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苗可能十月底問世 CDC通報50州準備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0:08

美國新冠肺炎疫苗,有可能在10月底上市,因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已經有了超前部署的動作,發通知給50州的衛生官員,請他們做好分發疫苗的準備。CDC準備了適用於兩種疫苗的配送方式,醫療人員和疫情第一線的人員,被列為首批免費投藥對象。美國又有影視名人確診,好萊塢影星巨石強森證實,一家四口檢測都呈陽性,目前已經逐漸康復。新冠肺炎疫情將造成美國4千萬人,因為付不出房租而被趕出門,這也導致了美國街友數量增加,成為社會問題和防疫漏洞。白宮和CDC已經宣布將暫停全國驅離租客的命令。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疫苗,有可能在10月底上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已經超前部署,發通知給50個州的衛生部官員,請他們做好分發疫苗的準備工作。

 

CDC主任 芮斐德:「現在我們正在認真準備,迎接我期待會成真的事,那就是有一種或是多種疫苗在11月-12月問世,我們必須想出方法,確保疫苗能在全國公平和公正配送。」

CDC準備了適用於兩種疫苗的配送方式,醫護人員和其他疫情第一線人員,都被列為首批投藥對象。不過CDC強調,他們只是做好配送的準備,並不保證10月底就一定會有疫苗上市。

美國疫情仍處於不穩定狀態,週二全國死亡人數又增加到1千人以 上。目前疫情熱點轉移到中西部地區,其中,俄亥俄州的疫情惡化,篩檢確診率在過去24小時已經上升到30%;但該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卻還在傳播謠言,指疫情死亡數字遭到醫療單位灌水,因為他們想要領更多的補助經費。
 

共和黨參議員 厄斯特:「我是從醫護人員那裏聽來的,他們可以獲得比較高的補償,如果是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疾病或是死亡。」

美國又有一位影視名人確診,好萊塢影星巨石強森在社群網站上,證實自己一家四口全都感染了新冠肺炎。

好萊塢影星 巨石強森:「我的太太蘿拉,還有我的兩個小女兒以及我自己,檢測全都呈陽性。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我們一家人,遭遇最有挑戰和困難的事情。」

強森說一家人是從一位朋友那裡感染的,幸好他們都已逐漸康復,他也想藉由影片呼籲大家一定要戴口罩。

好萊塢影星 巨石強森:「這讓我很困惑,有些人包括政治人物,會把戴口罩變成政治議題,成為政治的一部分,政治化它。這和政治無關,戴上你的口罩!這是事實,是對的事,也是負責任的態度。不只為了你自己,也為你的家人和你所愛的人,還是為了人類。」
  
美國目前累計感染數超過600萬人,死亡人數為18.5萬,估計疫情將導致美國4千萬人,因為付不出房租而被趕出門。這一家四口,只能推著一台嬰兒車離開,他們身無分文,最終或許會流落街頭。

被驅離租客:「被趕出門不是我的錯,當疫情爆發後,我失去了工作,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找到工作,這是我的帳單,我付不出300美元。」
 

德州休士頓的資深員警,今天共要執行8張法官開出的強制驅離令;光是這個星期,整個郡就收到200張驅離令,這是疫情之前,一個月收到的兩倍。

記者:「身為警察,看到一個家庭必須離開,你有甚麼感受?」
德州警員:「那是很難受的,我有6個孩子,讓孩子們看到爸媽的遭遇,真的很難受。」

另一間屋子被驅離的租客,是一名年長的女性,她沒有地方可去,只能坐在屋前的豔陽底下,靜靜地看著房東雇來的清潔工,一邊清理她的東西一邊哭,因為清潔工人不忍心看她無家可歸。

租屋清理工人:「我也有家人,有姐姐還有我媽。誰知道呢?也許今天是她,明天就是我。」

 
員警擔心老太太坐在大太陽底下會有危險,於是打電話到社福機構尋求協助。

德州員警:「我不想讓她坐在這裡,但我沒辦法,這是法官的命令。」

老太太最後獲准可以進屋多待一晚,但明天她又要何去何從,或許就像那些身無分文的家庭一樣,只能流落街頭。有資料顯示,美國遊民的數量在疫情之後增加,這不只是社會問題,也會成為防疫的漏洞。白宮和CDC在1號宣布全國暫停驅離租客;不過目前各地方政府還在觀望,等待相關單位公布詳細的執行細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CDC#超前部署#白宮#巨石強森#租屋#俄亥俄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8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