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眼盲 結果共75筆

  • 影/助人不「盲」從!視障人士教你如何幫他們

    在路上看到盲人你會怎麼做?一位美國的評論家,雖然天生就眼盲,但他常常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日前他拍了一段影片,教大家如何正確幫助盲人,例如:「不要一下就抓住盲人的手臂,會嚇到他們!」不少網友看到後,都稱讚「非常實用」!
    2016/08/18 21:11
  • 生命鬥士!不畏深度近視 罕病童歡喜畢業

    帶您來看這個生命鬥士的故事,興隆國小畢業生姚泓宇,20日開心參加畢業典禮,在學校裡他雖然看起來高人一等,但其實他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候群,眼睛從小就有深度近視,心臟也有二尖瓣脈脫垂的問題,光是要閱讀都得比一般學生更耗費精力,除此之外他還得幫忙照顧眼盲的父親,但他不被自身疾病跟環境限制成功完成學業。
    2016/06/20 23:00
  • 想讓眼盲同學讀懂!8歲童自製「點字」情人節卡

    你收過最貼心的情人節禮物是什麼?這位來自西雅圖的爸爸,驕傲的在國外社群媒體上分享了女兒做情人節卡片,但這甜蜜的舉動,背後卻隱藏一層重要的意義,有愛又貼心的行為,一上傳網路就賺到許多網友的熱淚!
    2016/02/15 16:49
  • 8歲眼盲小鼓手 勇敢追夢傳遞幸福

    8歲能做什麼?台中啟明學校的呂岳駿,因為腦瘤壓迫視神經,他全盲,但他決定要學打鼓,站上大舞台,紀錄片《小小鼓手》用鏡頭真實呈現,33天的密集訓練,在地下樂團四分衛鼓手緯緯的協助下,呂岳駿不僅辦到了,影片PO上網後,短短兩週點擊率逼近150萬次,等於把「幸福傳遞出去」。
    2015/08/27 22:18
  • 「兒子想喝飲料」 眼盲父繩索繫兒上街

    高雄一對父子相依為命,60多歲老父親獨自照顧37歲但心智年齡只有3歲的兒子,兒子吵著要喝飲料,老父親只好用繩索綁住彼此,帶他上街,因為爸爸的視力退化,只能看到些微光線,幾乎全盲,只能靠兒子當他的眼睛,但兒子卻力氣大不受控,2人在馬路上拉拉扯扯,穿梭車陣,險象環生。
    2015/06/04 19:05
  • ​傳奇美聲波伽利 被讚「上帝的歌聲」

    眼盲心不盲,義大利盲人歌手波伽利雖然看不見,但寂靜讓他學會傾聽,用心唱出的歌聲,征服全球樂迷,被形容是「上帝般的歌聲」
    2015/03/26 21:18
  • 白淨男警幫眼盲老伯 轉po成「漂亮女警」

    花蓮新城一名警員,因為身材精瘦面貌清秀白淨,素有「花美男」封號,他昨天幫一名眼盲的老伯撿拾紙箱時,被路人PO上社群網站,分享「漂亮女警」身影,貼文不斷被網友轉載,查出這位熱心助人的「漂亮大姊姊」,原來是個男的
    2015/03/11 14:58
  • 〈獨家〉瞎!明眼人裝「盲」按摩 龍山寺口騙愛心錢

    龍山寺門口「盲人按摩」遠近馳名,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每到傍晚出攤兩把椅子做生意,雖然擺攤不合法,警察都基於幫助弱勢並不開單,但竟然有明眼人「裝瞎」騙愛心錢,我們直擊這名男子出攤,上前一問「這裡不都是盲人按摩嗎」?男子本來眼睛可見,突然開始翻起白眼、搖頭晃腦,假裝眼盲
    2015/01/28 16:56
  • ​我21歲!罕病男夜市叫賣 頻遭誤認是童工

