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盤算 結果共360筆

  • 藍委幫王美花「發雞排」 民進黨批扭曲

    經濟部長王美花曾在接受訪問時以「賭雞排」承諾今年不缺電,但卻發生0303全台大停電,民怨沸騰,國民黨人士發起相關「發雞排」活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4日)表示,此次全台停電凸顯了「電力輸送網路」以及「基礎設施韌性不足」等問題,台電應強化電力基礎設施、檢討人員訓練;但國民黨卻以「發雞排」等方式,將停電硬是扭曲為缺電,凸顯出國民黨將電力問題作為政治操作與選舉盤算,無助於問題改善。
    2022/03/04 16:44
  • 大陸尷尬迴避烏東獨立 關切台海問題 翁履中:貿然行動對大陸沒有任何好處

    俄烏局勢一觸即發,中國大陸的態度也讓國際相當關注,大陸外交部在2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被問到,對於俄羅斯承認烏東兩個地區獨立的看法,對此發言人汪文彬不斷閃避問題,還跳針的回答台灣是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大陸外長王毅熱線通話,針對美中和俄烏情勢展開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界推測大陸會因為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給予烏克蘭的支持口惠而實不至,進而對台海產生不同的盤算,但目前看來,大陸在針對台海問題有自己的步伐,不論從政治面、經濟面或是軍事佈局,都有一定的步驟。」
    2022/02/23 15:12
  • 懶人包/危機升溫!普欽為何承認烏東2區獨立 俄國盤算一次看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22日)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支持分離主義地區的獨立地位,包括「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 s Republic)與「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 s Republic),此舉再度導致雙邊戰爭風險大增,也讓西方國家透過外交斡旋解決危機的希望幻滅,隨之齊聲譴責。 俄羅斯值此之際為何會將目光放在烏克蘭這兩個共和國?英國《金融時報》整理出有關這次事件的Q&A。
    2022/02/22 14:12
  • 布林肯抵澳將參加Quad外長會談!翁履中:難有具體成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澳洲,將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談,預計將討論烏俄邊境及亞太地區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雖表示將針對南太平洋安全、疫苗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但其實主題有些空泛,美國即使能靠著此會談拉近與他國的關係,但因為日本、澳洲,及印度在亞太議題上,皆有自身盤算與國家計畫,因此會談後要有具體成效恐怕有難度。」 另外,美中之爭延也延伸至運動場上,北京冬奧有多位華裔選手放棄美國籍,轉而選擇中國籍,遭到美方批評「忘恩負義」。翁履中認為「美國學生的確反應較激烈,但大多也了解這歸咎於『利益考量』。而在美國整體反中情緒高漲的同時,民眾也開始思考,美中競爭的觸角是否會伸到『國籍』議題。」
    2022/02/10 16:05
  • 黃郁婷穿陸隊服惹議 黃捷怒批:她傷透高雄人的心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穿大陸隊服拍影片惹議,高市議員黃捷說,黃郁婷是高雄培養的選手,市府待黃家不薄,不該做出傷害台灣行為;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則質疑這是經過盤算的精明操作。
    2022/02/09 18:30
  • 2022佈局!藍委揭民進黨「暗黑盤算」:沒樂觀本錢

    2022地方首長選舉眼見就要進入徵召、初選階段,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傳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更要在過年後宣布參選,而藍營內部近來更建議應採「藍白合」的策略,否則可能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有鑒於該議題,藍營立委李德維指出,若有機會壯大在野陣營,加強制衡力道的可能性,都應該要嘗試,不過「藍白合」在此刻無疑是超高難度的政治工程,他也以民進黨的角度換位思考,揭民進黨2022的「暗黑盤算」。
    2022/01/21 16:46
  • 老翁嫌豆腐硬「用筷子狂戳」!下秒無禮行徑曝遭轟:噁心

    奧客無所不在,常常盧到讓人心好累,也是服務業、餐飲業的最大天敵,日前有民眾目擊,剛進入某小吃店門口時,就發現一位老翁向老闆反映「豆腐太硬」,於是店家後來又補給他一盤,只見他先是用筷子戳了幾下,似乎仍不滿意,便遞回給老闆,說不用補了,原本那盤算免錢就好,最後離開前,他把零錢放在桌上便掉頭走人,原PO看完整個過程,替店家抱不平,氣到頓時毫無食慾。
    2022/01/20 21:42
  • 總統大選剩64天 文在寅特赦朴槿惠背後的盤算 南韓特約記者第一線分析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只剩下64天,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日前特赦前總統朴槿惠,讓他的支持度回升到百分之四十七,外界認為此舉與政治盤算有很大關聯。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儘管特赦是南韓總統的權力,青瓦臺也不斷強調特赦朴槿惠並沒有任何政治動機,純粹是考量健康問題,但實際上去年年中朴槿惠健康惡化的消息就已經傳出,卻拖到大選倒數前兩個多月的年底,且還是聖誕夜當天,此外,青瓦台和共同民主黨的相關幕僚對於文在寅要特赦朴槿惠事前都是毫不知情的,可見文在寅是在毫無討論的情況下閃電做出決定,背後絕對無法避免有政治考量。」
    2022/01/04 16:38
  • 2024會挺賴清德?他曝蔡英文盤算 「論文門」成關鍵

