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疏濬 結果共103筆

  • 鳳凰颱風/逢大雨必坍! 「明隧道」路段危險

    南投「豐丘明隧道」,每逢大雨,土石必定坍方,有土石流報到,這條危險路段,行經的車輛真是險象環生,眼看颱風又要來了,附近民眾心生恐懼,南投信義鄉公所表示,目前已經爭取到1800萬的河川疏濬工程,希望早日整治完工,揮別土石流惡夢。
    2008/07/27 19:06
  • 鳳凰颱風/馬劉連袂 視察台中霧峰疏濬工程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到台中縣霧峰鄉視察疏濬工程,民眾有加油、有抱怨,馬總統看到有淤泥尚未疏通,加上排水系統要到明年才能完工,心情也好不起來,一邊督促工程盡快趕工,另外也叮嚀相關單位在颱風來之前,把清溝渠這類例行工作快點做好。
    2008/07/26 17:44
  • 「霧峰」短期疏浚! 劉內閣治水檢討

    劉內閣晚間挑燈夜戰,加班進行災後檢討會,劉兆玄強調,治本疏濬雖然較慢,但總是要做!目前鎖定霧峰災區先做疏濬,水利署也坦言,有些地方水利人員素質不齊,目前以雲林縣落實「8年千億治水工程」進度落後,將以專案加強輔導,政府官員還為氣象失準公開道歉,更加派政務委員督導氣象精準度,1週內交出報告。
    2008/07/21 19:37
  • 究責!部會繃緊 劉內閣水災檢討

    水災重創台灣,更帶走20幾條人命!行政院長劉兆玄晚間加班,召集各部會進行水災檢討會,強調要治本就得徵地疏濬,不過可能花上5千億經費,只是這場檢討會還將追究氣象局預報不準,和舊政府8年千億治水預算績效不彰;而民進黨立委也提醒劉內閣,別忘了當年國民黨立委「杯葛」治水預算長達2年。
    2008/07/21 16:02
  • 世運會3賽事 蓮池潭一較高下

    2009年世運會的水上比賽項目,將在蓮池潭舉辦;包括滑水、龍舟、輕艇、水球,各國選手們都將在這裡競技,為了讓比賽場地更符合國際標準,高雄市政府也在蓮池潭進行疏濬跟拷潭的工程,引入高屏溪溪水,提升比賽場地的品質。
    2007/12/08 01:13
  • 2億便道 居民憂路基過高水倒灌

    水利署花2億4千萬蓋蓋砂石車便道,方便疏濬大甲溪砂石,結果在谷關附近的溪床上堆了1公尺高的石塊路基,未來甚至還要堆疊到8公尺高,居民擔心一下大雨,溪床砂石便道比中橫公路還高,溪水又會淹沒中橫公路,讓交通中斷居民痛批這簡直是危害人命。
    2007/08/09 18:49
  • 治水工程爆弊案 聲押經濟部次長

    經濟部次長侯和雄,涉及8年800億治水工程發包弊案,其中包括多起河川疏濬工程和整治工程,侯和雄都跳過水利署一級主管,直接指揮河川局以及水資源局等下級單位,還涉嫌圖利特定廠商,檢調長期監聽,認為事證明確,檢察官今天凌晨,聲押侯和雄。
    2007/08/08 13:44
  • 治水涉貪瀆 經次長侯和雄遭約談

    行政院8年8百億治水預算,遭人檢舉有弊案,檢察官懷疑河川疏濬工程,疑似有官商勾結,涉案金額初估有好幾億元,檢調兵分三十多路,搜索經濟部等地,帶回37人,經濟部常務次長侯和雄也遭約談。
    2007/08/07 16:36
  • 又淹了!溪水漫德魯灣橋 居民撤

    颱風還沒登陸,南投德魯灣橋又淹水了,裡頭20多戶居民急著撤離,連員警都出動,幫忙背小孩出來,當地居民說,之前疏濬工程沒做好,加上好幾次颱風肆虐,泥沙堆積越來越嚴重,河床已經直逼橋面,就算是好天氣,還是會淹水。
    2006/08/08 18:49
  • 危急!溪水快漫過橋 居民怕受困

    連日豪雨,溪水暴漲,南投霧社到春陽部落之間的德魯灣橋極度危急,溪水距離橋面不到1公尺,再有大雨,橋樑一旦斷裂,50多戶居民將受困山中。離譜的是,這次的危機,竟然是南投縣政府把花了6百萬疏濬的砂石,堆在橋樑附近,溪水沖刷砂石,河道填高,橋樑才岌岌可危。
    2006/05/03 17:21
  • 直擊!假疏濬真盜採 合法掩護非法

    最近民生用品油糖漲價,連砂石也價格上揚,平均每立方米漲了100多元,盜採砂石的情形也更嚴重。苗栗警方全程跟監,破獲盜採集團「合法掩護非法」盜運砂石,起出的砂石市價上千萬。
    2006/04/29 12:29
  • 花600萬疏濬 大水來土石又沖下

