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當代藝術 結果共148筆

  • 春假藝術之旅!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即日起正在朱銘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由藝評人石瑞仁擔綱策畫,邀請十二位臺灣當代藝術創作者,共展出55組作品,希望透過這些風格迥異的作品,來鋪陳臺灣當代雕塑豐富多元的樣貌。展覽名稱借用「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中的「流形」一詞為主題,希望聚焦呈現臺灣的當代雕塑藝術。
    2024/04/03 18:22
  • 「27億名畫」將來台展出 畢卡索、安迪沃荷真跡6月登高美館

    2018年曾在拍賣市場以903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天價成交的名畫「一位藝術家的畫像(游泳池與兩個人)」,以及當代藝術大師畢卡索真跡,都將6月來台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2024/02/21 16:37
  • 台北燈節亮相! 小松美羽感謝台助日渡震災

    台北燈節即日起陸續點燈,其中,跨海參展的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也特別來台,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同為作品「世人皆可成龍」點燈。小松美羽還藉機感謝,台灣人在日本石川發生地震時,捐了25億元日幣。
    2024/02/04 22:16
  • 統一集團2023「愛‧Sharing」愛再相見!感受現代藝術魅力

    睽違三年的「愛‧Sharing」,今年以當代藝術之都「巴塞隆納」為聖誕主題城市,11月17日起將在台北時代百貨與高雄夢時代展出別具人文與藝術氣息的主題裝置,誠摯邀請大家體驗西班牙的熱情,感受現代藝術帶來的時尚聖誕魅力。
    2023/11/22 11:19
  • 睽違3年再點燈!統一百貨打造西班牙之美 「8大打卡點」一次看

    今年統一時代百貨的聖誕節活動有吃、有玩,還有禮物可以拿!睽違3年的「愛‧Sharing」,今年以當代藝術之都「巴塞隆納」為主題城市,即日起~明年1/2,於台北時代百貨、高雄夢時代舉辦熱鬧聖誕活動,不僅有8大主題裝置打卡點,還有主題燈光秀、DJ電音派對、現場表演等,就讓食尚小編帶大家一次逛好逛滿!
    2023/11/20 12:32
  • 莊普歷年最大個展28日登國美館 一窺創作越野界線

    藝術家莊普投入藝術創作數十年,歷來最大個展「越野的靈光」,28日起於國美館展出百餘件作品。因展間之大,莊普還特製迷你模型模擬不同作品,篩減、實驗作品在展間效果。
    2023/10/25 21:33
  • 故鄉連結世界 紐約呈現台灣藝術家寬廣視野

    紐約一項聚焦亞洲與太平洋島嶼的藝術展近期登場,5名台灣女性藝術家跳脫框架,創作視野拓展到人類與世界共存等層面,策展人認為這種轉變值得台灣藝術史仔細書寫。
    2023/10/13 16:31
  • 搭火車去知本! 「台東光祭」藝人孟耿如參展

    「2023台東光祭」以回知本為主題,以當代藝術手法呈現在地元素,共有13件聲光藝術作品,藝人孟耿如也有參展,將會從10月6日起,連續展出45天,這次特別跟台鐵合作,前200名搭乘藍皮解憂號列車,並且在知本站下車的遊客,還能獲得小禮物。
    2023/10/02 22:19
  • UNIQLO x KAWS今開賣!東區明曜店湧排隊潮 價格曝光

    Uniqlo服飾品牌,再度聯名當代藝術大師推出限量系列UT,就在今(8)日開賣。過去UNIQLO x KAWS UT系列推出,都快速被搶到斷貨,這次UT系列囊括KAWS標誌性的角色COMPANION和BFF,推出UT與休閒上衣包含中性版型成人與童裝,全系列共十款,UT售價一件590元。在台北東區明耀店也湧入許多排隊人潮,民眾就怕買不到,西門店更是從昨晚就有民眾漏夜排隊。
    2023/09/08 11:10
  • 把握最後機會!高雄奈良美智巡迴展 吸引逾11萬人到場欣賞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繼2021年《奈良美智特展》後,再次於台灣展開為期十年的巡迴展覽計畫《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首站從高雄文化新地標內惟藝術中心出發,展期至8月31日,展期和主題商店即將結束的最後倒數,提醒喜愛奈良美智的朋友把握機會前往觀展。
    2023/08/28 14:53
  • 裸背穿孔「鐵鉤吊上空」!男歌星懸空開唱 痛苦吊掛4min落地

    不少歌手在演唱會期間,總會想出各種方式呈現自己的歌曲,或貼合意境、或體現專輯意義,總是能讓粉絲眼前一亮;替皮克斯動畫《可可夜總會(Coco)》創作主題曲《Remember me》而人氣翻升的知名R&B歌手馬吉爾(Miguel)日前便憑藉一次「裸背穿孔」的吊掛嘗試,再次引起熱烈討論,整整4分鐘的時間硬是吊掛在半空中,驚悚畫面令人驚呼連連、不忍直視。
    2023/08/27 20:06
  • 倫敦5億打造新兒童博物館 昔漢堡車站變身藝術展場

    參觀博物館通常會被規定要保持安靜,且不能到處亂摸,可能讓小朋友覺得好奇心難忍,現在英國斥資相當約台幣5億,把一座原本關於兒童的博物館,打造成給兒童的專屬博物館,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在裡面盡情大聲玩耍學習;而德國柏林的漢堡車站美術館,從這個暑假起變身當代藝術展場;南美洲的智利則推出「月之博物館」,要給參觀者一場不一樣的星空饗宴。
    2023/07/31 20:00
  • 金馬60主視覺揭曉 台灣當代藝術大師操刀!致敬電影工作者創作不懈

