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白領 結果共288筆

  • 疫情重創經濟 日本勞工薪水.紅利雙雙縮水

    日本3月疫情進入大爆發,隨後政府發布全國緊急狀態,要求民眾自肅盡量不外出,商業社交活動降低之下,上班族工時減少,也不需要加班;官方發布4月薪資統計,顯示白領族加班費大減12%,平均薪資也因此受影響,下滑0.6%,是4個月來首次呈現倒退。企業獎金也因此縮水,民間智庫推算,今年夏季紅利恐怕比去年減少近一成,餐旅等服務業跌幅甚至可能高達三成,讓上班族荷包遭受雙重打擊。
    2020/06/10 19:53
  • 法國共識:解封慢慢來 復工首日白領少.自營店主急開 

    法國從5月11日本周一起,開始第一階段解封。雖然學校還未重啟,但是部分規模不太大的商場,非生活必須品商店以及辦公室,可以恢復開門營業。就怕像德國或中國一樣,復工太急五月初疫情再上升,多數法國人認同解封應一步步來,辦公商圈也自發規劃用三個月時間,分階段增加回來上班的人。但也有許多人迫不急待要回到原來生活,坎城海灘不在解封範圍內,但衝浪客可不管,周一就跳下海;馬耶納省更有家髮廊,從11日當天凌晨第一分鐘,真的天還沒亮就開始幫客人剪頭髮。
    2020/05/12 19:54
  • 自行車展被迫延期!疫情無差別衝擊 台廠2月恐更慘

    中國大陸四大一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都開始啟動封閉式管理,究竟是預先防堵疫情擴大?還是代表疫情愈來愈嚴重?目前情勢混沌未明,讓許多從大陸返台的台籍幹部和白領上班族都提心吊膽,決定暫時留在台灣觀望。至於疫情對產業的衝擊已經逐漸浮現,除了斷鏈隱憂外,現在連台灣最知名的國際自行車展,都因為大陸買主和海外廠商來不了,忍痛延期舉辦。
    2020/02/11 23:07
  • 必勝客 營運新模式 強襲全通路 戶外‧任意點!

    還記得上次在哪裡吃到熱騰騰的比薩? 必勝客首創推出「戶外‧任意點」全新營運模式,不論到大安森林公園野餐,或是台北車站通勤,甚至是上班的商辦大樓,只要想吃比薩,都能輕鬆任意點,美味隨時享!看準「新餐飲」時代來臨,餐廳打破定點服務的藩籬,必勝客以各種創新形式主動接觸消費者,滿足全方位消費需求,「戶外‧任意點」模式,包含全台首創「景點直送」服務,不管你在哪個戶外熱門景點註1,動動手指立即外送到手;瞄準忙碌通勤族,餐期趕車也要分秒必爭,必勝客攜手全家便利商店進駐北市交通樞紐-台北車站,販售每日定時直送的熱騰騰個人比薩,將美味帶著走;更有全台第一座比薩販賣機,將於信義商圈首度開賣,讓忙碌的商辦白領可立即購買當日現做美味比薩,新鮮比薩,隨時隨地,任意點!
    2019/10/15 10:00
  • 中環白領快閃抗爭 上千人冒雨喊「林鄭下台」

    香港抗爭持續不斷,今天晚上中環金融界白領人士,突然發起「快閃抗爭」,多達上千人冒雨響應,高喊「林鄭月娥下台」,隨即一哄而散。而駐港解放軍則公布一段影片,內容是他們出動裝甲車,逮捕示威者的演習,恐嚇意味相當濃厚。
    2019/08/01 22:25
  • 高階白領月薪15萬納責任制 勞動部23日公告

    勞動部今天表示,明天將公告漁船船員及月薪新台幣15萬以上監督管理人員納入勞動基準法84條之1(俗稱責任制)的適用對象,前者估計影響約4萬多人、後者3萬8000人。
    2019/05/22 14:20
  • 大陸公寓月租800元人民幣 專攻藍領

    大陸外出務工人員高達1.76億人,這些人到大城市裡的居住需求,形成龐大市場;由於他們的收入較低,過去都是住在空間狹小、居住環境相當差的員工宿舍;但近年來,租賃公司瞄準務工人員,開發專屬「藍領公寓」,外觀裝潢和公共區域規劃,都如同上班族白領公寓的水準,只是房間裡放的是上下舖,一間房最多有8個床位,盡可能保證基本活動空間;每月租金人民幣800元到1千元左右,最便宜每個月花台幣不到4千元就能入住。大陸這樣的藍領公寓,未來預估市場規模能達人民幣千億。
    2019/05/15 20:03
  • 快訊/白領「月薪15萬起」納責任制 影響3.8萬人

    勞動部審議通過高階白領,納入責任制,月薪15萬元以上,最快5月底、6月初公告,影響大約3萬8千人,勞動部解釋,適用責任制並不是不適用勞基法,也不是工時無上限,只是讓勞資雙方有協商工時的空間。
    2019/05/11 10:01
  • 高階白領月薪15萬納責任制 最快5月底公告

    勞動部日前預告將月薪新台幣20萬元以上監督管理人員納入責任制,後又下修門檻至月薪15萬元以上,今天通過勞動部法規會審議,預計最快5月底公告,估計影響3萬8000人。
    2019/05/10 20:08
  • 快訊/15萬白領管理職納責任制! 影響3萬8千人

