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拚疫苗?川普:「特別日子」前會問世!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0:02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630萬的美國,從上週末開始三連休,不少專家擔心聚會開趴,又將引發另一波感染高峰。現在美國每天新增約4萬個病例,疫情仍處於高檔,一旦再出現二次高峰,恐怕讓美國秋天流感季防疫,更加困難。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7日)再親自掛保證,表示在11月3日大選前,很可能就會有疫苗;而美國三大疫苗廠,則罕見將攜手發表共同聲明,表示除非證明疫苗安全有效,否則不會倉促上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月第一個星期一,美國勞動節連假,各地海灘湧現人潮,讓防疫專家和地方父母官都不禁捏把冷汗。

 

哈佛全球衛生研究院院長 吉哈:「我擔心任何病例激增都可能是災難。」

佛州邁阿密市長 斯瓦瑞茲:「我們在長假、春假之後,看到確診突增,因此當然憂心。」

新冠確診超過630萬人,近19萬人死亡的美國,就怕五月國殤日連假後,疫情再起的悲劇重演。目前全美一天新增約4萬病例,是五月底的兩倍,美國東北部和東南的佛羅里達,感染人數還在增加;中西部的愛荷華、密蘇里等州,人均確診全美最高;29州篩檢陽性率超過5%。而更令人擔心的是流感季節即將報到,但美國人已無心防疫。
 

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 高特里布:「大家已經精疲力盡了,大家已長時間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待在家,我想當我們邁向秋冬,我們知道能防止傳染的簡單事項,大家遵守的意願開始降低。」

秋季班開課的美國大學,50州校園都傳出確診案例,至少3萬3千人染疫,部分大學對違反防疫規定,不戴口罩開趴的學生開罰,紐約大學對20多名學生,祭出停學處分;東北大學11名學生也一樣。現在美國就把希望放在疫苗上,根據華爾街日報,美國三大競爭藥廠,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罕見地將發表聯合聲明,將承諾在確定疫苗安全有效前,不會急就章,希望提高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奧勒岡醫科大學教授 Esther Choo:「那是非常重要的聲明,疫苗製造商知道,信任是分配疫苗多麼重要的要素。」

美國總統川普同樣拍胸脯、掛保證。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很快就會有疫苗,可能在特別的日子之前,你們知道我在說哪一天。」

川普明示暗示,在11月3號投票日前,就會有疫苗問世,但外界就怕政治凌駕科學,因為疫苗已經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話題之一。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川普說了很多並非事實的事,我擔心一旦我們有很好的疫苗,大家也會不願意接種,所以他在破壞公眾信心。」
 

川普則是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他的副手賀錦麗,為疫苗相關發言道歉。

美國總統 川普:「拜登和他非常自由派的競選搭檔,應該立刻為他們現在說的,魯莽的反疫苗言論道歉,那破壞了科學。」

不過事實上,拜登和賀錦麗並沒有反疫苗,當記者問賀錦麗是否相信川普力推的疫苗,她這麼說──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我會說我不信任川普,我會相信公衛專家和科學家的話,但不信任川普。」

連假突然在白宮召開記者會的川普,直指賀錦麗在玩政治,但到底是誰防疫不科學?一個月前,還說戴口罩是愛國行為的川普,這天卻叫記者把口罩拿下來。
 

美國總統 川普 vs. 路透社記者 梅森:「你必須把那個拿下來,拜託,你可以拿下來,你距離幾英尺遠啊。我會說大聲一點。如果你不拿下來,你被蒙住聽不清楚,所以如果你拿下來,就會容易得多。我會說大聲一點,這樣好點了嗎?好一些,嗯,比較好了。」

川普一臉無奈,對之後提問自動拿下口罩的記者,則是大大讚賞。

美國總統 川普:「你聽起來很清楚,跟其他拒絕拿下的人相比。」

川普也自讚防疫成績,稱美國在各方面都是「絕對領袖」,但對手拜登則批根本沒有計畫。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川普忽視警告、拒絕準備,未能保護我們的國家,但現在六個月了,他還是沒有計畫,沒有計畫。」

而遭媒體踢爆,私下稱陣亡將士「魯蛇」、蠢蛋的川普,在延燒多日後,親上火線滅火,表示只有禽獸才會說那樣的話,但他話鋒一轉,美軍現任將領躺著也中槍。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是說軍隊愛上我,士兵愛,但五角大廈的高層可能不愛,因為他們除了打仗,什麼都不想做,這樣那些製造炸彈、飛機和其他東西的很棒的公司就會開心。」

川普這番言論,恐怕要再惹惱一干軍方將領。根據CBS/YouGov最新民調,拜登在全美依然以52%,領先川普的42%,本週雙方都將造訪多個關鍵搖擺州,週五911恐攻19周年,兩人可能將在賓州狹路相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連假#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確診#FDA#校園防疫#疫苗#川普#拜登#賀錦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83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