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起疫苗廠牌自由選!陳時中曝8類人施打流程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5:35
7月1日起1-8類接種疫苗者可自由選擇廠牌。(示意圖/TVBS)
7月1日起1-8類接種疫苗者可自由選擇廠牌。(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未平息,國內今(23)日新增104例本土及24例死亡個案,三級警戒也再度延長至7月12日,面對外界好奇7月1日起第1-8類接種疫苗者可自由選擇廠牌,是現場填寫由醫師判斷,還是事前預約決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降個位數1天又回升!今增24死 累計599人染疫亡

 

自7月1日起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對象(不限廠牌)擴增一覽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符合接種疫苗資格者到現場得看有提供哪種疫苗,只能選擇要或不要,事先選擇,地方政府在造冊上就會安排不同處所分流施打。

而被問到美國商會呼籲台灣應額外籌措約10億元新台幣疫苗基金,制訂全民終身疫苗接種計畫,陳時中則回應,台灣本來就有疫苗基金,只是規模沒那麼大,疫苗基金當然需要擴充,很早以前也認定其必要性,但這件事在有疫情時就會被重視,沒疫情時也就越來越困難。

 
更多新聞:慈濟出手5百萬劑BNT!執行長赴食藥署親自遞件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左)前往食藥署送件。(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至於慈濟基金會今日上午已前往衛福部食藥署,正式遞件申請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的相關資料,是否會像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一樣得到總統府認可、獲得政府授權,對此,陳時中指出,目前尚未看到慈濟繳交之相關文件內容,無法告知,會再評估其是經過什麼管道、是否有現貨等,待檢視討論好會再正式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慈濟#廠牌#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079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