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疏濬 結果共103筆

  • 疏濬工程驚見5米巨蟒!怪手壓制靠壯丁合力捕捉

    有網友在臉書貼出驚人照片、影片,只見男子抓到1條超巨大蟒蛇,一旁還有怪手,原來是在高屏溪的疏濬工程中發現巨蟒蹤跡。這條蟒蛇雖目測超過5公尺,並未攻擊人,最後被順利補捉,傳出已被帶到下游放生。
    2019/05/14 16:06
  • 驚!漏水路面塌害砂石車爆胎 翻車撞民宅

    南投發生砂石車失控,衝撞鐵皮外民宅意外!一輛載滿疏濬土石的砂石車,經過國姓路段時,疑似自來水管線漏水,造成路面塌陷,砂石車經過時突然爆胎,整輛車失控翻覆撞進路邊鐵皮屋;但幸好屋主只用來當車庫,當時也沒有人車在裡頭,因此翻車撞毀鐵皮屋,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18/04/21 19:57
  • 水利署提前辦理疏濬 舒緩濁水溪揚塵

    為舒緩雲林揚塵情形,水利署今年提前辦理濁水溪下游河川疏濬作業,並擴大至20萬立方公尺,明年揚塵防治經費增至新台幣6000萬元,改善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2017/11/23 21:46
  • 春光步道/溫泉會館透明景觀窗 成「春宮劇」觀賞螢幕

    北台灣溫泉勝地烏來,向來是一家大小、情侶們去野溪溫泉泡湯烤肉的好去處,中秋節前夕,本刊卻接獲當地民眾爆料,指位於南勢溪溫泉街後方的疏濬工程聯絡道,在經過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整平後,成了遊玩的新景點,因為緊連著數家溫泉業者的大面透明景觀窗,只要抬頭即清晰可見屋內狀況,又由於前來的泡湯情侶眾多,在情慾的流動下,工程聯絡道儼然成為當地的「春宮步道」。
    2017/10/16 07:00
  • 春光步道/邊烤肉邊窺 「沒拉窗簾想不看都不行」

    烏來當地民眾向本刊爆料指出:「今年3月開始,水利署第十河川局為因應前年風災損害,進行河道疏濬及護岸加高工程,在南勢溪邊加闢工程聯絡道,把巨石、長草變成人車可通行的堰堤道路,開路後遊客湧入溪邊活動,意外讓岸邊湯屋住客舉動全都露,聯絡道就和『春宮步道』沒兩樣。」
    2017/10/16 06:59
  • 護航包商盜採砂石 官員收賄喝花酒起訴

    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翁姓政風室主任、工務課李姓課員等人,涉收受包商賄賂、喝花酒,護航包商以疏濬工程名義,圍地盜採砂石,嘉義地檢署今天依貪汙治罪條例等提起公訴。
    2017/07/13 12:11
  • 颱風前夕 尋獲氣爆2消防英雄遺體

    就怕颱風挾帶豪雨會造成氣爆災區嚴重淹水,因此就在颱風前夕,施工單位疏濬清淤,但卻有施工人員在氣爆箱涵出口處發現,破碎的消防衣以及骨骸,疑似就是失蹤51天的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以及消防主秘林基澤的遺體,趕緊通報消防隊以及家屬,其中劉耀文是因為當時穿著消防衣而被認出,而林基澤的女兒則是靠著手錶確認父親遺體,颱風前夕找到2人遺體,讓原本已經不抱希望的家屬感到振奮,也感恩大家如此鍥而不捨的精神!
    2014/09/21 12:25
  • 就在眼前! 氣爆箱涵「深處」尋獲兩人

    過了將近兩個月,終於找到了失蹤的高雄市消防局,小隊長劉耀文和主秘林基澤的遺體,就在氣爆的箱涵口底下,其實這裡搜尋過很多次,當時不管是人工挖掘、還是機器開挖,一直找不到,是因為埋的地點比預期還要深,這回卻因為颱風疏濬,意外被找到。
    2014/09/21 01:05
  • 找到了! 颱風夜尋獲林基澤、劉耀文骨骸

    高雄氣爆失蹤的消防英雄,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和消防主秘林基澤,日晚間9點多,被正在進行颱風疏濬的工程人員發現兩人骨骸,埋在二聖凱旋路口的箱涵入口處,家屬趕往現場,認出劉耀文穿的消防衣以及林基澤的手表,初步研判應該就是殉職的打火弟兄。
    2014/09/21 00:54
  • 「西南氣流」將襲! 災區時雨量「百毫米」

