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政府維護主權漁權 國民黨:釣魚台屬中華民國


發佈時間:2020/06/09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7:25
國民黨呼籲政府務必採取一切必要方式,維護釣魚台的主權和漁權。(圖/TVBS)
國民黨呼籲政府務必採取一切必要方式,維護釣魚台的主權和漁權。(圖/TVBS)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今天表示,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呼籲政府務必採取一切必要方式,維護釣魚台的主權和漁權。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外界關注。

 

釣魚台教育協會、台灣釣魚台光復會、中華保釣協會等團體上午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抗議日本石垣市有意改釣魚台名稱。宜蘭縣蘇澳區漁會常務監事林月英表示,釣魚台是漁民的傳統作業海域,日本改名居心叵測,更傷害蘇澳鎮與石垣市作為姐妹市的情誼。

國民黨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無論是從歷史文獻,還是從地理及法理觀之,殆無疑義。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任何的作為都無法改變這樣的事實。1972年美國片面將琉球群島及釣魚台列嶼的「行政權」移交日本,風波至今未平。日本自始無權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

國民黨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中華民國政府曾就對釣魚台列嶼主權提出嚴正且詳盡的中英文聲明,且在當時簽訂的「台日漁業協議」中,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確保了馬政府時期台灣漁民在釣魚台周邊捕魚的權益。國民黨始終支持海內外各界就釣魚台列嶼歸屬台灣及和平處理爭議的主張。
 

國民黨也表示,民進黨再度成為中華民國執政黨後,無視日本公務船一再非法干擾驅趕台灣漁民,又無法強硬維護主權與漁權,是可忍孰不可忍。嚴肅要求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不可再軟弱,務必採取一切必要方式,維護中華民國在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和漁權,以及台灣漁民人身安全,否則愧對國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釣魚台#主權#漁權#更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608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