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盤算 結果共360筆

  • 盤算立委政治路? 吳怡農找「馬外甥」談軍事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前一天跟前總統馬英九的外甥余靖視訊,大聊不對稱作戰,只是這樣的合作,對於有黨職的吳怡農,就被解讀是不是有其他的政治目的,因為有地方議員覺得他跑基層積極度上不太夠,甚至直言他想當立委!
    2021/03/09 20:06
  • 吳怡農:與柯文哲理念不同 若綠白合支持者會錯亂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天說,對於「藍白合作」,他最大的觀察是看不到核心價值,只是政治盤算;至於綠白是否有合作空間,他認為,民進黨支持者會精神錯亂,因為彼此理念不一樣,是不同邊的人。
    2021/03/09 17:33
  • 廢一中政策?美議員提台美建交 翁履中:此為共和黨的政治盤算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蒂凡尼和眾佩里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政府應廢除一中政策並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提出此決議案是為了凸顯自身在兩岸議題上與拜登政府的不同,屬政治盤算,而且『共同決議案』並無法律效力,因此僅為象徵意義,再加上拜登政府現階段希望以外交手段緩和台海可能發生的衝突,民主黨不太可能以法律大動作支持台灣。」 另外,中國大陸因新疆人權議題飽受世界各國批評,大陸國務院即將發表《2020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進行反制,報告中除了批評美式民主引發的政治亂象,也首度將「侵犯人權」直接列為報告名稱。翁履中認為「此做法目的有二,『對內』是告訴民眾美國在人權議題上表現也不好;『對外』則是為了爭取非民主國與反美國家的支持。」
    2021/03/02 15:30
  • 嫌退休月領6萬太少 50歲師年薪130萬要教到65歲

    工作到幾歲才能退休,每個人心中有各自的盤算,最近有一名男子透露,他的表哥在中部某公立高職任教,至今已經25年,但他擔心政府會不會要求60歲以上的中小學教師強迫退休,並且公開表哥的薪資單,引發各界的議論。
    2021/02/22 19:14
  • 火鍋店員超愛問「加湯嗎?」 老饕曝背後暗黑盤算

    近日天氣相當寒冷,熱呼呼的火鍋成為不少民眾的好選擇,每次去火鍋店用餐,總會發現店員頻頻詢問是否要加湯,對此就有饕客分享,其實其背後藏有「3大內幕」。
    2021/01/19 21:23
  • 2022百里侯之爭!綠營逆風作戰 藍營陷人才荒

    2021到來,距離2022縣市長選舉也不遠,藍綠各有盤算,國民黨想力拚北台灣連線,除了雙北,也冀望在基隆桃園新竹有所斬獲;民進黨則是想奪回彰雲嘉失土,最好還能收復台中。但目前第三勢力逐漸抬頭,加上執政包袱,專家預測,綠營會是逆風作戰。
    2021/01/01 22:54
  • 川普搏翻盤遭致命一擊! 最高法院駁回訴訟案

    美國總統川普的選舉訴訟案,今天面臨最大挫敗,川普原本盤算告到最高法院,由大法官判決,來翻轉選舉結果,沒想到最高法院駁回賓州訴訟案,九位大法官一致同意駁回,連川普親自提名的三名大法官,都沒有站在他這一邊。
    2020/12/09 17:39
  • 離開白宮下一步? 專家:川普最想做這件事

    川普總統連任失敗之後,外界也很關心接下來他會什麼樣的盤算,尤其以他不認輸的個性,除了會繼續打法律戰之外,恐怕也會開始會為他的政治路繼續鋪路,專家就分析,川普有可能會創立媒體,在公共議題上繼續發聲,來維持他的話語權。
    2020/11/11 22:44
  • 川普不認輸 另有盤算?湯紹成:開除防長 川普就「戰鬥位置」

