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當代藝術 結果共148筆

  • 大陸經濟崛起 掀藝術品投資熱

    陸藝術品拍賣市場,在後奧運時代越來越蓬勃,這一方面是因為大陸經濟崛起,有錢的企業家開始將投資眼光,轉向藝術品;另一方面,在兩岸交通越來越便利之後,也吸引更多台灣收藏家上海的這場當代藝術拍賣會,就有4成的買家來自台灣。
    2008/09/16 22:43
  • 亞洲當代藝術興起 拍賣會新勢力

    儘管全球經濟充滿著不確定性,不過在藝術品的拍賣市場上,熱度依舊居高不退,尤其以亞洲當代藝術家的作品,詢問度更高,這些作品也成了企業家眼中亮眼的投資標的,即將在台北世貿登場的藝術博覽會,主辦單位預估,1000件作品,5天展期的成交金額,已經上看新台幣7億元。
    2008/08/28 19:37
  • 搭上奧運風潮 台灣畫家北京獲獎

    台灣一名當代藝術家李善單,今年成為亞洲唯一獲得英國皇家水彩協會大獎的藝術家,不僅如此,所畫的同一菩提,更搭上奧運風潮,被北京紫禁城藝術中心,永久收藏,成功地把台灣畫作打入國際殿堂,也在北京奧運期間,增加台灣的藝術知名度。
    2008/08/03 00:24
  • 曾梵志「面具」3億台幣 新拍賣紀錄

    大陸藝術家曾梵志的作品「面具系列1996NO.6」,昨天在香港佳士得的拍賣會上,以7536.75萬港幣的新天價賣出,刷新了去年由蔡國強創下的數字,成為亞洲當代藝術家的新一代天王。
    2008/05/25 11:39
  • 〈獨家〉知名228畫家 靜坐槓上師大教評會

    曾經因為頭髮太長,遭到警方當成壞人扣留的知名本土畫家,師大美術系教授施並錫,今天在師大門口靜坐,抗議美術龍頭師大美術系,拒絕當代藝術課程,並指稱系上都是老學究,近親繁殖。
    2008/01/09 21:21
  • 【藝軍突起】不只迷古玩 「寒舍」蔡辰洋引陸畫

    過去一向以「古董收藏豐富」聞名的「寒舍主人」蔡辰洋,現在也將觸角伸進了大陸當代藝術的領域。他的「寒舍空間」今年年底,邀請大陸知名寫實派名家畫作,來台展出;而這也是大陸寫實畫派首度來台。以類似的巡迴畫展為平台,未來將有越來越多台灣人開始認識大陸的當代藝術。
    2007/12/13 22:31
  • 陸首支「藝術基金」 銀行代客投資

    大陸藝術市場連續幾年不斷飆漲,讓許多人心動不已想要投資;不過,卻因為缺乏專業知識而無法投資,也就是看準這塊商機,北京一家銀行前不久推出了全大陸第一件,以投資當代藝術為標的的理財商品,預估每年獲利高達18%。
    2007/12/12 19:47
  • 【藝軍突起】錢進藝術市場! 收藏家教您搶商機

    這2年,大陸藝術市場持續火熱,不少當代藝術家的作品,身價幾乎每年都成倍數增長,除了凸顯本身的藝術成就之外,超高的投資報酬率,更吸引許多投資者關注,像是一位台灣收藏家所收藏的畫作,在10年之內,由10萬台幣翻升到10萬美金,漲幅達30倍,「藝軍突起」系列報導,今天要教你怎麼投資藝術品。
    2007/12/11 22:41
  • 村上隆藝術演講 小巨蛋擠爆

    村上隆,日本當代藝術大師,也是櫻桃包圖案的設計人,他經營的藝術創作公司,去年營業額高達3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百億,今天他現身台北小巨蛋,跟大家分享他成功將藝術結合商業,大發藝術財的故事。
    2007/11/30 23:35
  • 日本藝術家 村上隆來台宣傳新書

    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為他的中文版新書,來台宣傳。
    2007/11/30 10:04
  • 藝術拉抬經濟 成都會展帶動房價

    藝術如何帶動經濟, 成都就發展了所謂的「會展經濟」,中國當代藝術家張曉剛等四大天王,都是來自四川,為了將成都打造成與北京、上海齊名的藝術之都,這幾年成都陸續建成了巨型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其中最大的,還結合了住宅跟五星級飯店,面積有150個足球場大,使得周邊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2007/11/06 22:39
  • 蘇富比拍賣 「希島屠殺」1.3億成交

    繼中國古代書畫拍賣會創新總成交額後,香港蘇富比中國當代藝術拍賣會總成交額,又創下13億台幣的新高,其中,大陸當代畫家岳敏君的油畫「希阿島的屠殺」的成交價高達台幣1.3億多萬台幣,其他幾位當代大陸畫家的畫作成交價,也都創下了個人紀錄,專家說,當代大陸藝術家的作品在拍賣市場炙手可熱,價錢會越來越高。
    2007/10/09 22:42
  • 卡賽爾文件大展 曾御欽雀屏入選