    最近在網路上.有民眾目擊拍照,在新北市中和興南夜市,有一名眼盲小弟弟,忍著低溫15度,沿街叫賣口香糖,希望大家能幫幫他,tvbs追蹤發現,其實這名小弟弟,小偉,已經21歲,因為視神經萎縮雙眼全盲,1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全台首例的罕見疾病「二氧化碳增高症」,賀爾蒙無法分泌,長不高,又有娃娃臉,常常被誤認是童工,儘管如此,他每天走7公里的路,沿街叫賣,靠自己謀生
    2014/12/16 18:36
  • 疑煮食不慎!85歲獨居眼盲婦 難逃生葬火海

    台南發生一場老婆婆活活被燒死的意外,85歲的她長期獨居,因為眼睛幾乎全盲又重聽,疑似煮飯時不小心引發火災,來不及逃生,葬生火海,讓人意外的是他的兒女都住在附近,距離不到100公尺,卻沒善盡照顧的責任,讓人不勝唏噓。
    2014/11/09 12:46
  • 愛美微整破滅! 微晶瓷隆鼻竟眼瞎

    愛美女性進行微整型時可要小心,因為台南一名女子就是到醫美診所以微晶瓷注射隆鼻,怎知道術後發生一眼全盲一眼半盲的後遺症,而且治療後視力恢復機率相當低,整形醫師就說,如果微晶瓷注射到血管裡,就可能造成血栓導致眼盲,最嚴重的還可能跑進腦部導致中風。
    2014/06/03 11:49
  • 公園燈漏電 6歲女童癱瘓眼盲失憶

    疑似觸電,讓活潑女童的人生驟變,新北市六歲的萬小妹妹,上個月在新店陽光公園脫鞋玩耍,光腳丫踩到裸露的電線,觸電休克還尿失禁,母親親眼目睹孩子倒地,緊急送醫,卻因為缺氧太久,腦部受損,目前四肢癱軟、眼睛看不見,記憶也受損,不記得爸爸和媽媽,只能說簡單的字句,像是「奶奶」、「巧克力」等等,台大醫院表示,無法保證女童何時能痊癒,家長難過,更氣的是,管理單位還質疑孩子「為何不穿鞋」?
    2014/05/30 12:20
  • 「買口香糖送揪咪」 正妹善行幫眼盲伯

    買香糖就可以得到正妹一個香吻,怎麼回事?原來一位21歲的正妹Remi,為了幫助長期在西門町賣口香糖的劉老伯伯,做一起善事,在網路上號召,只要跟老伯伯買100元的口香糖,她就會贈送啾咪香吻一個,還可以合照,因為劉老伯伯雖然93歲、雙眼全盲,但過往多次將賣口香糖的所得捐給聯合勸募中心,善心感動正妹,還刻意在寒冬天的街頭,穿上短袖短裙號召民眾買口香糖送香吻,得到香吻的男性大呼賺到了,而正妹的善行,也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2014/01/20 12:31
  • 〈獨家〉身障音樂天才 因智育差、無升學之路

    受限制度,一定要學科成績才能升學,惠明盲校一位天才神童呂文貴,也碰上這種障礙,呂文貴早產眼盲,患有多重身障,但他卻能演奏10幾種樂器,尤其鋼琴相當厲害,曾經奪得的多項大賽冠軍,2005年被拍成紀錄片,得這麼多獎項,卻只因為教育制度無法升學,現在只有相當於國中學歷,校長、老師都惋惜。
    2013/06/06 18:12
  • 隆鼻「針打偏了」 愛美不成反致眼盲

    很多年輕女性愛美,求助於醫療美容,這在中國大陸也是越來越普遍的現象,但最近在上海卻傳出糾紛,有一位20歲女性,在被施打膠原蛋白針隆鼻時,事後竟然出現眼睛看不到的狀況,事後求助眼科醫師才發現,疑似是膠原蛋白堵住血管,但卻導致視力永遠無法恢復。
    2013/05/08 11:21
  • 她上台大醫科 右眼全盲仍立志救人

    儘管眼盲,也能上台大,高雄女中學生林庭伃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她的右眼打從2歲起就全盲了,但是,她用同理心走出悲傷,克服缺陷,認真讀書拿到好成績,還以自傳當手術刀,自我解剖,回顧眼盲的心路歷程,獲得台大教授的肯定,讓她錄取醫科,一圓醫師夢。
    2013/04/18 12:49
  • 眼盲耳聾賣筆維生 感動少年當志工

