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當代藝術 結果共148筆

  • 奈良美智又被盜圖 韓國化妝品竟逆襲控告抄襲

    知名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筆下的大頭邪惡小女孩是他的正字標記,今年才有中國業者「山寨展覽」,盜用作品、名字辦展圖利,遭他本人怒嚴重侵權,不料今又被他發現,韓國化妝品一款氣墊粉餅的設計圖案和她所創作的邪惡女孩十分類似,沒想到卻反遭到對方指控侵權。
    2016/12/27 09:59
  • 【商周】最潮!私人美術館》21世紀大趨勢!藏家比品味

    拜當代藝術崛起所賜,藝術品交易量年年高升,據artprice.com與中國雅昌藝術市場監測中心於今年發表的市場報告中指出,10年來,藝術品交易量增幅達212%。然而,當一個人坐擁藏品數千,這些身價不菲的寶貝該怎麼「擺」?家裡空間肯定不夠,砸錢蓋控溫倉庫、雇用保全,關起門來慢慢欣賞?越來越多超級藏家不這麼想。
    2016/12/22 21:58
  • 華碩攜手當代藝術大師! 推「蜷川實花」限量配件

    電腦品牌廠華碩今天宣布與日本知名當代藝術攝影大師蜷川實花跨界合作,為Zen 3系列產品拍攝一系列主視覺,並打造限量聯名專屬配件,包含筆電包及手拿包各一款。
    2016/11/24 15:30
  • 無視標語踩踏「彩虹」裝置 網友:不能踩那可以坐吧?

    台北當代藝術館前的戶外藝術品《彩虹連結 Rainbow Bridges》,用大量竹竿製作而成,染上「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彩虹配色,非常吸睛,早就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地標,不過不少人無視地上「請勿踩踏攀爬」標語,仍站上彩虹藝術裝置上拍照,甚至表示「不能踩那可以坐吧?」讓人傻眼。
    2016/11/06 17:47
  • 踩又踏好取鏡? 打卡熱點彩虹壞了哭哭

    台北當代藝術館前的「彩虹連結」裝置藝術,一道一道七彩從地面延伸天際,是近期打卡熱點,但是不少人為了取景又踩又坐,有家長指揮孩子爬上去拍照,讓這幾道竹子構成的彩虹不只脫色,甚至還裂開!沒公德心讓彩虹黯然失色。
    2016/11/06 17:26
  • 汽車變畫布 彩繪車前進新藝術博覽會

    和當代藝術結合,車商今年邀請新銳藝術團隊瑪馨玲和陳誼馨在人氣車款上進行創作,打造獨一獨二的彩繪車,成為今年新藝術博覽會的全場焦點。
    2016/04/22 20:45
  • 遭山寨辦展 奈良美智痛批:這是嚴重事件

    知名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筆下的大頭邪惡小女孩是他的正字標記,近日傳出奈良美智將在上海舉辦收費展覽的消息,卻被他本人嚴正駁斥,直指這是非官方授受的侵權行為!
    2016/03/27 15:43
  • 【蜷川實花展】繽紛華麗的6大指標

    蜷川實花於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個展,除了展出近20年來的靜態攝影代表作,包括《花系列(Flowers)》、《液態夢幻(Liquid Dreams)》、《櫻(SAKURA)》、《名人肖像(Portraits)》、《自拍像(Self-image)》、《種一棵樹(PLANT A TREE)》,及《暗黑(noir)》等系列,藝術家也特別規劃了一個裝置空間〈TAKE OVER THE WORLD〉,集結其歷年涉獵影像創作、商品企劃、及時尚設計等領域的過程軌跡和多樣成果,從中可以見識蜷川實花過人的創作精力,感受其多面的藝術才華。
    2016/03/18 22:29
  • 【蜷川實花展】瑰麗絢爛的台灣3月天

