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帳」談不攏! 百萬公車族恐難「嗶」悠卡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公車族注意,明年開始,搭公車恐怕不能刷悠遊卡,原因就是因為公車業者跟悠遊卡公司的「清分費」談不攏,以現在來說,搭公車每刷一次卡,公車業者就要付1.7%給悠遊卡公司,明年希望能壓到0.9%,不過悠遊卡公司也認為說,每年幫忙都申請補助,沒收服務費不能調降,雙方恐怕談判破局,不過也承諾不會影響乘客權益。

上車刷卡,下車也刷卡,這嗶嗶聲是公車族每天都會聽到的熟悉背景音,不過這悠遊卡刷公車付費的熟悉音效,明年恐怕成為絕響。

記者彭志宇:「未來悠遊卡真的不能搭公車嗎?據傳就是清分費談不攏,從現在的1.7%要談到0.9%,可能破局,當然也影響百萬名的公車族。」

民眾:「要找個10元、5元、1元的,就會很麻煩,不一定隨身都會帶零錢,而且已經嗶習慣了。」

聽到消息,好多公車族不敢相信,畢竟都刷好幾年了,根據統計,台北市每天搭公車的民眾就有130萬人,其中90%刷悠遊卡,如果真的合作喊卡,可是翻天覆地的大改變,正是因為搭車民眾有好多,每年交易金額有77億,一年光是清分費,公車業者就要付出1億3千萬,才想要比照捷運調降,不過悠遊卡公司也反駁,每年幫忙公車業者申請補助高達55億,不能同一而論。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公車業者不能為了自身商業利益來綁架市民,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尤其公車的權益,我也保證政府也不會坐視(不管)。」

董座態度強硬,但也承諾會好好談,就怕碰上公車,悠遊卡變廢卡,不只自斷命脈,也為民眾帶來極大不方便。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悠遊卡#清分費#公車#停用#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01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