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不合法廠」!國光拒疫苗會議 撇護股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爆發H7N9流感疫情,目前已經有38例10人死亡,台灣方面防疫準備,週二傳出衛生署要找2家廠商,合作生產疫苗,然而國光生技指出,另一家受邀的基亞生技,沒有疫苗廠,也不是合法廠商,所以拒絕出席會議,疾管局強調,是以技術層面做考量,不管是哪家廠商生產的疫苗,都得通過法規檢視。

研發人員專心做實驗,這家基亞生技公司,這回要加入生產H7N9疫苗的行列,原本衛生署幾天前要找廠商一同開疫苗會議,卻惹毛了老字號生技廠,拒絕出席。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這個問題的本質,是一個不符合法規的廠商,假如在這一次的生產中有參與,將來一定會引起爭議跟糾紛,跟股票完全無關。」

強調不是為了股價,但9日一傳出有2家廠商要生產疫苗,當天股價的確呈現不同反映,國光開盤49.7,卻收在46.1,而且連幾天股價往下掉,11日收盤價剩42.25,基亞9日開盤200掛漲停,不過過去2天也都跌,收在188.5,股價殊途同歸,因為國內還沒有案例,生技股漲多回跌,國光批評的是,基亞沒有疫苗廠,不合法,對此,基亞生技不願回應。

疾管局長張峰義:「都是技術層面在討論,所以最後一關當然就是法規啊。」

再不滿防疫作戰還是得配合,倒是有保險業者動作很快,搭上H7N9,放寬健康險理賠標準,投保不必等30天才理賠,如果感染H7N9,等待期縮短到10天,甚至不只一家業者,打出隔離病房比照加護病房理賠,搶防疫商機,各有主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生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34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