    南投地區連日來降下豪大雨,使得仁愛鄉的塔魯灣溪溪水暴漲,淤積的泥沙還有土石由上往下沖,剩下不到10公分的縫隙,就和橋面一樣高,當地居民痛批,去年底鄉公所才花了6百萬清除上游淤積,結果大雨一來又是這樣的狀況,簡直是浪費公帑。
    2006/04/18 14:12
  • 假疏濬真盜採 警方直擊蒐證

    南投地區盜採砂石的狀況,可以說是越來越嚴重,警方凌晨在信義鄉埋伏,查獲10多輛砂石車,假借野溪疏濬名義,行盜採之實,因為原本疏濬工程規定開挖8公尺寬,承包商涉嫌超挖1百多公尺,不法獲利超過3千萬。
    2006/02/16 12:08
  • 卡努逼近 馬英九視察防颱工程

    卡努颱風來襲,台北市政府中午完成防災中心一級開設,市長馬英九下午視察基隆河疏濬、抽水工程,確保台北市不會因為大雨淹水,馬英九有信心的說,再來一個納莉颱風都擋得住。
    2005/09/10 17:58
  • 暴漲溪水沖毀護岸 六龜大橋封閉

    颱風走了,南部山區卻大雨不斷,高雄縣老濃溪溪水暴漲超過警戒,把六龜大橋的護岸沖破了3個大洞,情況危急,縣政府傍晚緊急疏散居民,還封閉六龜大橋禁止通行。水利署疏濬不力讓縣長楊秋興因此大怒,要求中央撤換南區水資局長。
    2005/09/01 22:46
  • 砂石業假借疏濬 盜採河川砂石

    風災接連重創南投山區,卻還有不肖業者假借疏濬河川,實際上卻盜採砂石去賣,下午警方前往取締,不過業者聽到風聲早就落跑,只留下挖土機。
    2005/08/18 19:37
  • 〈獨家〉鄉長貪污被關 水門疏濬停擺!

    雲林台西為什麼會淹大水,居民財產空前的損失,該由誰來負責!TVBS深入海口,發現雲林西濱排水門根本沒有作用,堤防外海水不斷灌進來,居民說,鄉長涉嫌貪污被羈押,水門工程也跟著停擺,政府承諾要建的大型抽水站,到現在沒有蹤影。
    2005/06/16 17:48
  • 涉工程弊案 台西鄉公所遭搜索

    雲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站人員,搜索台西鄉公所,鄉公所涉嫌和包商勾結,假借疏濬工程之名,行盜採砂石之實,帶回前建設課長和一名課員以及相關證物,檢方並查出有黑道涉案。
    2005/04/25 15:52
  • 癱瘓台8線 百輛砂石車遊街

    為了抗議砂石車不准行經台8線進行大甲溪疏濬工程,上午有100多輛砂石車駕駛開車繞行台8線遊街,車陣長達5公里,影響交通,警方舉牌警告。
    2005/03/24 12:17
  • 憂心潰堤噩夢 大甲溪沿岸居民抗議

    台中縣大甲溪上游200多位居民今天上午前往水利署,抗議河川局沒有做好河川疏濬,才會導致河水倒灌,沖垮堤防,水淹民宅,讓堤防沿岸上千戶居民到現在每逢大雨一來,就會擔心到睡不著覺。
    2004/07/21 11:46
  • 搶救災區! 災後河川疏濬大體檢

    敏督利侵襲造成七二水災,台中縣太平市幾條主要溪流溪水暴漲,3千多戶居民泡在水裡,還有一對母子被大水沖走。中橫的谷關東勢也災情慘重,擔心再造成災害,工人緊急在大甲溪河床疏濬搶救。雖然這次康伯斯不會登陸台灣,但我們為您持續關心災後2個禮拜,災區的河床疏濬工程進度如何。
    2004/07/15 11:50
  • 災區農民帶葡萄 北上監察院陳情

    南投水里鄉上百位農民,上午帶著被七二水災沖毀的葡萄樹枝,北上監察院,農民激動地抱怨,七二水災是河川沒有疏濬造成的,是人禍不是天災!所以要求懲處河川局官員,還要申請國賠。
    2004/07/14 12:28
  • 災民抗議水利署 傾倒災後廢家具

    敏督利颱風,台中太平淹大水,上萬戶居民損失慘重,今天太平市500多位災民到行政院水利署抗議,他們當場傾倒七二水災毀損的廢棄家具和垃圾,抗議水利署沒有做好河川疏濬和水土保持工作。
    2004/07/13 12:09
  • 華衛二號空照圖 河床災後變寬了

    針對七二水災造成環境影響,華衛二號衛星持續傳回災區影像,經過專家研判,發現災區主要河床明顯變寬,如果不作好疏濬工作,隨時會有山洪爆發危機。
    2004/07/08 18:14
  • 〈獨家〉假疏濬真盜採 砂石業者大發颱風財

    敏督利風災造成南投許多路段河川受損,卻有人趁著颱風天大賺黑心錢,最近有不少民眾檢舉砂石業者在南投假疏濬,真盜採,把河川疏濬挖出來的細沙載回砂石場賣錢,整個過程都被TVBS拍攝下來。
    2004/07/07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