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盧森堡 結果共117筆

  • 盧森堡「自由港」 各國富豪堆存收藏品避稅

    位於西歐的小國盧森堡,因為這次的「巴拿馬文件」風暴再度成為焦點,過去在盧森堡也曾經牽扯洗錢醜聞,包括百事可樂、IKEA還有亞馬遜等知名企業,都被指控利用盧森堡的會計事務所避稅,另外盧森堡機場旁,還出現一棟用舊倉庫改建的巨大保險庫,被稱作「自由港」,裡面堆滿了各國富豪的收藏品,不但免增值稅跟關稅,只要是在建築物內完成的交易完全不用繳稅,恐成為新的洗錢避稅手法。
    2016/04/06 22:15
  • FOCUS/法拉利紐約掛牌比氣勢! 華爾街當停車場

    義大利跑車法拉利在紐約首次發行股票,車商大陣仗把華爾街當成了停車場,展示多款經典跑車和車迷一起慶祝,法拉利的股價也不負眾望,原本發行定價為52元美金,但首日發行開盤股價一度衝上了60元美金、收盤收在55元美金。不過就在此時,法拉利的母公司飛雅特克萊斯克勒集團卻被歐盟判定,和盧森堡政府協議的避稅方案不合法,必須補繳3400萬美元的稅金,另外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也被點名,在荷蘭的總部利用姐妹公司用不合理高價購買青咖啡豆,或者付給異常權利金將獲利轉到美國以外的國家避稅,歐盟下令星巴克在2個月內要補繳稅款,歐盟打避稅大老虎的行動,這還只是剛剛開始而已,下一波要檢驗的大企業包括了科技龍頭蘋果和亞馬遜。
    2015/10/22 21:37
  • 申根簽證發源地! 盧森堡「城堡」童話浪漫

    現在到歐洲旅遊,只要辦申根簽證,就可以暢行無阻!其實,「申根」,是位在盧森堡邊境的小鎮,1985年,由法德荷比盧,五個國家發起,簽署自由通行協議,30年來,就成了通行整個歐盟的「申根簽證」,免簽證後,也帶動盧森堡觀光,尤其是盧森堡境內有相當多城堡,吸引了許多追求「歐式浪漫」的觀光客。
    2014/10/24 22:32
  • 小國經濟奇蹟!盧森堡人說5種語言 拚觀光

    全球國民所得最高的國家,是歐洲小國盧森堡,面積只比台北市和新北市加起來大一點,但人口卻不到55萬人,經濟競爭力,是因為盧森堡以金融服務業為主,但好還要更好,盧森堡這幾年也積極發展觀光從小教育學生,要學會說5種國際語言,而且境內城堡相當多,透過政府的完整修復,重現中古世紀樣貌。
    2014/10/23 21:52
  • 【FOCUS新聞】歐盟新主壓倒性支持外 英國獨嗆聲

    歐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投票,盧森堡前首相榮科,以26票贊成、2票反對,獲得歐盟國壓倒性的支持,7月中旬正式授命上任,應該不成問題,英國和匈牙利投了「唯二」的反對票,英國首相卡麥隆從一開始提名人選就極力反對榮科,批評他不是歐盟改革的理想人選,而且還想擴大歐盟的權利,卡麥隆極力遊說德、法等國投反對票不成,榮科最後高票當選,這不只是卡麥隆的外交大挫敗,同時也讓英國在歐盟成了一隻孤鳥。
    2014/06/30 20:27
  • 【FOCUS新聞】「洗」進瑞士銀行 小老百姓看電影熟知

    號稱避稅天堂的瑞士,現在可不能這樣說了,現在各國國庫虛空,更氣納稅人「錢進」瑞士大避稅,於是在多國壓力下,瑞士銀簽署協議,同意自動向其他國家交出外國人帳戶的詳細資料。瑞士在1934年制定了西方第一部銀行法《銀行保密法》,用戶可以用化名或代號來代替真名,成為全球富人逃稅的最佳掩護,2008年瑞銀幫助美國客戶逃稅,遭到美國起訴,隔年瑞銀支付7.8億美元和解,換得免起訴;去年瑞士最古老的韋格林銀行,幫助美國客戶助逃稅12億,美國不但罰款5780萬美元,還宣布永久終止合作,之後瑞士就簽署多邊稅收徵管公約,確認參與全球打擊逃避稅的承諾,現在更簽署同意自動向其他國交出外國人帳戶資料。瑞士身為世界最大離岸金融中心,另外新加坡也同意分享財務資訊,全球還有其他避稅天堂,包括杜拜、巴拿馬、盧森堡,還有中歐內陸小國列支敦斯登及開曼群島等等。
    2014/05/08 20:27
  • 普拉達涉逃漏稅 義大利展開調查

    義大利精品品牌普拉達,最近惹上麻煩,品牌設計師普拉達跟她的夫婿,還有集團的會計主管,因為把資產轉移到稅賦較低的盧森堡,這樣的富人避稅動作,被義大利稅務機關盯上,認為他們的行為是「涉嫌逃漏稅」,估算逃稅金額高達3.9億英鎊,合台幣超過190億。
    2014/01/13 21:01
  • 〈快訊〉不當境外避稅樂園 盧森堡銀行尋出路

