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 帛琉總統28日訪台將拜會蔡英文


發佈時間:2021/03/17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6:10
帛琉總統惠恕仁。(圖/TVBS資料畫面)
帛琉總統惠恕仁。(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訪台,4月1日返回帛琉,訪台期間除拜會總統蔡英文,也將參加推廣旅遊的活動。

吳釗燮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3月28日訪台,這是惠恕仁今年1月21日上任後第一次出國訪問,也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台灣首次接待外國元首。

 

吳釗燮指出,惠恕仁總統這次訪台,將拜會總統蔡英文,透過兩國元首互動,有助深化台帛邦誼與合作,振興觀光等產業,協助帛琉提振疫後經濟發展。

媒體詢問,惠恕仁此行是否參訪疫情指揮中心,吳釗燮說,除了高層會面外,惠恕仁此行都是參加推廣旅遊的行程,目前還沒安排至指揮中心參訪。惠恕仁完整行程還在洽談中,等帛方確認,便會對外公布。

吳釗燮表示,惠恕仁總統上任前,就積極提倡台帛旅遊泡泡,今年1月他擔任總統特使前往帛琉出席惠恕仁就職典禮期間,惠恕仁多次公開表達對推動台帛旅遊泡泡的期待。
 

吳釗燮指出,帛琉國內並無確診案例,當地民眾憂心啟動旅遊泡泡後,有染疫風險,但帛琉經濟高度仰賴觀光,因此其實去年帛方對台灣提開啟旅遊泡泡,不過,台灣當時正執行秋冬專案,不適合推動相關規劃。

吳釗燮說,台帛旅遊泡泡之所以啟動,是因為帛方認同台灣檢疫作法,經縝密討論後,台帛決定開放兩國邊界。

惠恕仁來訪,台灣是否以軍禮接待,吳釗燮說,惠恕仁此行為工作訪問,並非國是訪問,因此沒有安排軍禮。吳釗燮說,台帛相互開放邊界,是台灣也是亞太地區的首次,外交部將與指揮中心密切配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惠恕仁#帛琉#旅遊泡泡#吳釗燮#蔡英文#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6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