    日本藝術大師蜷川實花出道20多年,即日起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最大規模的《蜷川實花展》,完整鋪陳了蜷川實花20年的創作軌跡,為她獨特的視覺美學做了不同跨界的整合與呈現。蜷川實花同時與車商跨界合作,打造全球最絢麗的RX彩繪車,也執導全新茶飲料形象影片,量身設計3款台灣限量包裝的聯名瓶。
    2016/03/18 22:17
  • FOCUS/「參與式設計」社會住宅 智利建築師獲大獎

    號稱建築界的諾貝爾普立茲克獎,2016年的結果最近剛剛出爐,來自智利的48歲建築師阿瑞維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之一,因為他的作品充滿濃濃社會關懷,有感於全球都市化帶來的貧富不均以及居住問題,阿瑞維納替當局建設了多個社會住宅計畫,特別的是他打破傳統思維,自創參與式設計,也就是房子只蓋一半,替住戶完成無法獨力作業的部份,剩下的像是房間要幾個、空間怎麼規劃,就交給要住進去的家庭未來自行決定和擴建,如此一來不只能節省成本,還能選擇更靠近市中心的地段,讓位於底層的民眾,在教育和工作上都更有競爭力,這種以人為本的理念,近來在藝文界有成為主流的趨勢,包括去年12月才剛剛揭曉的英國當代藝術透納獎,也是一群以協力創作為概念的建築團隊獲此殊榮。
    2016/01/25 20:46
  • 回歸純粹 《物.理》五感實驗室

    配合農曆新年及寒假檔期的來臨,北美館匠心籌劃的《物.理》展,14組團隊呈現來自8國的創作組合,藉由空氣、聲音、光、電、水等自然元素的操作,適切反應當代藝術回歸事物本質的形上觀照,突顯藝術跨越科際學科疆域的教育潛質,以作品為觸媒、觀者為介質,共同開啟一場跨五感的現象體驗。
    2016/01/22 19:03
  • Cross!跨•社•會設計的藝術展

    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展出《跨•社•會—設計+x藝術+》,以Cross為主題,希望呈現當代不同領域創作者,將跨越自我與跨社群交會的理念,發展成不同社會實踐的案例和成果。本展的策劃也有Cross-Over的性質,希望推介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匯聚不同內容與風格的作品,滿足觀眾不同品味需求之同時,也能激發相同的社會關注及問題意識。
    2016/01/22 18:53
  • 文青風跨年! 當代藝術館首度徹夜不閉館

    不同於很多人往信義區看煙火跨年,有些人選擇文青風倒數,台北當代藝術館首度徹夜不閉館,讓民眾免費進場參觀,還有舞者表演或是帶領大家一起身體律動,而不遠處的西門町紅樓有脫口秀和演唱會能讓大家歡聚,另外有百貨業者提供帳棚讓民眾報名夜宿在裡面。
    2016/01/01 09:45
  • 中山區拚跨年! 光點電影院、餐廳延長營業

    跨年夜不少人習慣往信義區跑,看101煙火,其實有不一樣的新選擇!往年中山區沒有太重的跨年氣氛,今年除了連鎖麻辣鍋店延長到凌晨4點,光點電影院也徹夜播放電影,還有當代藝術館首度整夜不休讓民眾免費參觀,還有不少表演可以觀看,若是想跨年完迎接日出,可以直接去大佳河濱公園,邊升旗邊聽古典樂。
    2015/12/29 21:32
  • 國際藝術博覽會登場 草間彌生、新秀作品吸睛

    想要一窺全球大師畫作,可別錯過這個週末!第22屆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台北藝博)將於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規模為歷年之最。來自全球20個地區共168間畫廊,帶來超過3000件精彩國內外現當代藝術作品,其中也包含相當受歡迎的草間彌生系列作品;除經典大師作品外,更吸引38間來自中港、日本、東南亞及歐美等地的畫廊首度參展,預計4天會展總交易金額可望突破數億元。
    2015/10/30 19:25
  • 雕塑融於山海間 瀨戶內海藝術天堂「直島」

    日本瀨戶內海許多島嶼多半是無人島,其中有一座特別不同,被稱為是藝術天堂!這個地方叫做直島,原本是沒落的小漁村,但因為官方刻意扶植打造,展出許多當代藝術大師的作品,現在可說是華麗變身!不但吸引許多新銳藝術家進駐,更成為旅遊勝地
    2015/01/16 22:27
  • 後抽象主義大師 王洐成畫展開幕

