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疫苗廠 結果共151筆

  • 台爆Delta病毒! 陳建仁籲:盡快施打疫苗

    目前政府針對疫苗供應,除了採購國外疫苗外,也積極發展國產疫苗,不過原本高端疫苗,要拚7月初審查EUA(緊急授權),不過現在資料缺件,恐怕得延到7月底,才有機會通過。而另一方面,國衛院也同步,正在和疫苗廠接洽,希望能取得莫德納在台量產的授權。
    2021/06/29 13:59
  • 「換算保護力超過8成!」聯亞:試驗可抗Delta變異株

    國產疫苗廠商聯亞今(27)日晚間6點公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聯亞強調他們的次單位疫苗UB-612,血清陽轉率高達95.65%,而且面對台灣目前關注的Delta病毒印度變種株還可以維持保護力。
    2021/06/27 19:19
  • 【今晚熱搜】疫苗預約/印度變種病毒/邁阿密/日本

    今(25)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疫苗預約」。7月1日起開放第1至8類接種對象可自選疫苗廠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先前設計的疫苗預約平台已準備好,但仍須與各縣市討論。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6/25 20:54
  •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已準備好 陳時中說話了

    7月1日起開放第1至8類接種對象可自選疫苗廠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先前設計的疫苗預約平台已準備好,但仍須與各縣市討論。
    2021/06/25 20:21
  • 新加坡引進科興疫苗 當地大陸籍公民搶打

    新加坡也引進大陸科興疫苗共20萬劑,開放給24家私人醫療機構施打,結果掀起熱潮,接種者當中很多是大陸籍公民,怕將來返鄉探親,其他疫苗不被認可,也希望接種後,回大陸能免隔離,所以搶著預約。大陸最新公告疫苗出口清單,包括國藥兩家疫苗廠、科興和康希諾總共4款疫苗。而香港漁護署對貓狗寵物是否傳染新冠病毒做出說明,截止5月,曾收留確診、密切接觸者的寵物,共386隻,其中9隻狗、8隻貓檢測曾有過陽性,但都沒病徵,香港專家認為一般貓狗寵物成為感染源的機率低。
    2021/06/23 19:54
  • 7/1起疫苗廠牌自由選!陳時中曝8類人施打流程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未平息,國內今(23)日新增104例本土及24例死亡個案,三級警戒也再度延長至7月12日,面對外界好奇7月1日起第1-8類接種疫苗者可自由選擇廠牌,是現場填寫由醫師判斷,還是事前預約決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2021/06/23 15:35
  • CNN獨家訪高端疫苗廠 追問「不知保護力能打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前往高端疫苗廠訪問,部分台灣民眾對於高端疫苗有疑慮,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最終數據公開透明,相信能說服大眾。不過CNN記者追問,都還不知道保護力,能讓民眾打嗎?高端的回應是,都沒打,那不是更沒保護力!
    2021/06/18 17:54
  • 「不分藍綠」疫苗關乎人命!學界怒批蔡政府:別再哏圖、側翼搞政治

    在台灣從缺疫苗到疫苗的分配,種種問題不斷,而當中不管是對國際的進退還是中央地方的角力,不難看出所謂的政治痕跡,現在學術界研究分析調查更發現,民眾的黨派立場甚至影響著對疫苗廠牌的偏好,以及對國產疫苗的信任度,在講求科學防疫的當下,學界除了點出擔憂,也分析出當中的關鍵。
    2021/06/17 22:44
  • 承諾助郭台銘買疫苗? 陳時中:公私協力但很困難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今天說,政府協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的措施與時程為何。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政府會盡量公私協力,但這都很困難,因為國際上疫苗供貨與時程不穩定,而且大疫苗廠還是主要跟國家往來,如何合作需密切討論。
    2021/06/17 20:58
  • 府:蔡總統未曾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表示,還原6月11日當天的訪問,總統蔡英文未曾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的話;府方期盼各疫苗廠、各國生產線都能順利運作,讓疫苗如期如質供應,照護全球更多人民。
    2021/06/14 06:03
  • G7抗疫!工業大國拚捐疫苗 歐盟年底前要供7億劑

    英國G7會議,進入最後一天。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宣布,歐盟將在今年底前,提供7億劑新冠疫苗給Covax使用。不過全球大鬧疫苗荒的同時,美國巴爾的摩一間疫苗廠,因為產線受污染,得銷毀6千萬劑的嬌生疫苗。不過這家問題工廠,部分嬌生疫苗還是可以出口,也引起爭議。
    2021/06/13 17:51
  • 高端疫苗完成二期解盲 股價跳空拉第3根漲停

    疫苗廠高端COVID-19疫苗完成解盲,將申請緊急使用授權,獲買盤進場力挺,今天股價跳空開高漲停,來到275.5元,逾1.2萬張高掛委買,帶動生技類股大漲近2%。
    2021/06/11 09:52
  • 為公平分配 世衛籲疫苗廠商提供COVAX半數產品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呼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製造商,若不拒絕為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繼續提供疫苗,就應將半數產品投向這個機制。
    2021/06/08 05:35
  • AZ、輝瑞、莫德納、嬌生 4大疫苗罕見副作用一次看 

