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澡就會瘦?沐浴乳標榜「溶脂」 食藥署擬查

記者 謝佩穎 王百櫻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09:40
圖/TVBS
圖/TVBS

洗澡就能消耗卡路里?近期在網路上,有一款沐浴乳非常夯主打「洗澡就能減肥」,標榜洗一次澡就能消耗300卡路里,但醫師說市面上很多美妝產品標榜可以瘦身,其實是成分有咖啡因、辣椒的關係,但得要按摩5分鐘以上,不過效果是「消水腫」並非「溶脂」。


 

網路影片主打這一款沐浴乳,標榜可以「洗澡瘦身」,網站上更打出不用吃減肥藥,洗澡一次就能消耗300卡路里,等於慢跑20分鐘,但真的有效嗎?

皮膚科醫師黃心穎:「那這個皮脂膜的話,要讓一些藥性的東西進去都是需要時間的,按在我們的臉上或是我們身上按摩的時候,其實停留的時間不到5分鐘,所以其實它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進入到皮膚的深層。」

這款沐浴乳成分含有咖啡因、辣椒素,使用上就會發熱,但醫師說脂肪層在皮膚更深層的地方,脂肪的消失至少得1到3個月,運動或是儀器長期間的改善才會達成。
 

皮膚科醫師黃心穎:「大部分脂肪的分解都會需要1個月到3個月的時間,所以如果要在15分鐘內達到身型的雕塑,其實不是來自於脂肪溶解,大部分是來自於組織水腫的消除。」

針對消費者質疑,台灣代理商出示總公司證明,表示產品在當地都有取得政府單位的合法認證。

食藥署官員:「一週半可以消除脂肪這部分,那這一類都是屬於誇大不實的廣告,那涉及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相關的規定,可處以5萬塊以下罰鍰。」

其實,美妝產品利用成分發熱達到效果的產品,市面上已經有很多種,像是這款瘦臉霜含有唐辛子,按摩發熱持續5分鐘以上,達到「短暫的消水腫效果」,或者腳底貼布,睡覺貼著標榜去除老廢角質,但醫師提醒,發熱發燙的美妝產品如果產生灼熱、刺痛感,就得避免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水腫#洗澡#美妝產品#沐浴乳#皮脂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692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