    歐洲聯盟(EU)人均所得最高的國家、世界第13大金融中心盧森堡,將改變銀行保密傳統,除去境外金融避稅樂園的形象,這意味它必須迅速找到新的經濟模式。
    2013/10/21 09:41
  • D&G逃稅80億 時尚金童被判1年8月

    義大利知名品牌D&G兩位創辦人,現在面臨牢獄之災,他們涉嫌在盧森堡成立空殼公司,把D&G公司的控制權轉移出去,逃稅金額高達80億台幣,米蘭法院開庭審理,認定兩人逃稅罪名成立,各判1年8個月徒刑,還要繳交50萬歐元罰款,不過D&G委任律師表明,會提出上訴。
    2013/06/20 20:33
  • 費德勒演出復仇記 挺進男單前4強

    連續2天受到下雨影響的美國公開賽,今天終於得以順利進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16強賽,以直落三擊敗盧森堡好手,終於拿到8強門票,另外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在8強賽碰上今年曾兩度打敗他的法國好手松加,演出了復仇記,費德勒以3:0獲勝,挺進前4強。
    2011/09/09 19:43
  • 〈獨家〉西班牙女廚來台學藝 巧手雕芋頭仕女

    西班牙女廚師JUDIT專門飛來台灣,向台灣副教授吳松濂學果雕技術,JUDIT去年在盧森堡國際廚藝競賽中,看見超級金牌得主、台灣副教授吳松濂的作品,覺得非常驚奇,愛上東方仕女作品,因此來台1個月當學徒,現在已經完成刀工精緻的蓮花仕女果雕。
    2011/08/03 00:49
  • 2011年度 邵逸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獎人

    ◎得獎人簡介 朱爾斯.霍夫曼 (Jules A Hoffmann) 於1941年生於盧森堡,現為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教授、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 (CNRS) 理事會委員。1969年獲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博士學位,1978至2005年出任CNRS「昆蟲的免疫反應和進化」9022 研究小組主任,1993至2005年為CNRS 設在 斯特拉斯堡的分子及細胞生物學研究所主任。他曾任法國國家科學院院長 (2007−2008),並為多個科學院的院士,包括法國國家科學院、德國國家科學院、歐洲科學院、美國國家科學院和俄羅斯科學院。 魯斯蘭.麥哲托夫 (Ruslan M Medzhitov) 1966年生於烏茲別克斯坦的首都塔什干,現任美國耶魯大學大衛.華萊士 (David W Wallace) 免疫學講座教授,和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研究員。他畢業於塔什干州立大學,1993年獲國立莫斯科大學博士學位,1994至1999年在耶魯大學醫學院從事博士後研究,並於1999年升為助理教授,2003年成為教授,是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布魯斯.比尤特勒 (Bruce A Beutler) 1957年生於美國芝加哥,現任美國加州拉霍亞 (La Jolla) 的斯克利普斯研究所 (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遺傳學學系主任。1976年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取得學士學位,1981年獲芝加哥大學醫學博士學位,1983至1985年在洛克菲勒大學從事 博士後研究,1985年成為助理教授,於1990及1996年分別被委任為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副教授和教授,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及醫學研究院院士。
    2011/06/07 19:08
  • 崩離冰山大如盧森堡 衝擊地球氣候

    地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一座面積等同盧森堡大小的巨大冰山,2月中旬從南極大陸崩離,不但對海洋生態帶來嚴重影響,長遠來看,更將衝擊地球氣候。
    2010/02/27 11:41
  • 3小國洗錢! 調局澄清:未獲情資

    前總統陳水扁的海外密帳,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接獲線報,指稱扁家另外在歐洲的列支敦士登、盧森堡,以及中美洲荷屬阿魯巴等3個國家,設立人頭公司,調查局雖然否認,但根據了解,這3個國家是知名的「避稅天堂」,也是艾格蒙聯盟的會員,調查局可能透過他們協助清查,扁家有沒有在當地的帳戶資料。
    2008/09/01 15:45
  • 〈快訊〉捷報! 黃怡樺女桌  闖進第二輪

    中華隊桌球女將黃怡樺,晚間以4:1打敗了克羅埃西亞的「巴庫拉」闖進第二輪,下一站,黃怡樺將對上45歲的盧森堡選手倪夏蓮,而她過去曾是大陸桌球隊的國手,這一戰對黃怡樺來說將不輕鬆。
    2008/08/19 21:22
  • 破解僵局 土耳其加入歐盟有望

    英國外長史卓幾日協商有成,克服了奧地利激烈反對土耳其加入歐盟後,土耳其外長星期二飛到盧森堡,正式和歐盟展開會談,為土耳其加入歐盟開啟契機。
    2005/10/04 11:01
  • 歐盟添增十國 共擁有25個會員國

    1957年「歐洲媒鋼共同體」也就是歐盟的前身,最初成員國包括法國、德國、意大利、比利時、盧森堡、荷蘭,之後的40多年,這個共同體不斷擴大,直到今天,演進成擁有25個會員國的歐洲聯盟。
    2004/05/01 0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