調閱董監事會議紀錄及員工出國招標帳冊,釐清韓任內涉以超額盈餘濫發獎金,並花公款帶老婆隨團出國,爽遊石垣島。本刊調查,韓任內自創員工「悠遊舒壓」方案,未經董事會同意即動支未列入會計帳的盈餘,並親自勾選名單獎勵員工出國旅遊,涉嫌背信情節重大。
    2019/06/26 10:37
  • 太陽公主號遊輪紛爭 消基會:雄獅應賠單價1/3

    消基會今天表示,購買雄獅旅行社3月24到27日包船到沖繩、石垣島的「太陽公主號遊輪」自由行旅客,因下船擁擠像逃難又費時,壓縮行程1/3,要求旅行社應理賠單價1/3。
    2019/04/25 16:20
  • 快訊/受台灣6.1強震影響 沖繩發布海嘯警報

    跟花蓮縣秀林鄉6.1地震同一個時間,日本沖繩也同樣感受到地震,與那國島有震度2,石垣市和竹富町則是感受到震度1的搖晃,日本氣象廳也立刻發布海嘯預報,表示在2到3小時內,海面會持續有波動,但沒有發生海嘯的危險。
    2019/04/18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