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21歲!罕病男夜市叫賣 頻遭誤認是童工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鄭勝為 蕭遠斌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在網路上.有民眾目擊拍照,在新北市中和興南夜市,有一名眼盲小弟弟,忍著低溫15度,沿街叫賣口香糖,希望大家能幫幫他,tvbs追蹤發現,其實這名小弟弟,小偉,已經21歲,因為視神經萎縮雙眼全盲,1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全台首例的罕見疾病「二氧化碳增高症」,賀爾蒙無法分泌,長不高,又有娃娃臉,常常被誤認是童工,儘管如此,他每天走7公里的路,沿街叫賣,靠自己謀生。

寒流夜晚,15度的低溫,在人潮湧擠的夜市口,傳來稚嫩的叫賣聲,沿街賣口香糖。

民眾vs.罕病男小偉:「這多少錢?50元。」

買東西得握在手裡,讓他感受,才能知道是多少錢,因為這個叫賣擺攤的男孩,小偉,
雙眼看不到,就連身體也不好。

民眾vs.罕病男小偉:「你幾歲?21歲。你看起來年紀好小。因為我賀爾蒙沒分泌。」

身高158公分,娃娃臉,看起來只有15歲,有人以為他是童工,還通報社會局前來關心,不過實際查訪,小偉已經21歲,10年前因為視神經萎縮雙眼全盲,罹患糖尿病,18歲被診斷出,全台第一例的二氧化碳增高症的罕見疾病,雖然如此,但他從都不喊苦,四處奔波,就是為了貼補家用。

民眾:「有需要所以才會買,看到他們需要幫助,就幫忙買,一點點啦,把錢拿去批更多貨。」

偶爾碰到好心人,伸出援手買糖果餅乾,但大部分時間,生意不太好,假日一天要走七個小時以上,來回7公里的路程,平均30分鐘才能遇到一個客人,為了多賺點,除了每天晚上到興南夜市擺攤,假日從新店住家出發到淡水老街,週五晚上也會到士林夜市叫賣,來回的車票就花上50元,常常一整天只賺到300塊。

罕病男小偉:「我的耳朵就是我的眼睛。」

用耳朵找到生命出口,小偉從不埋怨,只希望能夠替擔任清潔工的媽媽,分擔家計,4把椅子.一張小桌子,沒有多餘的家具,一家4口,租在這幾十坪的套房裡,

叫賣的糖果餅乾,都是媽媽替他到大賣場購買,他說,成年了,是他該回報媽媽的時候,而他的奮鬥故事,被不少幫助過他的人,拍下PO網,希望能透過網路的力量,轉載分享,讓這個賣口香糖,眼盲心不盲的男孩,多點幫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叫賣#罕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97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