    總統蔡英文的論文爭議至今仍未被釐清,資深媒體人尚毅夫指出,這樁案件可能會關係到下一任的總統,他更直言,若屆時賴清德一支獨秀,蔡英文也會因此力挺,他稱「因為需要有人幫論文繼續維持秘密,不要解密」。
    2022/01/02 18:40
  • 偷到壞的!鴛鴦盜偷「送修機」 遭警逮喊衰

    嫌犯行竊盤算這麼久,竟然還偷到壞的!桃園一名彭姓男子上月底,在通訊行偷走iPhone手機,當時以為手機沒電,於是順手摸走一條電源線,但回家充電後卻發現無法開機,只好打消變賣兌現的念頭,直到6號晚上員警循線找上門、逮人時,他才得知原來那隻手機是客人送修,根本是壞的。
    2021/12/08 11:22
  • 薩拉搭檔小馬可仕 兩大政治家族結合 菲律賓總統大選 獨家剖析參選人盤算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明年5月舉行,近期誰要參選也鬧得沸沸揚揚,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16日就透過發言人表示,她正式同意在明年大選,與前獨裁者馬可仕的獨子小馬可仕,搭檔參選正副總統,此舉也引來菲律賓民眾持正反兩方不同意見。今(2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薩拉杜特蒂從今年五月就有計畫參選總統,對此他得面臨很多利害關係人,其一,父親杜特蒂,薩拉在參選的同時,不僅要滿足父親期望,還要維持家族政治勢力,其二,與馬可仕家族的政治勢力聯盟,需顧及馬可仕家族的感受,其三,因高聲望的支持度,要如何才能不辜負選民期待,故在多方考量下,薩拉杜特蒂最後決定參選副總統,除了能鞏固原本的政治勢力外,又能和馬可仕家族維持良好關係。」
    2021/11/22 15:59
  • 中二區補選!周玉蔻爆賭盤讓這票數 民進黨團:聽聽就好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選戰白熱化,綠營近來屢針對顏家財產問題提出質疑,而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前立委林靜儀則遭指名下6筆土地,都不在中二選區內,雙方交鋒不斷。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指出,目前賭盤是林靜儀讓3千票贏。對此,民進黨團今(18日)表示,「各有不同的說法,中二選區的選舉全國矚目,聽聽就好,相信公民自有心力的盤算,知道要選誰才是最優秀的民意代表」。
    2021/11/18 10:40
  • 美情報局失靈?!大陸試射極音速飛彈 翁履中:一切都是美國的「政治盤算」

    美情報局失靈?!大陸試射極音速飛彈 翁履中:一切都是美國的「政治盤算」
    2021/10/21 15:59
  • 竹竹苗合併?竹縣邀3縣市商討 林智堅缺席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合併議題持續發酵,新竹縣長楊文科甚至提出竹竹苗,周六要求三縣市首長、議長及立委研商,不過林智堅說通知得太突然,他已經有行程,因此確定缺席,藍綠都有各自的考量以及盤算。
    2021/09/09 20:37
  • 特斯拉Yoke方形方向盤算什麼 通用直接把方向盤做成Switch?

    如果你覺得Tesla裝在Model S上面那把Yoke方形方向盤有點過於激進,那麼你應該來看看GM Design所設計的概念方向盤,保證會再次刷新三觀。因為技術上來說,這根本就不是方向盤,因為形狀根本不是圓盤狀,Yoke雖然不是圓盤狀,但好歹還是有方向盤的相似結構。GM Design的概念方向盤從外觀上看去,更像是外面有皮革包覆的Nintendo Switch遊戲機。
    2021/08/27 21:37
  • 五倍券急轉彎「蘇揆權力受挫」? 他揭蔡政府背後盤算

    行政院振興五倍券發放計畫近來爭議連連,昨(13)日晚間政策大轉彎,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可評估從1千換5千改為「全民免費領」,引發各界猜測政院退讓原因。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此事反映蘇揆權力意志受挫,蔡政府在現實面的功利考量遠超過規範面的民意至上原理,而民進黨已禁不起大規模的支持度流失了。
    2021/08/14 19:51
  • 飛天車至少得燒臺幣近6千億! 保時捷:想飛起來沒那麼簡單!