    美國總統大選,選票尚未全數開完,儘管拜登勝選大勢底定,川普仍不願接受敗選事實,連日於推特轟炸式推文,批評選舉計票「舞弊重重」,表示「正取得巨大進展,結果下周出爐」,信心滿滿強調「我們一定會贏!」川普堅不認輸、興訟搏翻盤,獲得多數共和黨員相挺;拜登得票數近7500萬張,創美選史上最高得票紀錄,但川普也獲超過7100萬票,美史上第二高得票率;川普背後,代表的是數千萬民意,現在高調質疑選舉舞弊,大動作在多個州提起訴訟,是單純不甘心,或另有「政治盤算」?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不甘心、有,但更多的是、觀望,目前情況是否對他有利,因為近日美國各地民眾、相關單位,皆提證據表示,選舉過程的確存在瑕疵、弊端,讓川普緊咬選舉舞弊,認為應最後一搏,尤其代理國防部長的米勒,為特種部隊「綠扁帽」出身,曾任反恐作戰司令,這樣的身分,難免引發外界遐想,可能「對內平亂」或「對外掀戰」,川普現在已就戰鬥位置擺出態勢,勢必會做最後「困獸之鬥」。 CNN形容,接下來不認輸的狂人川普,恐令美國步向狂亂72天!學者示警,川普「保位戰」將放大招,或在國外發動軍事衝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藉此凍結權利移轉,而最顯而易「戰」之地,分析指為:南海或台海;在美政權移交前,台灣「危機時刻」將屆?湯紹成表示,從撤換國防部長一事就可看出,川普恐有此打算,但目前可能還在醞釀、也在觀望,看看外部挑釁動作,會有多大的效果,台灣必須要謹慎面對,因為「川普沒有底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須多加防範。 相較於川普的激進,他女兒伊凡卡近期卻顯低調,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凡卡一反選前為川普造勢時的活耀,私下力勸川普認輸,全因伊凡卡「有自己藍圖、放眼總統大位」,若伊凡卡2024年出馬角逐白宮之位,此次7千多萬「川粉」,能轉化成伊凡卡最鐵的支持力量嗎?湯紹成分析,4年變化大,美國政局難預估,但若就伊凡卡現有操作,能夠引起老百姓共鳴與感動,或許可替她累積政治能量,反之,恐怕對伊凡卡帶來負面效應;至於2024年是否參選,現在談這、有些不太實際。
    2020/11/11 18:00
  • 疫苗佳音促美股大漲 專家:至少到年底前行情看好!

    美國輝瑞與德國BNT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大有斬獲,據稱可達90%防護效力,目前將尋求美國當局將緊急授權,有望在今年內供應5千萬劑。消息一出,震驚產業界,美股與歐股都有大幅度揚升,所有投資人都在盤算,現在是否是進場的好時機?對此,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羅尤美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目前雖然僅是「消息面」的激勵,到疫苗時劑量產尚需一段時間,但對產業信心已經算是打了一劑「強心針」,預估到今年底、明年初的行情都相當樂觀。 羅尤美進一步說明,認為近期不只有疫苗利多、拜登利多,年底的感恩節與聖誕節都是銷售旺季,如果再加上新一波刺激經濟方案出爐,那情況應還算不錯。
    2020/11/10 18:13
  • 杭特醜聞 衝擊拜登選情?宋文笛:「暖男阿公」形象崩壞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深陷兒子杭特一連串醜聞,除了上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將疑似杭特硬碟,交《紐約郵報》曝光,杭特涉與烏克蘭、中國大陸不當交易內容外,朱利安尼也預告,在選前10天,將曝光「拜登家族醜聞」;24日,拜登子杭特一連串不雅影片流出,來源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自營的新媒體「Gnews」網站,隨即引起網路熱議,點閱率迅速突破880萬。由於畫面模糊,且來源遭疑,美國主流媒體並未跟進報導,包括Reddit、推特等平台已針對相關內容、全面封殺。醜聞連環爆,且內容越來越不堪,會否重創拜登選情?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以量化數據來看,拜登在最近民調中,下滑約1%左右,但若從論述面來看,拜登在選戰期間,「主打議題」少,在民主黨也偏向屬於「中道路線」政客,很多議題較並無強硬立場,拜登選戰主軸,主要主打「值得信賴的人品及暖男阿公」形象,主要是要對比川普不論是Twitter發文或平時發言,造成諸多的紛擾與譁然,拜登希望強調的是,自己品格沒有問題,現在兒子杭特的醜聞延燒,多少對拜登想塑造的形象有損,這是可預期的。 另外,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近日將進行最終表決,依照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優勢,巴瑞特幾乎篤定通過,對川普選情真能起到「加分效果」?宋文笛認為,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以美國國會來講,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守住4個席次,就能維持「實質過半」,這樣一來,不論誰執政,共和黨都能在重要法案上發揮影響力;另外,巴瑞特的提名能為川普加分的原因,則在「宗教票倉」的盤算,以科羅拉多州為例,科羅拉多州屬廣義「陽光帶」,有非常多拉丁裔及天主教徒,川普以往在拉丁裔相關議題,不論是移民問題或是美墨邊境圍牆等,都讓墨西哥裔、拉丁裔民眾有被「美國主流」排除在外感受,現在提名巴瑞特,她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而拉丁裔中有2/3以上的天主教徒,川普以巴瑞特來達到與拉丁裔「交心」目的,爭取到拉丁裔的選票。
    2020/10/26 17:57
  • 川普大絕招「台美建交」?謝寒冰:「十月驚奇」恐是空包彈

