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歲眼盲小鼓手 勇敢追夢傳遞幸福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小小鼓手演唱會 Facebook)

8歲能做什麼?台中啟明學校的呂岳駿,因為腦瘤壓迫視神經,他全盲,但他決定要學打鼓,站上大舞台,紀錄片《小小鼓手》用鏡頭真實呈現,33天的密集訓練,在地下樂團四分衛鼓手緯緯的協助下,呂岳駿不僅辦到了,影片PO上網後,短短兩週點擊率逼近150萬次,等於把「幸福傳遞出去」。


8歲而已,呂岳駿沒親眼看過他的世界,長得是什麼樣,但他勇敢追夢。四分衛鼓手緯緯:「呂岳駿,跑過來,過來,用跑的,用跑的,快點。」

擺脫3分鐘廣告框架,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用鏡頭讓看不見的小小鼓手呂岳駿,被所有人看見。

四分衛鼓手緯緯:「去抓一下,你要習慣它的位置,你會發現他有比別人更強的毅力,就決定把一件事情做好的毅力跟動力,他很愛唱歌,可能是他看不見吧,看不見他覺得,其實他對節奏,節奏的感覺就非常敏銳,所以他會很想說很喜歡唱歌,很喜歡聽音樂這類的啦。」

四分衛鼓手緯緯,33天的貼身教學,看見一個小男孩怎麼追夢,其實隔代教養的呂岳駿,特別黏爺爺。

小小鼓手呂岳駿:「今夜風寒雨水冷,可比紅花落風塵。」

呂岳駿爺爺呂秋吉:「舌癌,割掉了,我如果去回診,醫生都會說,你這陣子又睡不好了,都說盡量身體要顧,你如果想要養孫子,你身體就要顧好,才能顧孫子,他長腦瘤,一直壓一直壓到視神經,到最後眼睛就看不見了,10個月的小孩子,那時候大家都是每個人去醫院都哭,沒有一個不哭,都想說,如果一個小孩走了,都顧成這樣。」

至今短片點閱數逼近150萬次。《小小鼓手紀錄片導演楊力州:「你反而在邊陲這個地方,你反而有機會看到巨大的力量,所有的條件或所有的希望,都幾乎看不到的時候,那燃燒出來的一點點的,人性巨大的力量,是足以燃燒整個平原的,同樣的你可以在這個8歲的孩子,看不到世界的孩子的身上,你可以從他的那個短短5分鐘的打鼓,跟歌唱表演中,你可以野火燎原,這是一個混亂的世代,這是一個不令人覺得快樂的世代,而去解決這種不快樂、不幸福感,就是給別人,給別人幸福,你就會得到幸福。」

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劉上旗:「我們想要傳遞的另一的訊息,這個東西很難用0跟1去表達。」

紀錄片曝光得到的迴響,超乎楊力州想像,畢竟這個社會充斥抱怨,也帶著憤怒,就是少了人性,應該有的光明面。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劉上旗:「我們應該說,我們鼓勵大家去追夢,不要把自己框在一個框架上面。」

台灣奧美首席創意長胡湘雲:「廣告傳播裡面一般可能認為,就是我們說一個好的故事,然後就結束了,我覺得一個故事,如果可以變成一趟旅程,那這件事情我就可以邀請很多人,來參與這個旅程。」

小小鼓手呂岳駿:「謝謝大家來看我的演唱會,我就讀台中啟明。」

幫8歲的小盲童,開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他們主動把幸福傳遞出去,告訴你和我,千萬不要少了實踐夢想的行動力。小小鼓手呂岳駿:「我是呂岳駿,我做到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呂岳駿#全盲#鼓手#四分衛#紀錄片#夢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94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