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皮脂 結果共54筆

  • 冬令進補 肌膚越補越癢? 想要水嫩肌 醫師教你這樣做

    冬天大家喜歡泡湯,或是泡熱水澡,藉此放鬆身心,恢復肌肉彈性,還能消耗大量熱量。泡湯可促進血液循環,若將溫度設定在40到45度,半小時候,血液循環速度約會加快10倍。很多人泡完湯後,會覺得全身發癢,還以為是溫泉水不乾淨造成。其實這是因為,熱水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皮膚油脂容易被洗去,造成皮膚乾癢的狀況,中醫師鄒瑋倫表示,自己就是泡溫泉、洗熱水澡,皮膚乾癢必發作的人。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避免乾癢的日常小撇步,替肌膚補足油水,以及要避開那些地雷食物,才能讓皮膚在秋冬缺水的季節,也可以保持水噹噹!
    2020/02/07 16:10
  • 大腿爬滿橘皮脂肪!女星超崩潰:整個人像吹氣球一樣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陳艾琳與老公顏庭笙(Alex),今年5月宣布求婚及懷孕的雙重喜訊後,終於在上月順利誕下愛女顏小蘵。本來外界認為陳艾琳生產後身材恢復順利,但她27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腿部近照,「看到滿滿橘皮跟脂肪真的要崩潰了!」
    2019/11/28 17:10
  • 睡覺被蚊子叮…男伸手抓癢 臉腫5公分流膿皮膚壞死

    不少人都有被蚊子叮過的經驗,尤其在睡覺時,每當聽到牠發出的聲響,常會把人搞得心煩意亂。日前大陸瀋陽1名男子,他到海南島度假,睡覺遭到蚊子叮咬臉部,他隨手抓了幾下,沒想到隔天發生腫脹和流膿,皮膚大部分壞死,情況十分嚴重。
    2019/10/15 19:57
  • 頭頂長出「惡魔角」 醫師驚:很罕見!

    印度薩格爾市一名74歲老翁自從5年前不慎撞到頭部後,頭頂撞傷的地方便開始隆起,接著越長越長,最後長出一根「惡魔角」,令眾人感到相當恐慌。老翁事後到醫院進行手術切除,醫師表示這是由角蛋白所組成的「皮脂角」,也稱作「惡魔角」,通常會出現在人類的頭髮或腳指甲中,不過長在頭上的案例卻十分罕見!
    2019/09/19 17:09
  • 腋下流汗不輸韓國瑜?  醫師:少吃「這些」食物

    全球氣溫不斷飆高,稍微動一下就會爆汗,不但容易造成腋下滋生細菌,還會分解皮脂腺的分泌物,引發狐臭。主要是因為腋下有分布許多汗腺,所以汗液特別多;若經常吃蔥薑蒜類等刺激的食物,還可能出現汗臭味。
    2019/07/28 16:33
  • 泳池「消毒水味」重? 研究曝驚悚數據…真相嚇死人

    許多人游泳時為了一時方便,會偷偷在泳池裡小便,連知名游泳選手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都曾坦言,「游泳選手在泳池尿尿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大家到泳池並不會聞到尿味,而是會聞到一股「刺鼻味」,不少人認為那是消毒水造成的,但據加拿大研究指出,其實那是漂白水、汗液、皮脂及尿液等「混合發酵」而成的結果。
    2019/07/12 09:32
  • 愛接濃密假睫毛卻不清潔 眼瞼恐淪蟎蟲溫床

    假睫毛清潔不徹底,恐淪蟲蟲溫床。26歲的張小姐近半年不停長針眼,且眼睛感到乾澀、紅癢,醫師一問才發現她長期接假睫毛,根部早已長了蟎蟲,其排泄物使皮脂腺阻塞引起發炎。
    2019/03/13 17:19
  • 誤會大了! 專家:妙鼻貼黏的其實「不是粉刺」