    日媒《夕刊富士》驚爆「川普將突襲式訪台並承認台灣」。不過,我國安人士、駐美代表蕭美琴相繼出面否認。雖然川普訪台已然是空包彈,但川普先前預告的「十月驚奇」,真有可能在美選倒數20天的緊要關頭上演?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直呼,「真的懷疑所謂的『十月驚奇』是個空包彈」。 而選情告急的川普,近幾個月猛打「台灣牌」,究竟十月還會拋出怎樣的大動作?謝寒冰分析,「現在川普再想繼續打『台灣牌』,效應恐怕遞減,對美國沒有好處,『台灣牌』真的會激怒中國大陸,但會怒到開戰?看起來機率是微乎其微,如果我是習近平,一定會等到11月3日美選大勢底定後,再來盤算怎麼應對美國」。 川普連任陷困境,會否使出「台美建交」這招險棋?謝寒冰指,觀察這幾年的川普作為,「如果美國跟台灣建交,台灣得承擔一定風險,這是可承受的,但如果美國僅是『呼攏』、喊喊就算,甚至是一個在當選危機邊緣的人所喊的口號,國安單位就應當審慎考量,現階段,勿將雞蛋同放一個籃子」。
    2020/10/14 18:29
  • 干擾戰術?!拜登怒嗆「閉嘴」 翁履中:川普目的是要他出醜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主要針對六大主題進行論述,包括兩人過去的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種族及示威暴力、最高法院、經濟,及大選公正性,兩人表現如何?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都認為這次辯論像場鬧劇,但其實雙方各自有盤算,付諸對象不同。川普之所以不斷插話、攻擊對手,是因為他的選民多為美國南方白人男性,因此他要展現出霸氣、陽剛的一面;而拜登則是中規中矩,循著他所準備的辯論議題進行論述,因為他的選民是想看到雙方像羽毛球式的對打。」 而川普的干擾戰術,似乎成功激怒了拜登,讓拜登怒嗆「閉嘴!」他的目的到底為何?翁履中認為,「這次的干擾戰術,算是『部份成功』,他成功讓拜登感到厭煩、討厭,但他最終目的其實是希望拜登在過程中能夠出醜、思路中斷,只要讓拜登在辯論直播中,能夠中斷、空白1分鐘,接下來一個月,川普就能用這段影片來炒作,放話拜登是因為年齡較大,所以才會忘詞,雖然川普此舉沒有達到最終目的,但也成功影響到拜登了,過程中其實拜登不斷想把話題拉到政策議題討論,但川普卻一直打斷,這也讓他無法在政策發表上好好地發揮,很可惜。」 另外,這場辯論中,約有六成民眾認為拜登表現較好,這是否會解除先前大家對他的疑慮?翁履中表示,「的確有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選民沒有機會參與造勢活動,這次論述相對變得更重要、效果加乘,川普的擾亂戰術,也有可能激發更多討厭川普的人,或許會幫到拜登更多。」而兩人在搖擺州的民調至今仍僵持不下,翁履中認為,「如同前面所講,川普呈現霸氣態度就是為了吸引南方白人的選票,而根據搖擺州選民結構分析,社會經濟結構、教育程度較低的選民,在投票時較不會注重政見,而是喜歡川普講話直白、用字遣詞簡單的說話方式,在搖擺州,即使川普荒腔走板,這些死忠支持者也仍會堅持支持他,這也是拜登要小心的地方,因為相比之下,拜登沒有給選民帶來那麼多的熱情。」
    2020/09/30 17:43
  • 金正恩為誤殺事件道歉 疑為「川金三會」鋪路

    南韓一名公僕,疑似要叛逃到北韓,遭北韓軍人誤殺,金正恩罕見寫親筆信向南韓致歉,南韓文在寅立刻稱許金正恩的作法「別具意義」,不過專家分析,這個道歉,背後可能有政治考量,猜測金正恩的盤算,是要等川普連任後,為「川金三會」鋪路。
    2020/09/28 21:56
  • 觀點/美國務次卿旋風式訪台 台美貿易協議將成局?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旋風式到訪台灣引起關注,美國國務院低調發出聲明,對外表示代表團是為了追思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而來。然而,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以及民眾的期待,負責經濟發展跟能源環境政策的高階官員來台,代表的當然是台美簽訂貿易協定將有重大突破。可是台灣的期待,跟美國的盤算真的一致嗎?政府是不是已經籌劃好要為台灣爭取到什麼?在交流中,台灣有沒有準備好要失去什麼?
    2020/09/17 13:32
  • 從發表會窺見蘋果盤算 3C達人:平價化與擴大市占

