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疫苗廠 結果共151筆

  • 被誣衊赴陸發疫苗財 連勝文將提告媒體及名嘴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先前表示,中國大陸宣布年底前上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且將展疫苗外交,但如今民進黨高官「反中」意識形態下將為台灣製造更多難題,質疑若台灣人基於商務需求,在台灣苦等不到疫苗的情況下,跑去大陸或歐美國家先行注射疫苗,是否該被隔離14日?此說法在政論節目遭名嘴影射連勝文有大陸疫苗廠商股份。對此,連勝文怒控假新聞,將對該媒相關人士及名嘴提起訴訟。
    2020/12/08 14:48
  • 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報喜 陳時中:又一家可望談成

    台灣採購疫苗再傳喜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除了透過Covax、國際藥廠購得的武漢肺炎疫苗外,另有1家疫苗廠談判進入「最後的時刻」,廠牌、劑量暫不便透露。
    2020/12/02 16:33
  • 新冠疫苗將開打? 陳時中:已買到相當量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已和數家新冠肺炎疫苗廠簽約,且準備付訂金,這消息讓不少國人相當振奮,尤其前一天指揮中心也透露有三大族群能優先施打,不少人都在猜疫苗開打日是否快了,不過陳時中今天(11/23)表示,所有細節都還在規劃當中,就連前一天所說的三大族群,也還未拍板定案!
    2020/11/23 14:12
  • 買到了!陳時中:口袋有一些新冠疫苗 只差付錢

    各國疫苗廠不斷傳出好消息,除了之前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之外,最新消息是「英國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合作的新冠疫苗,有99%的抵抗力,不但每劑售價比其他疫苗廠便宜很多,只要在2到8度C的環境中就能保存,莊人祥表示8月就接洽藥廠,陳時中更說,台灣已經與不少疫苗廠簽約,等於口袋裡有一些疫苗了,只差訂金還沒付。
    2020/11/20 23:47
  • 新冠肺炎疫苗有譜 陳時中:已簽約數家將付訂金

    國際間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捷報頻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我們口袋已經有一些」,坦言已和數家疫苗廠簽約,近期將付訂金,目前這幾支疫苗臨床試驗進度也很好。
    2020/11/20 20:40
  • 快訊/遭指揮中心批「太公開」 東洋:沒簽保密協定

    台灣東洋代理德國BNT新冠肺炎疫苗破局,衍伸出政治問題,像是被說因為無法保證數量、價格,導致拿不到授權,指揮中心強調,一直都有協助各家疫苗廠洽談,但因為多半簽了保密協定,才沒有像東洋這樣公開說明,此話一出更讓東洋不滿,深夜發聲明強調,台灣東洋也沒先跟政府簽保密協定。
    2020/11/15 09:11
  • MSCI新成分股 6檔生技股入列最大贏家

    MSCI(明晟)今天公布半年度調整結果,有6檔生技股入列新增名單中,為最大贏家,包括合一、中天及台灣疫苗廠國光生及高端疫苗。
    2020/11/11 10:41
  • 公費流感疫苗不夠打 陳時中:可望少量加購

    為防流感疫苗不夠打,指揮中心緊急向流感疫苗廠追加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已知部分國家施打率不高,多的疫苗可能賣給台灣,加購疫苗有眉目,但量不多。
    2020/10/28 15:56
  • 尹衍樑捐20億協蓋疫苗廠 陳時中:他主動捐款

    國家衛生研究院將投資44億元在苗栗打造全新生物製劑廠,其中二十億資金來自一位神祕企業家捐款,傳出這位企業家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有正面說出名字,但透漏他是在疫情期間,自己知道要蓋疫苗廠的消息後,主動說要捐款!
    2020/10/15 18:25
  • 大選拚疫苗?川普:「特別日子」前會問世!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630萬的美國,從上週末開始三連休,不少專家擔心聚會開趴,又將引發另一波感染高峰。現在美國每天新增約4萬個病例,疫情仍處於高檔,一旦再出現二次高峰,恐怕讓美國秋天流感季防疫,更加困難。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7日)再親自掛保證,表示在11月3日大選前,很可能就會有疫苗;而美國三大疫苗廠,則罕見將攜手發表共同聲明,表示除非證明疫苗安全有效,否則不會倉促上市。
    2020/09/08 19:58
  • 快訊/新冠疫苗將問世! 陳時中:全力支持最快1月

    新冠肺炎疫苗即將在明年問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是國安產業,一定要長期扶植國家隊,目前國內有三家疫苗廠已開始進行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最快明年1月問世,明年第3季就能量產。
    2020/09/08 09:22
  • 台灣疫苗戰爭輸不得!晚開國門 經濟成長率恐掉「這個數」

    8月開始,食藥署同意第一家疫苗廠商有條件進入臨床一期,面對現在史上最激烈的國際疫苗大戰,各國搶快研發,原物料也非常缺,而台灣的疫苗發展比別國慢,經濟成長率就可能少1.5個百分點,到底政府該怎麼協助疫苗廠,來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2020/09/04 22:43
  • 快訊/新冠疫苗臨床試驗須達3千人 專家:恐太慢