    推動當代藝術,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王洐成畫展」,展出旅法華裔畫家王洐成,近10年來的新作
    2014/12/02 21:39
  • 我要一份「娘娘讓你嗨」 夜市劇團人氣超夯

    到夜市,現在您不只可以點東西,還可以點表演來看,花蓮自強夜市有一個攤販很特別,菜單上的名稱超級奇怪,像是「皇上駕到」、「娘娘讓你嗨」等,他們是一群年輕人和英國當代藝術家合作,在夜市賣「戲劇」,到底是什麼節目?一起來看看。
    2014/11/16 11:59
  • 愛點哪齣隨你!劇場搬進夜市 現點現演

    到夜市,現在您不只可以點東西,還可以點表演來看,花蓮自強夜市一名當代藝術家約書亞沙發兒,跟原型樂園劇團合作,開放民眾「點戲」來看,而且菜單上的名稱超級奇怪,像是「皇上駕到」、「快打旋風」、「悲劇」等,到底是什麼節目?一起來看看。
    2014/11/14 15:25
  • 髒亂失戀床也是藝術 拍出1.3億台幣

    英國當代藝術家崔西,16年前因為失戀而把反映在自己的藝術創作上,推出了一張「失戀床」,雖然這個前衛的藝術品評價相當兩極,不過卻在最近的佳士得拍賣會上,創下1.3億台幣的天價。
    2014/07/03 13:53
  • 【FOCUS新聞】百萬敘利亞難民湧入 黎巴嫩人口1/4

    聯合國難民署3日公佈最新統計數據,敘利亞內戰3年多,黎巴嫩接納的難民數,已經超過100萬人,難民處境艱難,傳出有難民控訴聯合國難民署把她當人球,氣到自焚抗議,而過去這3年來,遇難的還有敘利亞的文化古蹟,6處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的遺址,都被列入「危險級」的名單,當代藝術品同樣岌岌可危,所幸一位藝廊老闆逃到杜拜,不僅搶救出許多當代藝術品,還資助一些藝術家前往杜拜繼續創作。
    2014/04/04 20:25
  • 快閃狂歡 寶藏巖燈會接續台北燈節

    台北燈會2月16日是最後一天,如果民眾意猶未盡、或是沒趕上燈會,其實還有別的選擇,在台北市有「小九份」之稱的「寶藏巖」也要舉辦燈會,這緊接登場的燈會風格非常特別,因為寶藏巖平常聚集當代藝術家,所以這邊的「燈」風格都很強烈,白天甚至完全看不出「燈」在哪裡,但到了晚上,大型的竹子迷宮就會變成藝術燈,空曠廣場也會打滿綠色雷射燈,相當吸睛!
    2014/02/16 19:22
  • 中國當代藝術展覽 9日盛大開幕

    藝文饗宴,台北有一場藝術展覽,昨天正式開展。
    2012/11/10 09:50
  • 希臘雕像搬進廁所 抹肥皂也是藝術

    洗手除了用肥皂、用洗手乳,還能用什麼?你有試過用「希臘雕像」洗手嗎?有藝術家創作了一系列的希臘雕像肥皂,遠看就跟一般的大理石雕像沒什麼兩樣,不過卻是要讓民眾洗手用的肥皂,這也是台北當代藝術館,第一次把藝術品搬進廁所,果然吸引大批民眾,搶著到廁所洗手。
    2012/07/22 14:05
  • 大陸藝術家王懷慶 北美館30年光陰展

    中國當代藝術家王懷慶,以綜合東方文化底蘊與西方抽象形式的創作風格獨樹一格,畫作以黑白呈現空間感,北美館這回首次展出4件王懷慶2011年至2012年,以鋁合金為媒材製作的立體雕塑作品,呈現平面跟空間的轉換,還把立體作品掛在牆上,十分特別。
    2012/06/18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