    今年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首度缺席新款iPhone,但有Apple Watch與iPad產品線更新,3C達人Tim哥表示,蘋果有擴大平價產品線趨勢,也企圖透過家庭方案,擴大市占率和服務收入。
    2020/09/16 11:14
  • 「星宇、長榮」都推中秋賞月號! 郵輪去太平洋

    偽出國行程民眾現在還是很買單,但避免大家覺得新奇度不夠,航空公司特別針對不同節慶,像長榮預計再來從中秋、雙十一路到耶誕節、跨年迎曙光七個節目都有不同主題偽出國班機,星宇董事長甚至自己出來宣傳,說自己以前開飛機在雲層之上,這樣看月亮是最美的,或是郵輪業者也盤算好,要帶旅客去太平洋賞月。
    2020/09/08 20:04
  • 龍巖李世聰跨界吃下錠嵂3成持股的盤算

    【財訊】龍巖買下錠嵂逾三成持股,一週後李世聰親自帶隊拜訪錠嵂創辦人毛以孝,會談兩個小時,雙方究竟各有什麼盤算?
    2020/08/05 16:22
  • 台中三井壽司店遇詐 點兩壽司只取一盤想白吃

    迴轉壽司用盤子計價,一般都是拿一盤算一盤的價格,有些壽司一次點兩份,就會把兩份餐點放在一個盤子上,下面還會疊上一個空盤、但在台中三井Outlet一家壽司店,碰到耍小聰明的顧客,餐點來了,裡面有兩個盤子,卻只拿一個,剩下的空盤,讓迴轉台帶走,有客人看不下去,錄影揭發。
    2020/07/24 13:44
  • 金氏兄妹唱雙簧 北韓制韓逼美有何盤算

    北韓二把手金與正下令炸毀開城「兩韓聯辦」之後,金正恩神隱多日之後才又發聲,暫緩對南韓的一切軍事行動,兄妹倆唱起雙簧,朝鮮半島局勢也有趨緩跡象。FOCUS 360請來高雄大學韓國研究中心主任河凡植以及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深入剖析風雲四起的朝鮮半島局勢。
    2020/06/27 22:00
  • 「後小英時代」防跛腳? 總統醞釀組「英系」

    總統蔡英文雖然進入第二任期,但接下來要面對是「後小英時代」的黨內各派系的盤算,也因此向來不愛碰派系的總統,現在也正醞釀要籌組「英系」,辦公室的地點就是她大選時的競選辦公室,而裡頭操刀的人也是她過去在黨內最信任的前秘書長洪耀福!
    2020/05/28 21:21
  • 想祥不是吃素的!他爆小豬求饒「驚人盤算」:戰術開始

    藝人小豬(羅志祥)因遭舊愛周揚青踢爆玩多人運動等渣男行徑,連日來遭各界撻伐,繼公開向周揚青道歉後,小豬日前又在微博求饒稱「請不要再攻擊我媽媽了」。對此,「宅神」朱學恒分析羅志祥工於心計,這篇看似軟弱的求饒文,其實背後有著驚人盤算。
    2020/05/01 10:17
  • 誰想掏空華航?張斯綱:成立控股公司如鐽震案翻版

    華航正名引發討論,自由時報今(15)日報導,華航正名引發討論解套方法,多位專家建議可先成立台灣航空控股,接收部分華航航線,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和TVBS資深記者戴菀伶對談時提出質疑,他認為「成立一家控股公司,等於是把華航最重要的資產航權,給另一家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就是在掏空華航,民進黨政府說想改名,更多的是利益盤算,就像是陳水扁時代的鐽震案翻版!」
    2020/04/15 17:00
  • 防疫蘇控全局賴卻隱形 「誰接班」引聯想

    最近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動作頻頻,不止因為人事案槓上內政部,也對藍營立委砲火全開,這些舉動看在藍營立委眼裡似乎有所盤算,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在網路節目上說,準副總統賴清德也是公衛專家,但這陣子都沒看見人,引發不少揣測。
    2020/03/31 19:22
  • 「罷韓」藍綠立場大翻轉?他分析背後驚人真相

    2020總統大選落幕,高雄市長韓國瑜失利,以260萬票之差輸給總統蔡英文,卸下候選人身分,韓國瑜13日已回到市府上班,但接下來還得面對「罷韓」的危機。對此,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驚揭「罷韓」藍綠各有盤算,直言藍其實想吸納韓家軍,而綠則想留韓等出包,以分攤民調將下滑壓力!
    2020/01/15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