    「妙鼻貼」這東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大部分的人都有用黏膠拔粉刺的經驗,那種撕下瞬間看見「粉刺林」的快感超級療癒,但是有專家來破解迷思,拔下來的其實不是粉刺!
    2018/07/21 21:13
  • 揮別夏日皮脂困擾 讓髮絲閃耀清爽水波光  

    夏季高溫又是頭皮易出油的季節,加上空氣品質差悶熱導致皮脂氧化,更會加重頭皮油耗味。日本大廠專為台灣天氣研發的無矽靈洗髮精,除了解決頭皮油膩,更要讓頭髮多補充水份。  
    2018/06/14 10:00
  • 超噁!44億毛囊蟲長臉上 「半透明蠕動」鑽毛孔

    對於臉部清潔和保養,是男男女女都在研究的課題,加上夏天的腳步來臨,流汗加上天氣悶熱,毛孔容易堵塞,更容易造成皮膚問題,近日韓國知名美妝節目就公開,其實9成的人類臉上,都附著一種寄生在哺乳類皮膚上的「毛囊蟲」,顯微鏡影像曝光後,半透明長條狀蠕動的模樣,讓現場女星都嚇到呆住。
    2018/05/20 15:32
  • 泡澡過熱、過久恐傷皮膚 中醫:愈洗愈癢

    有些民眾認為冬天洗澡時要熱水愈熱愈過癮、泡澡愈久越舒服。中醫師認為,過熱與過久的清潔方式會清除掉皮膚表層具保護作用的皮脂層,適當修正可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2018/01/01 13:46
  • 3秒鎖住年輕關鍵 乳霜後加乘乳液保養維持皮脂膜健康

    美麗人妻Julie暨上次來到節目中被質疑保養觀念後,又遇到保養難題了!?小布老師再度出馬,分享最後一道鎖住年輕的關鍵步驟!本集的「女大研究室-每天保養多一點」要告訴妳在基本保養之後的正確步驟。
    2017/09/26 17:57
  • 眼妝沒卸淨引發乾眼症 女大生視力剩0.2

    高雄一名女大生,趁著暑假接案子走秀或是外拍,幾乎每天重複上妝又卸妝,最近雙眼突然刺痛、流淚,視力模糊,經過就醫時才發現,她得了乾眼症。原來她因為卸妝沒有清潔乾淨,殘留的化妝品堵住住眼瞼皮脂肪腺,經過太陽照射,淚液快速蒸乾,長時間下來呈現重度乾眼症,視力只剩下0.2,還好提早發現治療。醫生也建議,女性卸完妝之後,可以再使用嬰兒的洗髮精稀釋,輕擦眼皮和睫毛,清潔才徹底。
    2017/08/28 12:35
  • 夏季皮膚忘保濕 前胸後背都紅疹

    一名年輕女子臉部皮膚細嫩,每天都努力保養,但前胸和後背的卻長滿小紅疹,不敢穿低胸露背裝。皮膚科醫師說,夏天皮膚也需要保濕,否則皮脂腺出問題,皮膚就發炎。
    2017/04/26 09:48
  • 洗澡就會瘦?沐浴乳標榜「溶脂」 食藥署擬查

    洗澡就能消耗卡路里?近期在網路上,有一款沐浴乳非常夯主打「洗澡就能減肥」,標榜洗一次澡就能消耗300卡路里,但醫師說市面上很多美妝產品標榜可以瘦身,其實是成分有咖啡因、辣椒的關係,但得要按摩5分鐘以上,不過效果是「消水腫」並非「溶脂」。
    2016/12/08 18:32
  • 誤信偏方!砸3萬泡貴妃澡 越泡乾癬越糟

    台南一位三十九歲的葉先生,罹患乾癬十八年,為此他誤信偏方,到宮廟去泡用花瓣跟中藥做成的貴妃百花澡,一次要價一千元,他還砸了三萬元泡了三十次,不但乾癬沒好,還讓症狀加劇,之後到醫院配合療程才逐漸改善,另外醫師提醒,秋冬季節泡澡雖然舒服,但皮膚乾燥的人並不適合,因為水會加速帶走皮脂,反而越泡越乾,引發乾燥性濕疹!
    2016/11/01 17:26
  • 年輕人抗「痘」 醫師建議做好臉部清潔