    每5年舉辦一次的德國卡賽爾文件大展,堪稱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展,而國內知名的年輕藝術家曾御欽,這次以「有誰聽見了」一片入選,29歲的他不但是本次參展的藝術家中最年輕的一位,同時也是台灣相隔50年之後,再次有人入選這項大展。
    2007/06/30 18:29
  • 「黑眼珠可以開燈」 台灣藝術家創意

    威尼斯雙年展6月中開幕,台灣第7次參展,這次站上國際舞台的當代藝術家,以蔡明亮為首,並不讓人意外,倒是從日本起源,卻在台灣發揚光大的「同人誌」漫畫也躍上國際舞台,還有哪些特殊藝術,帶您搶先來看。
    2007/05/18 23:49
  • 創意手工項鍊 明星都在這買

    你知道張韶涵演唱會,或是蔡依林宣傳照身上戴的項鍊哪裡買?我們找到手工製作項鍊的原創者,她是一位29歲的女生,她的項鍊作品,不但是造型師經常上門選購,實在太特別了,堪稱藝術品的項鍊還曾經在當代藝術館展出過。
    2007/02/21 15:49
  • 大師再出手 村上隆打造LV新廣告

    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幫時尚老字號LV,設計出不少熱賣商品,他在2003年發揮奇想,創作一支5分多鐘長的卡通動畫,把LV色彩繽紛的花紋,變換成小女孩的異想世界,彷彿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現代奢華版,直到現在還廣受網友的討論,在網站上相當有人氣。
    2006/11/01 13:23
  • 賀軍翔男女通吃 《志永》學校成了「牛郎店」

    志玲姊姊過生日,好友、學生意外現身,讓林志玲度過一個充滿驚喜的慶生會!昨(29)天是林志玲的生日,TVBS特別提早一天,趕在她錄製《志永智勇電力學校》之前,為她歡慶31歲生日,擔任節目特別來賓的賀軍翔,送上一束鮮花祝賀,搭檔蔡康永挑了一個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設計的娃娃給她,最後,林志玲任教的華岡藝校學生及同事突然現身,讓她驚喜萬分,當場喜極而泣,淚灑攝影棚。
    2005/11/30 14:36
  • 【一步一腳印】推展藝術 油漆行變藝術工坊

    台南市東門路二段的這個小巷子裡,通常就只有幾個老住戶來來往往,偶而出現個郵差送信,再不然就是撿破爛的阿伯會繞進來看看這裡,一個從外表看有些錯亂不規則,卻掩不住一群當代藝術家願意在此停留的光芒。 文賢油漆工程行負責人林煌迪:「其實在台灣藝術的這個領域,比如說要發表作品,我們需要一個地方展覽,可能要一年前就要想辦法..不能要展覽前才…那剛好我有這個空間,我就提議,我們幾個同學,我們來這邊做好了,那我們就來了,來了之後,就愛上這裡。」 留了個小鬍子的林煌迪思考的速度很快,1997年,他和同是藝術創作者的太太王婉婷決心要把這裡當作一個可以看見夢想的地方,這裡是婉婷的家,她在這裡出生長大,這棟狹長型的小房子,住著三代同堂,小時候看著父親經營油漆行,那時候還是搭著竹籬笆,直到買了大房子,家族陸續離開,但是王婉婷就是喜歡這個堆放油漆的老地方。 文賢油漆工程行王婉婷:「所以可能是,我覺得我以前有這些記憶吧!我爸爸以前想要拆掉的時候,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然後我要用,他們也覺得不可思議,他們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
    2005/03/12 23:32
  • 〈獨家〉越冷「脫」越多 大學生大跳鋼管

    有人被冷死,可是有人不怕死,越冷脫越多,穿著細肩帶、迷你裙、丁字褲,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前大跳鋼管,這些辣妹有的是大學生,有的是演員模特兒,為了支持行動藝術,就算寒流來襲,也照脫照跳。
    2005/03/05 17:55
  • 當代藝術館鎖門挨告 咖啡館:影響生意

    台北市長安東路上的當代藝術館,因為關閉廁所門,被同棟咖啡館告上法院,咖啡館認為館方片面關閉廁所,導致客人權益遭到影響,不過當代藝術館卻表示,美術館不堪咖啡館烘培蛋糕,溫度香味四溢已經違約,雙方各有立場,法庭相見。
    2004/07/11 12:30
  • 提升台灣當代藝術 企業積極推動

    為了讓台灣的表演藝術蓬勃發展,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每年舉辦台新藝術獎,以鼓勵表演團體能夠創造更好的作品,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百忙抽空和母親及夫人彭雪芬一同出席了頒獎晚宴。
    2004/04/17 21:02
  • 台北藝術村 法國藝術家創作發表

    由國內企業贊助推動的台北藝術村,今天正式發表成果,與藝術同好一起分享,兩位受邀來台的法國當代藝術家,也將他們對台北的印象,展現在創作當中。
    2003/08/19 20:21
  • 法國藝術家駐市 文化互交流

    台北藝術村自從90年開幕以來,深受文化以及藝術界人士的好評,今年國內企業界,也首次加入行列,邀請兩位法國知名當代藝術家,為藝術村注入全新的創作,同時也為台北與巴黎兩地搭起雙向文化交流的橋樑。
    2003/08/04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