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申請補助 結果共245筆

  • 就讀新北私幼! 設籍台北4歲童領嘸補助

    為了縮小公私幼學費差距,北市府8月底開始,3、4歲幼兒就讀私幼也能申請補助,1學期1萬3660元!不過現在卻有設籍台北的家長,因為把孩子安排在離公司近的新北市的私幼,因此不符合申請資格。
    2018/05/21 18:35
  • 企業設置臨時托兒空間 勞部最高補助20萬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今天表示,企業設置兒童臨時照顧空間,可向勞動部申請補助,最高金額為新台幣20萬元。
    2018/05/18 16:40
  • 黃國昌舉發贊助服裝又申請補助 泳協:抹黑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泳協接受廠商贊助發給選手外套,又向體育署申請補助,是明確犯罪行為,要求體育署不要包庇。泳協表示,抹黑。體育署表示,如違法,依法處分。
    2018/04/03 18:08
  • 不受花蓮善款爭議影響 退款200萬同時收捐款447萬

    花蓮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昨天宣布善款也可申請退回,今天完成退款共200萬元;但也有許多人捐款,共入帳447萬多元;21日起災後建築物倒塌或受損災戶等可申請補助。
    2018/03/20 22:37
  • 等嘸縣政府補助 花蓮受災戶嘆:好險有台積電

    花蓮強震各界所捐助的20億善款,用途引發爭議!有網友爆料善款中有8億元,政府將會用來補貼石材業者及觀光業者,讓許多民眾紛紛要求退款,也有災民抱怨「都領不到政府補助的一毛錢」,除了要向縣政府申請補助外,還要等待會勘,災民表示「好險有台積電願意幫助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勘查,隔一週就進場施工,協助了200多戶社區民眾」。
    2018/03/20 12:20
  • 宮廟文化躍國際 台音樂人入圍美IMA缺經費

    27歲台灣獨立音樂人楊威宇,結合台灣臉譜和宮廟元素而創作的人像攝影《后羿》,入圍美國IMA獨立音樂大獎年度最佳藝人形象設計獎。月底要飛到紐約林肯中心參加頒獎典禮卻苦缺經費,找文化部幫忙卻要等到回國才能申請補助,現在只能半個月內籌到15萬的旅費。
    2018/03/09 18:32
  • 協助勞工成立工會 勞部補助擴大

    勞動部過去都會補助工會及工會聯合組織,讓其協助其他企業成立工會,今年起申請補助對象新增成立宗旨與推動勞動事務相關的人民團體外,教育訓練人數門檻也由30人降低至15人。
    2018/02/23 15:14
  • 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辦法 北市府通過

    台北市政府今天通過「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辦法」。建管處表示,預估年底前公布,未來可申請補助老舊建物的結構安全評估和重建計畫等費用,明年一月初起跑。
    2017/12/19 18:11
  • 遭疑打空污拿台電補助 顏寬恆:兩回事

    媒體報導顏寬恆等3名立委大打空污牌,但近5年內卻向台電申請補助款。顏寬恆表示,協助民眾申請經費與空氣污染事兩回事,他會繼續監督台電日後是否降載,減低對人民的影響。
    2017/12/13 20:29
  • 在家照顧長者可領補助? 藍委擬提修法

    國民黨籍立委張麗善今天表示,目前家庭還是提供長照最主要地方,她將提案修改長照法納入「親屬照護津貼」,讓在家中照顧三等親內長者的民眾經訓練後,在照護期間可申請補助。
    2017/12/05 11:52
  • 改善濁水溪揚塵 雲縣府持續爭取補助

    濁水溪揚塵影響民生受到關切,雲林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民國103年至106年向環保署申請補助新台幣1億5227萬元,獲核定7638萬元,將持續爭取中央補助。
    2017/11/21 16:52
  • 雲林揚塵問題嚴重 環團赴監院陳情

    雲林縣受揚塵侵襲,環保團體質疑雲林縣政府不向中央申請補助防治及改善濁水溪揚塵,只會空泛言詞光說不練,今天赴監察院陳情,盼勿再讓雲林民眾「呷沙配飯」。
    2017/11/20 17:53
  • 被指未申請整治揚塵 李進勇嚴正抗議

    濁水溪揚塵嚴重影響民生,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建國質疑中央執行效率不彰,雲林縣議員依環保署公文,今天直指雲林縣政府未申請補助,縣長李進勇表示嚴正抗議,指示釐清。
    2017/11/20 15:39
  • 搶種電!台東鋪太陽能發電 年賣4700萬

    台東是全國日照發電效率第8名,從102年就開始推動,在公家機關和校園屋頂鋪設太陽能板發電,廠商賣電的收入,105年時就高達4千7百萬,而今年也開放民眾申請補助,在自家屋頂種電,但台東民宅違建率超過8成,成了種電阻礙。
    2017/08/11 17:15
  • 不怕風吹雨淋 「全罩」電動車上路

    一般電動車頂多裝遮雨棚,現在業者推出全罩式電動車,一輛要價16萬8,只是全車沒有空調,只有兩個扇形窗戶,如果太熱,得另外裝電風扇,實測溫度比室外熱一點、悶一點。雖然這種全罩式電動車,和政府推行補助弱勢團體的精神不符合,無法申請補助,不過民眾覺得,安全最重要,如果價格再親民ㄧ點更好。
    2017/07/24 17:58
  • 爭前瞻消極? 議員批柯半年沒去行政院會