    天氣越來越熱,因為皮脂分泌旺盛而冒出頭的青春痘,造成不少年輕人困擾
    2015/05/20 10:41
  • 2歲童長針眼險留疤 油炸物、晚睡是元兇

    小朋友喜歡吃油炸、高熱量糕點的話,家長最好讓小朋友忌口,眼科醫師發現,最近門診中長針眼的小病患變多,最小的甚至只有一歲半,因素跟大人一樣,都是接觸太多油脂、睡眠不足或是愛揉眼睛以及體質影響,都可能讓皮脂腺、汗腺阻塞,而引發感染,除了紅腫熱痛外,還會化膿,大人長針眼已經相當不舒服了,更何況是小朋友,而醫師提醒最好儘早治療,萬一拖太久,組織纖維化,恐怕會留疤
    2015/01/22 12:21
  • 接睫毛卸妝沒徹底 OL反掉真毛

    很多愛漂亮的美眉會接睫毛或戴假捷毛,讓眼睛有神,不過要小心清潔,因為有OL接睫毛,又天天化濃眼妝,但卸妝又不徹底,導致眼皮內的皮脂腺堵塞,進而滋生細菌,然後結膜炎,甚至掉了一堆真睫毛,醫師提醒,接睫毛或戴假睫毛,容易分泌物不好清潔乾淨,可以用棉花棒沾溫水清潔眼瞼再卸妝,才不容易感染。
    2014/07/28 13:37
  • 眼妝太濃阻塞 女上班族針眼頻發作

    化妝讓自己變美,但也要小心,妝太濃或是卸妝卸不乾淨,可是會讓自己付出代價,一名20幾歲上班族1個月內長了3次針眼,醫師發現原來是因為這名女子經常化濃厚的眼妝,很可能是化妝品阻塞了眼瞼皮脂腺,而導致長針眼。
    2012/09/17 13:51
  • 手術切腦皮脂瘤 柯震東比YA要粉絲放心

    藝人柯震東2個月前自爆後腦長瘤,後來經證實是皮脂瘤,簡單動個手術,休息一個月就能康復,住進醫院VIP病房,已經完成手術,經紀人表示,手術時間很快,醫師表示,稍做休息,只要沒有太大問題,就能馬上出院。
    2012/06/21 12:31
  • 皮脂癌誤當針眼 延誤就醫險送命

    長針眼千萬不要用偏方來治,小心癌症找上門!台南有一位陳老伯伯,他的右眼長了一顆猶如米粒大的包,本來以為是針眼,用拉眼皮等偏方來治,直到遮住視線,他嚇得送醫才發現,這不是針眼,而是會送命的「眼瞼皮脂腺癌」。
    2012/01/06 19:39
  • 安全帽密不通風 頭皮發炎猛掉髮

    戴安全帽也要注意清潔;高雄一名機車族,因為長期戴著安全帽通勤,出現頭皮發紅甚至有皮脂脫落的情況,原來是因為南部的天氣炎熱又潮濕,安全帽密不通風,在加上頭皮清潔不當,造成皮膚炎。
    2008/04/29 18:29
  • 皮革廢料做豬油 劇毒農藥下肚

    大陸食品市場上,出現比餿水油還要駭人聽聞的黑心豬油,有業者竟然到皮革加工廠收集,經過防腐加工手續後,刮下來的豬皮脂肪,拿來做豬油,更恐怖的是,成品竟然化驗出劇毒農藥成分。
    2006/12/03 12:45
  • 擺脫滿臉「痘」花 夜晚抗痘更有效

    早上起床,常常覺得油光滿面嗎?那是因為晚上睡覺時,臉部的皮脂腺一樣在分泌,所以皮膚科醫生建議,睡前最好選擇能控油、抗痘的保養品。
    2006/05/12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