    金馬執委會今(28)日揭曉「金馬60」主視覺,由劉耕名率領的國際金獎設計團隊Bito操刀設計,邀來台灣當代藝術大師江賢二無償授權使用「比西里岸之夢」系列作品為主要意象,搭配煥然一新的金馬品牌標誌與字體,以「凝聚眾人,直奔未來」的概念延伸設計視覺海報,呈現電影隨著流變遞嬗的藝術本質。除此之外更同步推出動態視覺互動網頁,展開跨螢幕的沉浸體驗,邀請大眾創作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金馬60主視覺。
    2023/07/28 16:38
  • 「創世熱」特展省思人類 搭起台美當代藝術橋梁

    台灣與紐約文化實驗場共同呈現「創世熱」特展,策展人吳達坤將此視為橫跨人類通史的展覽,6名藝術家以作品反映對當代社會的觀察與省思,期望在眾聲喧嘩的紐約引起共鳴。
    2023/07/07 14:42
  • 班克斯自毀畫作! 7億「垃圾桶中的愛」巡迴抵台

    全球最神秘的英國藝術家班克斯,2018年在拍賣會上自毀的名畫,垃圾桶中的愛,時隔3年,身價翻倍,以台幣7.2億元再次成交,7億身價真跡舉辦世界巡迴,首站選在台北當代藝術館,7月1日開始,以360度展陳方式,跟大家見面。
    2023/07/01 14:27
  • 台灣「一代大師」昨辭世!享耆壽90歲 噩耗悲痛證實

    台灣當代藝術家蕭勤昨日(6/30)於高雄病逝,享耆壽90歲。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昨在臉書證實此消息,表示基金會全體董事將遵照蕭勤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並敬辭各界的致意禮,董事會將擇日於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辦公室舉行追思會,確定舉辦日期後會再行公布。
    2023/07/01 13:09
  • 這樣也辱軍! 陸「傻笑人」名畫被指醜化解放軍

    中國大陸前不久才發生脫口秀演員被控侮辱解放軍風波,現在當代藝術也拿放大鏡檢視,一為大陸知名畫家10多年前創作的繪畫作品,就被大陸智庫的評論員認為是醜化解放軍形象,在微博上引發熱議。
    2023/05/25 12:39
  • LG OLED連續十年銷售第一 創「藝」跨界備受全球藝術家肯定

    台灣LG電子為全球OLED技術領導品牌,上市十年以來連續十年獲得全球OLED電視銷售第一。LG近年積極跨足藝術界,透過OLED自體發光科技不斷突破創新,完美呈現純黑、無限對比度與提升亮度,達到前所未有的視界最高標準,全球知名藝術展間都可見其蹤跡。今年更攜手當代藝術博覽會、PhotoVOGUE 影像藝術展,將OLED卓越細膩的顯示技術結合藝術,真實還原攝影作品的每一處細節,打造藝術鑑賞新境界。
    2023/05/19 16:00
  • 疊字裝可愛?高雄「待轉區區」遭虧當代藝術 養工處磨掉了

    待轉區也會賣萌?高雄市建工路與大順路口因為路口重新刨鋪,地上的機車待轉格竟變成「待轉區區」,讓目擊民眾不禁笑虧是高雄「當代藝術」。對此,養工處回應,此路段為新舊刨鋪範圍交界,因未即時更新所致,而目前舊標線已於昨(7)日磨除完畢,日後若有類似情況,會一併更新路口標線。
    2023/04/08 12:46
  • 清明就要吃春捲 台南60年名店大排長龍

    清明連假還沒開始,台南人氣春捲名店一早已經大排長龍,由於店家5天的連假只賣2天,就怕人擠人,顧客早起排隊搶購;另外,彰化的知名蛋捲店,一早7點就有顧客排隘搶買,店家表示,原物料漲價,從4月1日起將調漲價格,1顆漲5元;而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首次海外駐村巡展,4月1日在高雄展出,預估也將吸引滿滿人潮。
    2023/03/31 13:53
  • 巴黎時裝周.秋冬系列盤點!女警走秀「招新血」

    近期全球時尚產業活躍,包括穆斯林的齋戒月即將到來,也是添購新衣的時刻;還有國際四大時裝周,現在輪到了最後一站的巴黎, 聖羅蘭、Dior等國際精品,都相繼發表秋冬系列服飾,不少品牌則別出心裁,包括走秀時和台下嘉賓互動、攜手當代藝術家量身打造場地,更少不了國際巨星站台!
    2023/03/03 19:59
  • 野生楊謹華泰國看展遭直擊 一轉身秒「全裸」被看光

    女星楊謹華除了拍戲外,也會經常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生活,近日她赴泰國曼谷旅遊,前往當代藝術館參觀,並貼出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展品。不過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楊謹華一轉身竟背部全裸,動人優美的背部曲線令人嘆為觀止。
    2023/02/16 11:35
  • 聲音雕塑家王仲堃 以風力啟動聲與光

    聲音雕塑家王仲堃,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三件裝置藝術。風是媒介,只要起風,裝置就會出聲、發光或搖動,氣流的存在透過細微機械被感知了。
    2023/02/03 21:31
  • 大自然為起點 台灣當代藝術展雙橡園登場

    從大自然出發,藝術銀行攜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推出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透過作品呈現8名台灣藝術家對環境相關議題的觀察,今天起於華盛頓展出。
    2022/08/12 15:11
  • 攝影家周慶輝「人的莊園」展 葡萄牙民眾驚艷

    攝影藝術家周慶輝與文化部歷經3年籌備,首度到葡萄牙舉辦「人的莊園」系列大型個展,14日在首都里斯本舉行開幕活動,盼葡萄牙民眾透過攝影作品了解台灣當代藝術。
    2022/07/16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