    每家車廠都在盤算著未來的移動模式究竟會變成什麼樣貌,除了電動車的興起之外,隨著科技一直在進步,飛行載具也成為了熱門的研發重點,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這場戰爭當中,而德國跑車大廠保時捷近日的調查結果發現,如果要投入飛行載具的行業將會需要超過200億美金的資金,折合台幣約5,600億元,才有辦法讓整個部門的業務可以順利進行,而且這還是最低門檻而已。
    2021/07/16 14:32
  • 南非前總統入獄 民間陷動亂!翁履中:背後主因是「經濟低迷」

    南非前總統朱瑪遭判刑入獄,民間引發的暴動。截至台灣時間14日中午,除了有72人死亡,南非政府也派出2500名軍警平定騷亂,逮捕超過1200人。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祖魯族占南非人口比例五分之一,且朱瑪為該族首位總統,因此被視為『民族英雄』,導致此判決一出,激起了支持者的悲憤情緒,但其實『聲援朱瑪』僅為表象,背後主因仍是疫情重創經濟導致民眾生活不便,若經濟無法復甦,這場動亂短時間內恐怕無法停歇。」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國會盡快通過「投票權法案」,批評共和黨有意藉由限制選票,推翻選舉結果。翁履中認為「關於投票門檻的修訂與否,兩黨皆是為了選票做盤算。而拜登在費城的演說中強調『投票權屬集體人權』,此宣示也意味『投票權』應是民主黨內針對『2022美國選舉』的共識。」
    2021/07/14 14:41
  • 爆蔡英文7/1這「特別舉動」不尋常 名嘴揭背後盤算

    總統蔡英文7月1日在臉書公布7月新制,如育兒新制、居住正義新制、房地合一稅2.0、實價登錄2.0等。對此,名嘴李正皓分析背後目的。
    2021/07/03 11:51
  • 賈永婕要辦演唱會!張小燕當嘉賓、還有「大咖」唱開場

    「防疫女神」賈永婕,日前曾在直播中提及等到疫情結束後就要開演唱會,她心中也盤算好要邀請哪些演出嘉賓,分別有張小燕、林依晨、小S等人,昨(28)日資深主持人于美人在臉書發文收到賈永婕的簡訊,也劇透了要擔任演唱會開場嘉賓的消息。
    2021/06/29 13:03
  • 觀點/G7峰會聲明納入台海穩定 拜登外交再下一城

    媒體報導七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G7 Summit)將決定把維持台海穩定安全,納入會後聲明當中。先不論各國領袖心中有怎樣的盤算,如果真是如此,對台灣來說,絕對是天大的好消息,而這樣的發展,最大功臣也是贏家,絕對是七十八歲的老拜登!
    2021/06/14 23:24
  • 柯宇綸怒槓北市府!通知單「只」字:這人不是壞透是什麼

    疫苗開始施打,連演藝圈明星藝人都很關心。藝人柯宇綸在臉書發文怒批台北市政府,為85歲以上的老人叫屈,說通知單上寫「只分配5萬8千劑」,用字選擇讓他看到氣炸了,認為這都是滿滿的政治盤算。
    2021/06/14 12:16
  • 加薩居民的惡夢暫歇! 以巴激戰11天後閃電停火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交戰11天,終於達成停火協議,這波衝突已經造成244人死亡,超過兩千人受傷,還有七萬多人無家可歸,以巴衝突期間,拜登多次出面調停,大陸也持續呼籲雙方停手,檯面下美中角力,各有各的盤算。
    2021/05/21 22:28
  • 意圖報廢工程車 王世堅:李義祥盤算領保險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李義祥當天不開自小客車,開著28年的工程車進入工地,推測他可能是想要盤算著領工程車跟工地保險,呼籲檢調單位應就這兩方面這徹底清查,另外專家學者表示,台鐵在招標工程上,只要是有關係背景,在得標上就有大優勢,對於外界期盼台鐵能重新大整頓再出發,專家也表示,目前看來難度相當高。
    2021/04/12 23:26
  • 開放台帛「旅遊泡泡」不單純?徐巧芯揭蔡政府盤算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4月1日正式啟航,旅客採團進團出,得於班機起飛前至桃園機場採檢,取得PCR陰性報告才能出境,過程較以往繁瑣且金額較高,然而為何民進黨政府仍執意推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於節目上分析出關鍵原因。
    2021/03/19 0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