    高雄氣爆誰該負責檢調還在抽絲剝繭,但眼前的問題恐怕得先防災,因為近來這幾天高雄大雨不斷,氣象局提醒,9日週六晚間開始,「西南氣流」受到中颱哈隆牽引,直接影響台灣南部,災區首當其衝。而西南氣流其實遠比西南風要來的讓人憂心,因為雨勢猛烈,而且每個對流胞達到中尺度約300公里,影響時間會拉長,不僅整天下來的雨量可能達到超大豪雨等級,時雨量更可能破百毫米。
    2014/08/08 22:17
  • 高雄氣爆/災區淹!氣爆毀排水 土木技師:首重疏濬

    氣爆意外把凱旋路和二聖路一帶的排水系統整個炸毀,原有的排水涵管已經炸的看不出原型,排水溝崩塌,所以現在只要一遇到下雨,炸開的道路就會成為蓄水池,現階段只能靠抽水機,但是目前看來效果並不好,有公寓的地下室上午淹水一度淹到小腿肚,到下午水都抽不乾,而土木技師勘驗過現場後,建議當務之急,要趕快疏通一條水路,免得大雨再來,災區民宅又要淹水!
    2014/08/07 12:23
  • 目睹龍捲風成形 工人驚呼險落荒

    還記得上週22日,南台灣原本晴朗的天氣,午後突然下起大雷雨,台南市還出現怪風,造成2名工人被倒塌的鷹架壓死,沒想到當時也有民眾,在高屏交界的萬大橋發現龍捲風形成,嚇到在橋下疏濬的工人,一度急著要逃命,還好最後虛驚一場,龍捲風沒有釀成災情。
    2013/05/28 00:55
  • 高屏溪暴漲!怪手困沙洲 緊急救援

    南部地區昨晚一場大雨,造成溪水暴漲,原本在高屏溪進行疏濬工程的怪手駕駛,擔心機具被沖走,一早要將停在沙洲的怪手撤離,卻沒想到人才剛到沙洲,就因為水勢湍急而受困,緊急對外求救,消防隊冒險涉水,才用救生艇順利把人搶救上岸。
    2013/04/06 12:02
  • 〈獨家〉挖沙堆岸造灘 三峽民眾批花錢給水淹

    上一次蘇拉颱風造成新北市三峽地區地基淘空,上百戶淹水,民眾記憶猶新,這一次又面臨到天秤颱風威脅,讓三峽老街附近的民眾繃緊神經,深怕歷史重演,而民眾也發現到這幾天鄰近的三峽溪,不是在進行清淤疏濬工程,反而是把泥砂堆在旁邊進行高灘地整地,民眾拍下影片投訴,質疑這根本是在與河川爭地,反而影響排水,而且每次大雨或颱風過後,就要施工一次,浪費公帑。
    2012/08/23 19:05
  • 那瑪夏區警戒避難 婦女包粽當存糧

    「泰利」颱風靠近,高雄市那瑪夏區今天凌晨開始,不時出現大雨,有一位民眾拍下部落裡的情況,怪手在雨中疏濬,就怕豪雨一來,暴漲的溪水會沖垮部落唯一對外的橋梁,還有婦女加快動作儲備糧食,包端午節應景的粽子,晚上部落裡的里民,都要集中到避難所,共度颱風夜。
    2012/06/19 15:32
  • 泰利威脅 廬山溫泉區怪手忙疏濬

    颱風威脅,南投廬山溫泉區部分飯店業者,一早就在門口堆沙包,工程單位還出動怪手疏濬.610大水重創廬山溫泉區,多家飯店淹在水中,氣象局預估,這波西南氣流會帶來更大雨勢,但廬山目前還沒發布撤離,鄉公所表示,要等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才會強制撤離。
    2012/06/19 09:10
  • 怪手搜救翻覆 2工人遭活埋險奪命

    南投林管處巡山員,日前跌落奧萬大溪谷,還沒尋獲,昨天卻又發生2名挖土機工人,被活埋意外!這2名工人受雇到石灰坑溪疏濬,但上游大量土石突然崩落,挖土機翻覆,2名工人也當場被活埋3分鐘,幸好最後被救起,其中1名工人肋骨斷了7根,必須住院觀察。
    2012/06/15 12:19
  • 覬覦疏濬利益 放炮炸車索保護費