    市長柯文哲之前說民進黨有內線消息,北市難爭取前瞻計劃預算,但民進黨市議員批評,追蹤柯文哲這半年都沒參加行政院會,甚至要申請補助也應該會有公文往來紀錄,但數量也掛零。
    2017/04/16 17:53
  • FOCUS/勞工心裡苦 英大導拍片說諷官僚迂腐

    台灣最近因為勞基法修法,勞工權益再度成為話題,而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則以英國勞工為主題,知名大導演肯洛區,一向不遺餘力地藉由電影替勞工發聲,這次他透過一名生病失業的木匠,在申請補助津貼過程遭遇的各種刁難,痛批力行撙節的保守黨官僚,為了經濟數據不斷刪砍社會福利,根本是罔顧人民性命,電影勇奪今年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2016/12/23 20:05
  • FOCUS/農商合一發揚光大! 奧地利執行徹底

    坐落於阿爾卑斯山東邊的奧地利,農家有九成都在山坡地上,正因為地形限制,使得奧地利農業至今,依然維持家族小規模經營的傳統,為了生存,也讓奧地利農戶變成是歐盟會員國當中,最擅長申請補助款的,歐盟的共同農業政策,為了保護歐洲農業市場,每戶農家可以申請三年40萬歐元的補助款,而為了讓更多青年投入農業,奧地利政府還以政策扶植職業農校,培養15到19歲的農業生力軍,並鼓勵青年農戶經營旅館副業,推廣農莊觀光。
    2016/11/08 19:41
  • 政治清算! 韓影帝后宋康昊、金秀惠上封殺黑名單

    南韓演藝圈驚爆政治清算,超過9千名的演藝工作人員被列黑名單,要是向政府申請補助或請求協助,通通會被駁回拒絕,南韓媒體證實確有此事,並公布名單上部分人士,包括《駭人怪物》中的影帝宋康昊、影后金秀惠,以及南韓名導朴贊郁也是,消息曝光引發關注。
    2016/10/16 17:23
  • 凶什麼?男稱沒錢搭車警局咆哮 嗆「我在直播」

    一名男子來到派出所,表示他沒錢搭車,報警想申請補助卻被拒絕,希望員警幫忙處理,但男子卻一邊和警察大小聲,一邊開直播,被網友看到引來不少爭議。
    2016/10/02 13:10
  • 清寒學生就不能染髮? 女大生遭師狠酸「錢花去哪」

    清貧家庭的學生就不能打扮嗎?有一名女大生21日就在《Dcard》上說,自己是低收入戶家庭的孩子,日前到學校辦理清寒學生補助時,卻被承辦人員旁邊的老師質問「穿得這麼漂亮還來申請補助哦」、「你的錢是都花去哪裡呀?都拿去染頭髮、買衣服是不是?」讓她不禁委屈說:「難道我是清寒的孩子,我就沒有資格打扮自己嗎?」
    2016/09/23 00:17
  • 配老光鏡政府補助? 北市府:假的!

    網路流傳,年滿65歲可以和政府申請補助,最高眼鏡可獲得補助6千元,不少老人家打給里長和區公所詢問補助老花眼鏡細節,社會局一天就接到超過十通電話,但其實流傳訊息上的標題沒寫清楚,當中補助都有特別條件。
    2016/08/18 12:00
  • 「拆帳」談不攏! 百萬公車族恐難「嗶」悠卡

    公車族注意,明年開始,搭公車恐怕不能刷悠遊卡,原因就是因為公車業者跟悠遊卡公司的「清分費」談不攏,以現在來說,搭公車,每刷一次卡,公車業者就要付1.7%給悠遊卡公司,明年希望能壓到0.9%,不過悠遊卡公司,也認為說,每年幫忙都申請補助,沒收服務費,不能調降,雙方恐怕談判破局,不過也承諾,不會影響乘客權益。
    2016/06/16 18:47
  • 國道車禍遭強制拖吊 可向信用卡討補助

    國道連環車禍後,拖吊車來的比警察快,但提醒也得等鑑識完後才能拖吊。當時有車主認為,國道特約拖吊業者比較貴,想找自己信用卡提供的拖吊業者,有免費道路救援。但站在安全的角度,警方還是希望盡快排除事故,建議民眾如果是「事故車」遭到強制拖離,事後可以向信用卡業者申請補助,如果是「故障車」可以停在路肩等待信用卡特約拖吊業者,省下一筆。
    2016/06/14 18:28
  • 開名車、出國旅遊 不窮卻搶申請午餐補助

    彰化縣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從完全免費修改為只有弱勢學生全免,縣政府提出10大補助對象,包括低收入戶、新住民、單親家庭以及老師認定等等;原本預估弱勢學生大約12000人,結果有25000人申請補助,有家長私下透露,部分申請補助的家庭經濟狀況不錯,有人開名車也有全家經常在國內外旅遊,還有夫妻都是老師,只因為是新住民身分;學校無奈的說老師怕得罪家長,所以只要家長身分符合條件,不會再去訪查經濟狀況就會給予申請。
    2016/04/07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