    新冠疫苗各國還在陸續研發,希望能早日問世。國內兩大疫苗廠國光生技和高端疫苗透露,食藥署要求疫苗研發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需要有3000個個案,遠超過一般試驗收案的數百人,不免讓人擔憂會嚴重拖累國內研發期程。疫苗國家隊召集人蘇益仁則表示,政府應全力支持疫苗研發,不能只是嘴巴說說而已,否則完全趕不上秋冬的第二波病毒攻擊前讓民眾接種。
    2020/07/06 09:10
  • 國光生技武漢肺炎候選疫苗 最快5月出爐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疫苗研發進度備受關注,台灣疫苗廠國光生物科技表示,目前進度符合規劃,國光生評估如果開發順利,候選疫苗最快5月可以出爐,將進入動物實驗。
    2020/03/09 20:22
  • 世衛選株延遲公布 流感疫苗擬延至11月底開打

    疾管署今天表示,由於世衛組織今年延後1個月公布流感病毒株組合,影響各大疫苗廠生產時程,因此今年4價公費流感疫苗擬延後至11月底才開打。
    2019/06/03 14:36
  • 逾5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到貨 多數是四價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本流感季公費疫苗供貨吃緊,經積極協調,有疫苗廠再提供0.5mL劑型流感疫苗共約5萬劑,其中有4.8萬劑是四價疫苗,提醒符合公費資格民眾可把握。
    2018/12/27 17:52
  • 校園疫苗開打在即! 疫苗廠驚爆變色瑕疵

    公費疫苗今年接種熱度驚人,總計600萬劑已經打掉215萬劑,不過開打至今才三個禮拜卻接連出包。兩家廠商賽諾菲和國光都傳出疫苗變質和有不明懸浮物的瑕疵,醫師說雖然安全上影響不大但把關確實出問題。而疾管署副署長強調僅是單一事件,他還是會讓自己女兒去打疫苗。
    2018/10/31 00:12
  • 大陸爆疫苗造假 台灣疫苗廠無法受惠

    大陸爆出狂犬病疫苗造假、「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也傳出不合格,引發大陸民眾轉向香港、台灣「打針」的聯想;台灣疫苗廠商表示,並未生產上述疫苗,沒有實質受益。
    2018/07/23 16:02
  • TVBS獨家揭密 流感疫苗製作全紀錄

    公費流感疫苗每年都在10月1日準時開打,今年確定要延後了。疾管署日前宣布,今年因為世界衛生組織預測的流感疫苗株,其中有2株培養比預期還要慢,因此疫苗廠供貨將延後1個月,決定10月15日開打,說到了流感疫苗,它的製作過程費時又繁雜,TVBS記者獲得核准,獨家進入疫苗製作生產線,帶您來看流感疫苗生產製作過程。
    2018/07/12 23:03
  • 〈快訊〉求助國外廠 衛署急調2500劑狂犬病疫苗

    最新消息!衛生署因應狂犬病疫情,緊急向國外疫苗廠尋貨,目前約已調到2500劑疫苗。
    2013/07/18 18:27
  • 致死率100% 人用狂犬疫苗全台僅400劑

    在台絕跡52年的狂犬病捲土重來,引發民眾恐慌,現在讓民眾更擔心的是,國內現有人用的狂犬病疫苗,存量僅有400劑,萬一有民眾遭到帶有病毒的貓、犬,或是野生動物咬傷,1人得打5劑,因此這些存量僅能供80人施打,如果是預防性接種,1人打3劑,最多也只有約130人使用,民眾想花錢也買不到疫苗,最新消息是衛生署緊急向國外疫苗廠調貨採購,目前確定有2家國際大藥廠,約有2,500劑疫苗,預計下週五前可以到貨。
    2013/07/18 13:14
  • 「拒不合法廠」!國光拒疫苗會議 撇護股

    大陸爆發H7N9流感疫情,目前已經有38例10人死亡,台灣方面防疫準備,週二傳出衛生署要找2家廠商,合作生產疫苗,然而國光生技指出,另一家受邀的基亞生技,沒有疫苗廠,也不是合法廠商,所以拒絕出席會議,疾管局強調,是以技術層面做考量,不管是哪家廠商生產的疫苗,都得通過法規檢視。
    2013/04/12 14:52
  • 國人自製 首批H1N1流感疫苗完成

    由國人自製的新流感疫苗,上午首度曝光,疫苗製作通過病毒檢驗的無菌蛋,在疫苗廠裡,經過12道無塵無菌過程,2個月的時間,終於製作完成一支疫苗,不過還要經過兩星期的無菌檢測,通過後,就會進行人體試驗,預計11月15日疫苗驗收完畢,之後就可以開放施打。
    2009/09/08 22:16
  • 「零經驗」免驚 本土疫苗明起量產

    國內第一家,生產新流感疫苗的國光生技公司,今天召開記者會,公佈疫苗廠畫面,還宣布明天8月4日,要正式投產5百萬劑新流感疫苗,預計9月底完成,再開始進行人體實驗,順利的話,台灣自製疫苗11月就上市;但外界質疑,國光根本沒有製造疫苗的經驗,居然還敢先量產再人體實驗,國光喊出他們全體員工都敢施打疫苗,強調品質無虞,但疾管局合約遲遲未簽,卻恕難透露哪裡出問題。
    2009/08/03 18:06
  • 國小低年級 今年免費打流感

    疾管局明天將宣布今年「免費流感疫苗」施打政策,新增「國小一、二年級學童」為施打對象,主要是希望收到「群體免疫」的效果,今年免費疫苗數量也增加到269萬劑!不過,如果民眾想自掏腰包打疫苗,疫苗廠商表示,今年自費苗只有2家藥廠供貨,台灣只採購到70萬劑,不到往年的一半,因此可能「有錢也打不到」。
    2007/09/26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