    美國在3日宣布將提供亞太地區700萬劑疫苗,台灣也列在獲贈名單中,但能配給到的疫苗廠牌仍尚未公布。目前已知美方捐出的疫苗廠牌有輝瑞、莫德納、嬌生及AZ疫苗,除了接種後常見的副作用,包含發燒、疲倦、接種部位疼痛、噁心、頭痛、畏寒外,根據《每日醫學新聞》統計整理,各廠牌疫苗都有出現罕見副作用的風險。
    2021/06/04 18:20
  • 全球經濟體購入疫苗廠牌一次看 富有國家最愛輝瑞

    隨著台灣本土疫情加劇,疫苗成為各界熱烈討論的話題。目前在全球最熱門的疫苗廠牌分別為,輝瑞、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嬌生四大龍頭。根據美國杜克大學全球衛生創新中心(Duke Global Health Innovation Center)統計至5月底數據顯示,國際間「高收入、中高收入、中低收入、低收入經濟體和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彼此購得的各廠牌疫苗數量可見,高收入經濟體多購買輝瑞及莫德納疫苗,部分地區也購買自家藥廠研發疫苗,但是並非所有疫苗都已獲得採購國的批准。
    2021/06/03 16:57
  • 首度鬆口規劃「自費疫苗可選廠牌」 陳時中:建議早施打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被視為能夠防疫成功的關鍵,不過由於疫苗廠牌眾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屢次表示「自費不能選廠牌」,引起輿論反彈,今(1)日首度鬆口「有在規劃讓大家選擇」。
    2021/06/01 15:07
  • 國際疫苗試驗人數與事實不符? 食藥署釋疑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際3大疫苗廠第1、2期臨床試驗人數,引發爭議。食藥署今天澄清,揭露的試驗人數為廠商向美國、歐盟或台灣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時提供的數字,非所有臨床試驗人數。
    2021/06/01 13:07
  • 自費打疫苗不得挑廠牌 徐巧芯轟:人民連選擇自由都沒?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疫苗議題備受各界關注,衛福部疾管署已於28日和高端、聯亞兩家國產疫苗廠簽訂採購契約,每家各500萬劑疫苗,並視未來疫情需求,納入後續擴充每家各500萬劑疫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1)日發現疾管署在官網Q&A頁面公告,民眾自費接種疫苗「不得挑選廠牌」,讓她極為不滿,痛批「人民竟然連選擇的自由都沒有?!」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增購外國疫苗,加強疫苗多元性。
    2021/05/31 14:38
  • 與高端、聯亞各採購5百萬劑疫苗 莊人祥:已完成簽約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在眉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證實,衛福部疾管署已在28日與高端、聯亞兩家國產疫苗廠完成合約簽訂,每家採購500萬劑,含開口合約最多各採購1000萬劑。
    2021/05/30 19:02
  • 國產疫苗二期就拿緊急授權 陳時中坦承:沒有三期那麼完整

    有鑑於國內疫苗到貨速度緩慢,民間人士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際佛光都表示有管道從國際上獲取疫苗,但是指揮中心堅持得要政府出面與原廠簽約,郭台銘直言會影響疫苗廠出貨意願,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達感謝也歡迎。
    2021/05/30 15:12
  • 輸台莫德納非原廠?指揮中心:保證「歐洲廠製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國際疫苗廠於全球各地設廠,並因應各國規定有不同的標示。我國購買的Moderna疫苗為歐洲廠生產,該廠生產的疫苗標示為「產品批號」及「有效日期」,而美國廠疫苗標示為「產品批號」及「生產日期」,兩者所使用的疫苗標示顯然不同。而日前網友看到的美國Moderna網站,係提供在美接種疫苗者做查詢,因此不適用於查詢我國購買的Moderna疫苗。
    2021/05/30 14:38
  • 半年簽3疫苗採購合約 陳時中:準備速度不算晚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外界質疑政府取得疫苗速度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去年中就祭出國產疫苗獎勵辦法,半年內也和3家疫苗廠或平台簽約,疫苗準備並不晚。
    2021/05/29 16:07
  • 高端疫苗最快7月施打!已送數批至倉儲 聯亞8月接棒

    疫苗好消息不斷,國產疫苗高端跟聯亞,都完成第二期人體試驗,高端證實,目前已經有數批疫苗送到倉儲存放,最快6月下旬,取得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7月施打,而聯亞則是預計7月取得授權,8月施打,兩家疫苗廠商預計最多可以分別提供數百萬劑疫苗。
    2021/05/28 14:06
  • 本土疫苗加速 聯亞生技:6月生產、7月陸續交貨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民眾高度關注疫苗開發進度。本土疫苗廠聯亞生技集團表示,預計6月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後生產,7月開始陸續交貨。
    2021/05/27 17:24
  • 快訊/AZ疫苗致血栓? 德國研究:改病毒碼能解決

    AZ疫苗和嬌生疫苗,屢屢傳出接種者出現血栓的副作用,德國法蘭克福大學一個研究團隊聲稱,這兩款腺病毒載體疫苗,可能誘發細胞棘蛋白突變,漂浮在體內的突變蛋白,再以大約10萬分之1的機率造成血栓,只要疫苗廠能修改基因序列,應該就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2021/05/27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