    屏東縣潮州分局破獲了一個暴力討債集團,主嫌因為覬覦八八風災砂石疏濬工程的龐大利益,對得標業者恐嚇勒索,恐嚇業者將市價1噸60元的砂石,剝削價格降成40元,如果業者不從,不但會佔據辦公室威脅,還會燃放鞭炮毀損業者的車,至少有6家業者受害,不法獲利上千萬元。
    2012/01/20 12:33
  • 驚險!蘇花土石砸車 溪暴漲淹怪手

    蘇花公路同樣也出現豪雨災情,2輛轎車被崩落的土石砸中,車主從副駕駛座爬出,驚慌逃生,而在崇德隧道附近邊坡,也因為豪雨挾帶碎石傾瀉而下,許多駕駛躲在隧道內不敢通行,美崙溪畔也宛如颱風過境,溪水瞬間暴漲,正在進行疏濬工程的怪手被淹沒,險象環生。
    2011/11/17 18:12
  • 〈獨家〉火車站旁甩竿! 大圳旁民眾不顧禁令垂釣

    在火車站旁釣魚,是怎麼一回事?在高雄鳳山火車站旁有一條鳳山溪曹公圳,近年來疏濬完成,市政府還特別規劃公園綠地造景,沒想到池中的魚類卻成了民眾覬覦的目標,許多民眾不顧禁令,拿著釣竿,直接就在曹公圳旁垂釣,讓附近民眾大罵實在沒有公德心。
    2011/10/05 13:56
  • 蘭陽溪漲淹怪手 13戶家計陷困境

    宜蘭大豪雨造成蘭陽溪的溪谷,有13部正在進行疏濬工程的怪手,因為來不及撤離,慘遭土石掩埋,初步估計,如果不開挖,這些怪手司機將損失超過3千萬,不過如果要找大型機具開挖的話,也要花費大筆鈔票,頓時讓他們的生活陷入困境,怪手司機說,不排除要爭取國賠。
    2011/10/02 18:49
  • 〈獨家〉橋墩掏空封橋!國姓通谷關 多繞2小時

    南投國姓有一座長福橋,是民眾通往台中東勢最常走的橋樑,不過因為河川疏濬超挖砂石,造成橋墩嚴重掏空,15日晚間緊急封閉,工務單位也表示將會分兩階段補強,但當地居民抱怨,橋墩掏空問題,早就反應過,卻沒人要理,現在封閉起來,他們反而要繞道行駛,車程至少多了2個小時。
    2011/09/17 12:58
  • 〈獨家〉鐵馬騎進砂石用道 戲水、抓魚伏危機

    大甲溪河川地,不只危險住人,連砂石車專用道,都有單車族搶道!當初河川局為了避免疏濬砂石車,在台8線與人車爭道,特別斥資2億6千萬,在河床興建一條砂石便道,禁止其他車輛進入,不過整條路又寬又直,讓很多單車族都會跑來偷騎便道;但是3年前的颱風,把車道吹得支離破碎,有民眾還是冒險,趁沒有砂石車的時候,到河床邊戲水、騎車,萬一上游洩洪,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11/08/28 19:31
  • 大雨來、溪水漲!砂石車困住 2怪手淹沒

    連日大雨,造成南投信義鄉山區野溪暴漲,大量黃色泥流,衝下攔砂壩,原本有8輛砂石車和3台大型怪手,進行疏濬工程,緊急逃生過程中,有一輛砂石車困在沙堆裡,差點被衝走。幸好,20日下午雨勢逐漸減緩,一度封閉的台21線塔塔加路段,也已經搶修完畢,開放通行。
    2011/07/20 11:53
  • 〈獨家〉你取締我就閃!超載砂石車 排隊躲罰單

    南投縣內,最近正在進行惠蓀農場梅溪疏濬工程,但TVBS記者發現,砂石車超載情況嚴重,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他們把馬路邊當成停車場,或躲在空地,等待員警換班了,再違規上路,有時候甚至乾脆犧牲一輛車被開單,其他違規砂石車就往前衝,和員警大玩躲貓貓,游走灰色地帶。
    2011/07/10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