    台中市有位卓先生,看不見也聽不到,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每天走半小時,從家裡到客運車站,賣原子筆和鳳梨酥,賺取微薄的生活費,一名大二學生看到卓先生在深夜中獨自步行的身影,深受感動,拍下影片PO網,希望找到善心人士,幫助他醫好雙眼。
    2012/11/20 13:53
  • 口碑國片「逆光飛翔」 角逐奧斯卡資格

    這次入圍釜山影展的逆光飛翔,同時也將代表台灣,角逐明年奧斯卡外語片,雖然目前連會不會入圍都還是未知數,但對劇組來說,已經是一大鼓勵,特別是片中的主角黃裕翔,因為電影就是以他的真實故事改編,黃裕翔是一個全盲鋼琴家,曾經登上國家音樂廳,也幫台語天后江蕙伴奏過,他眼盲心不盲,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電影上映不到一週,靠著口碑,票房已經突破千萬。
    2012/09/27 19:36
  • 眼盲男童 音感過人成爵士鋼琴家

    美國一名小男生一出生就看不見,但是他的耳朵音感非常好,老師彈鋼琴,只要聽過一遍,這名少年就可以彈出來,正在學習爵士鋼琴的他,也將音樂天分充分發揮,得到不少好評。
    2012/04/08 13:25
  • 〈獨家〉眼盲老人討生活 寒風騎車賣愛心商品

    最近天氣冷,入夜之後溫度更低,在高雄的街頭上,有一位賣愛心商品的70歲老人,他騎著腳踏車大街小巷兜售商品,他掛著一個看板,上頭寫著眼盲愛心、孤單老人,才讓人發現,老人右眼全盲,他說左眼也只剩下0.1的視力,靠著微弱的燈光,在大馬路上騎車,非常危險。
    2011/12/13 13:32
  • 壓力大? 名攝影師陸沙舟買毒落網

    專拍知名藝人林青霞、蕭薔、金城武的名攝影師陸沙舟,因為長期照顧眼盲雙親,加上工作、生活壓力大,去年聖誕節,在朋友慫恿下,向販毒集團購買搖頭丸,沒想到這個販毒集團早就被警方盯上,20日生日當天,警方上門抓人,他懊悔地說這是老天給他的懲罰,承認錯誤,只是對於警方沒經過他同意就公佈他的身分,也讓他不滿。
    2011/01/23 00:46
  • 壓力大? 名攝影師陸沙舟買毒落網

    專拍知名藝人林青霞、蕭薔、金城武的名攝影師陸沙舟,因為長期照顧眼盲雙親,加上工作、生活壓力大,竟然趁著生日當天,向販毒集團購買搖頭丸,紓解壓力,沒想到,就被警方逮個正著,落網後,他懊悔地說,用錯誤的方式解決問題,這是老天給他的懲罰。
    2011/01/22 11:49
  • 眼盲腿拐六指演奏! 勇奪殘障金鷹獎

    馬總統下午頒發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有位留美回台、還曾當過大學講師的得獎者尤榮坤,全盲行動不便,雙手只有6根手有知覺,但他樂觀進取,組成音樂文化工作室。雖然也曾有高工邀請他來演講,卻臨時取消,但尤榮坤不氣餒,努力活出自我。
    2010/12/04 17:56
  • 「單眼」紅腫癢 男子感冒險眼盲

    最近天氣變化,民眾要小心感冒造成難以預料的併發症,一名40歲男性,左眼紅腫、視力模糊,差點導致失明。醫師說,這應該是感冒造成病毒入侵,所引發的「海綿竇血管不正常增生」,和一般結膜炎不一樣在於,只有單邊眼睛出現症狀,因此提醒民眾,感冒症狀有異常,一定得趕緊求醫。
    2010/11/20 13:56
  • 台版宮崎駿 台藝大學生動畫紅日本

    台灣藝術大學的學生畢業作品,攻佔日本雅虎動畫網,點閱率第一名,紅到日本去!這部動畫是在說一個眼盲的小女孩,撿到一支魔法棒,發現新世界;這部畢業作品紅到日本,讓台藝大師生都興奮不已,封這部動漫的作者「台版宮崎駿」。
    2010/10/13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