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台帛「旅遊泡泡」不單純?徐巧芯揭蔡政府盤算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08:21
台帛「旅遊泡泡」4月1日開跑,遊客須遵守防疫5原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帛「旅遊泡泡」4月1日開跑,遊客須遵守防疫5原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4月1日正式啟航,旅客採團進團出,得於班機起飛前至桃園機場採檢,取得PCR陰性報告才能出境,過程較以往繁瑣且金額較高,然而為何民進黨政府仍執意推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於節目上分析出關鍵原因。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偕同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台帛「旅遊泡泡」正式成行,旅客須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沒有居家檢疫、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等,旅程最多8天為限,得提前5小時至桃園機場採檢,取得PCR陰性報告出發,抵達帛琉後須遵守防疫5原則,包含團進團出、避免接觸當地民眾、定點接駁、現住防疫旅館、專屬用餐區及分流,若無落實不排除停辦。

 

陳時中日前偕同吳釗燮宣布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徐巧芯17日於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到,「推台灣跟帛琉泡泡是有特殊原因」,由於全球許多國家已開始快速施打疫苗,過不久應該就能看到各國經濟上或旅遊有所鬆綁,因此台灣如果還是只拿到少許疫苗的話,其實跟不上別人開放旅遊跟經濟活動的速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除此之外,徐巧芯也表示,「沒有先開放一個什麼東西的話,別人就會質疑」,舉例來說屆時若日本、韓國及美國等國旅遊鬆綁,只有台灣沒有,政府就可以講,「我們超前部署,已經做了台帛旅遊泡泡,不要說我們沒做」,因此她認為這次台帛旅遊泡泡有一項主要的政治理由,就是做一個「超前部署」,防止他國開放只有台灣沒有的時候,民意有所反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台帛旅遊泡泡#旅遊泡泡#帛琉#徐巧芯#陳時中#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0935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