    勞動部今天召開法規會,通過月薪超過15萬元的,高薪白領主管,納入責任制,最快5月底、6月初公告,影響大約3萬8千人,但勞動部提醒,責任制不等於工時無上限,只是更有彈性,要經過勞資雙方約定,再報地方主管機關核備。
    2019/05/10 16:26
  • 「瑪麗亞說」惹議! 樂團酸韓國瑜:總統還要救援草包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用「瑪麗亞」1詞,形容菲律賓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被外界質疑失言,引發爭議。對此,總統蔡英文昨(9)日深夜再度化身「蔡教授」,除了大讚菲律賓的美食,還強調菲國是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夥伴,似乎扮演起和事佬,讓知名樂團拷秋勤忍不住發文諷刺,「總統真難當,政敵丟的臉,為了台灣的國家臉面,還要幫草包救援!」
    2019/03/10 12:30
  • 快訊/「瑪麗亞變老師」言詞遭抗議 韓國瑜聲明致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用「瑪麗亞」形容菲律賓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外界質疑失言。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也致函給韓國瑜,表達遺憾,韓國瑜今天下午也透過市府新聞局發表聲明,正式表達歉意。強調當時的口誤玩笑話純粹只是希望台灣人才庫,能全面自行提昇國際化的語言,不一定要外求。​​​​​​​
    2019/03/09 16:43
  • 快訊/韓國瑜「瑪麗亞說」惹議 菲駐台代表:非常遺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用「瑪麗亞」形容菲律賓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外界質疑失言。而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也致函給韓國瑜,表達「深感遺憾」,並反對用「瑪麗亞」一詞來指赴海外工作的菲國人民。
    2019/03/09 16:29
  • 勞團批責任制擬鬆綁 國發會澄清:對象是白領

    勞團今天上午赴國發會門口抗議提案鬆綁責任制,會後國發會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對象為白領階級,不是藍領勞工,不會影響勞工基本權益;勞團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令人遺憾。
    2019/01/19 13:47
  • 客運業春節鬆綁七休一 擬108年1月上旬討論

    明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交通部希望客運業春節鬆綁七休一,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最快明年1月上旬前會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此事,會中也不排除討論高階白領納入責任制。
    2018/12/11 13:41
  • 白領「省居天堂」 天未亮  美墨邊境趕跨國上班

    根據全美低收入住房聯盟的最新研究,賺取最低工資的美國人租不起一間像樣的兩房公寓,以加州聖地牙哥為例,單房公寓一個月租金合台幣5萬6,二到三房的公寓則要9萬台幣,還供不應求,這真的是人道危機,許多人想到的變通之道就是移民,移民到哪兒呢?步行可到的墨西哥北境城市提華納,再每天天還沒亮就開車或搭車回美國上班,這麼一來,光是房租就能省下一千美金,而且住屋品質更好。
    2018/11/02 19:58
  • 仆街姿勢無奇不有 攝影師捕捉日本上班族醉倒百態

    台灣夜生活有「撿屍」文化,但在日本,比起被灌醉的跑趴女生,深夜街頭更常見的反而是那些西裝筆挺,用公事包當枕頭,以各種狂放姿態醉臥街頭的白領上班族。
    2018/10/30 12:55
  • 隨時oncall、過年沒放假 月領高薪你願意嗎?

    高薪人人都想拿,不過許多行業的高薪必須用隱形工時、高風險和責任制去換,高薪背後的代價其實不容易。像是電焊師傅,雖然月薪高達8到10萬,不過必須經年累月吸入電銲廢氣,職業傷害很難避免。另外,就算是坐辦公室的白領高階經理人,雖然月薪很高,但工作勞累、責任重、工時長,換算下來,身上的壓力,都與高薪成正比。
    2018/08/14 22:58
  • 前15%高薪白領「納責任制」 勞部意見分歧

    針對台北美國商會提出的,將高薪白領階層納入責任制,勞動部邀集了勞資雙方、政界學者開會研議,不過與會人士意見分歧,得蒐集各國狀況後再評估,不過不少企業和中高層主管就擔憂,責任制該怎麼定義,各行各業都不一樣,難度很高。
    2018/08/09 20:04
  • 白領高薪擬納「責任制」? 學者認為可討論

    勞動部今天開會討論高薪白領是否可納入責任制,與會學者辛炳隆會後受訪表示,一定薪資條件的監督管理人員納責任制,是可以討論,但是他反對新創公司核心人員都納入。
    2018/08/09 15:38
  • 高薪白領擬納責任制 勞長:9日先聽外界意見

    勞動部9日將召開勞動基準法疑義研商會議,討論高薪白領是否可納入責任制。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受訪表示,9日的會議只是聽聽大家意見,後續會再送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
    2018/08/08 13:18
  • 誰人跟她比! 超粉500天去250次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樂園開業即將滿2年,在去年就以1100萬的入園人次,躋身了全球主題樂園排行榜前第八,憑藉的除了中國大陸的人口紅利,還有就是超級粉絲的力挺,舉例來說,有一名八年級白領,一年半之內,去過上海迪士尼樂園超過250次,花費超過60萬台幣。
    2018/06/11 14:02
  • 童子賢:為台灣留住人才 不分黨派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在年度創新發表會後表示,很高興民進黨執政,仍能讓立法院順利通過自己在國民黨時期建議的留住外籍白領人才法案,為台灣留住人才。
    2018/06/08 17:18
  • 美式餐廳、酒吧進駐AIT周邊! 外籍白領湧入

    美國在台協會就快落成,周遭房仲直言附近的大坪數房間,外籍人士詢問度超高!對此,附近居民也說,因為AIT搬來這,現在走到哪都會遇到外國白領,不少美式餐廳、酒吧以及小餐館最近也紛紛開張營業。
    2018/06/01 18:42
  • 【財訊】白領礦工告白:那一天我買賣3500顆比特幣

    原本從事金融業的Jaw,當初和朋友合資100萬元,從比特小幣礦工成為大型礦池經營者,從新莊豪宅到宜蘭員山都有他的礦場,他同時還從事加密貨幣買賣,一天交易額最高達3500萬元,身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2018/04/04 0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