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產業經濟 結果共44筆

  • 今年石化業產值 IEK預估年增上看6.2%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今天預估,2018石化產業產值年增率將持續成長5.6%到6.2%,主要受惠全球總體經濟展望維持正向,下游暢旺,獲利穩定。
    2018/04/19 13:04
  • 川普禁令博通併高通 4大層面看仔細

    美國總統川普禁博通併購高通,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主任室計畫副組長楊瑞臨今天說,要從川普決策、博通、高通及外部多方角力層面分析,但結果對台廠是好事。
    2018/03/13 11:36
  • 全球景氣成長 製造業附加價值創23年新高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今天預估2018年製造業產值年增率3.49%,而2016年製造業附加價值率寫下23年新高。IEK建議,業者及政府應趁機加碼升級技術,持續創造附加價值。
    2018/01/17 18:30
  • 台灣半導體產值估明年成長7.1%  領先全球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經理彭茂榮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今年產值新台幣2.46兆元,靠著人工智慧AI應用領域擴大,帶動半導體業成長,估明年產值成長7.1%冠全球。
    2017/11/07 12:47
  • 國慶煙火在台東 蘇嘉全盼提振觀光

    今年國慶煙火將於10月10日晚間在台東施放,立法院長、國慶籌備會主委蘇嘉全今天表示,去年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嚴重災損,盼藉國慶煙火的舉行,提振觀光復甦,帶動產業經濟發展。
    2017/09/25 11:30
  • 與國際接軌 臺灣藝術時尚協會 本週六正式成立

    以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為發起單位的《臺灣藝術時尚協會 AFAT》,是個矢志立足臺灣,耕耘華人與國際市場的專業組織。於今(15)日正式成立的《臺灣藝術時尚協會》,希望結合創意與現代科技的「軟實力」,成為臺灣下一波產業發展的主流,並為臺灣的藝術時尚產業重新打造平台,接軌國際,迎接下一波跨領域的藝術時尚產業經濟。
    2017/07/18 11:40
  • 台灣新創產業前景何在? 前線創客感受最深

    當深圳被稱為亞洲矽谷,上海也力拚科研成果,而香港更是急起直追他們的新創產業,要利用自身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成為前進大陸市場的跳板,那麼台灣呢?總統蔡英文在選前就提出了「亞洲矽谷」的政策,而在上任之後,國發會更是通過了「亞洲.矽谷」方案,編列了113億預算,這也成為政府未來8年相當重要的產業經濟政策之一。不過台灣的投資環境對於新創業者來說是夠友善的嗎?配套的政策又是否充足呢?就帶您來看看這些在前方打仗拚命的他們,創業心聲。
    2017/06/09 23:18
  • 【商周】台灣拚第二矽谷 只要政府別擋路!

    當深圳被封為「亞洲矽谷」、「硬體矽谷」,以色列自稱中東矽谷,新加坡也有亞洲小矽谷之稱,台灣其實也加入「全球第二矽谷」寶座爭奪戰。
    2017/05/18 22:05
  • 智慧機械升級 李世光:現在是絕佳機會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政府正推動「5+2」產業政策,而工具機及航太業經過多年努力,相關機具提升至航太機械設備等級,並打入國際供應鏈,現在升級對台灣是絕佳機會。
    2017/01/06 13:57
  • 邁向「超高齡」社會 銀光產業興起!

    少子化的趨勢下,台灣目前65歲以上老人共有281萬人,這個數字還會持續增加嗎?答案是肯定的,關鍵就在於銀髮族人口增加,更凸顯出銀髮產業興起新趨勢,尤其是醫療科技數位化,政府推動雲端藥歷、電子病歷、食品雲,以及APP等數位醫藥,現在有智慧醫療APP業者,憑著創意將血糖機與智慧型手機,讓患者將血糖數據.透過網路傳輸至雲端,就是看準銀光產業經濟是未來可預期的發展重點。
    2016/09/15 21:30
  • 網紅經濟崛起! 個人分享走向企業化經營

    近年來越來越多素人透過拍攝影片,在網路上爆紅,現在更有專門經營這塊市場的經紀公司出現,因為這些網路紅人不但能利用高人氣代言產品、接業配,甚至創造個人品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市場預估2016年中國電商紅人產業產值,就多達58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900億元,這波網紅經濟儼然已經從個人行為發展成企業經營模式。
    2016/08/03 22:14
  • 林全閣揆呼聲高 張平沼:學者出身又深入民間

    新內閣呼之欲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拍板定案3位「政權交接小組」成員,包含了前財政部林全、前政務委員林錫耀,還有駐美代表吳釗燮,其中林全出任閣揆呼聲最高,產業界與學界一致認為林全學者出身,卻又兼具不少政務與產業經驗,是非常適合的人選。至於對於未來新內閣有甚麼期許,我們也獨家專訪到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他說兩岸經貿很重要,過去馬政府與民間因為溝通不良,造成不少區域經濟整合卡關,提醒蔡英文注意。
    2016/02/02 23:29
  • 粉絲流量=購買忠誠度 社群經濟影響廣

    在網路發達下,誰掌握關鍵社群團體誰就是社群經濟的領頭羊,以往透過平台透放廣告或是撰寫廠商邀約文的型態,現在逐漸轉換成「產業化」,有了精準的粉絲社群等於有穩定流量,直接對口粉絲需求,找到對應產品進而行銷販售,社群經濟下因為集客效應,在規模化之後能自創品牌,甚至進一步吸引資金挹注,從個體戶變成產業經濟。
    2015/05/29 21:41
  • 【FOCUS新聞】豬肉、日本對外貿易談判 第一不輕放

    這兩天在新加坡進行TPP談判,攸關了12個會員國的產業經濟,最新進展是在最艱鉅的美日貿易談判上,日本堅持的「五大農產品排除零關稅外」,現在出現退讓的趨勢,以豬肉來說,日本豬肉消費市場是牛肉的2倍,豬肉一半要靠進口,現有關稅是4.3%,未來牛肉豬肉關稅恐怕會再貿易談判後大幅降低了,日本養豬戶將近6000戶,每戶飼養數量是美國的1.7倍,但成本卻是美國的2倍,主要是養豬飼料大部分仰賴進口是成本的6成多,日本另外一項保護產業是米,現有關稅778%,而日本引以為傲的越光米現在美國加州也能生產,成本卻也只有日本的1/10,但每年限制只有2000噸可以出口到日本,日本保護稻米產業關稅不降,但是將來進口米麥將勢必要提高配額。
    2014/05/21 20:17
  • 【MIT征戰錄】待客如恩人! MIT「服務」走向全球

    TVBS「MIT征戰錄」系列報導,在連續介紹幾家台灣業者如何競逐全球市場,頭角崢嶸之後,今天要從比較整體的角度來觀察,台灣既非原物料輸出國,生產成本也不算低,究竟產業的優勢何在?根據經濟部2012年所做的「創新企業調查」,我國5000大企業經理人將「客戶滿意度」列為首要目標,甚至比「企業獲利」更受到重視,而目前許多進軍國際獲得成功的台灣也都非常強調「服務」,這顯示台灣人的熱情好客如果能轉化為專業的服務,就是我們MIT的強項。
    2013/02/22 19:36
  • 為摯愛釣魚開炮! 許文龍批海巡署刁難

    久未露面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今天難得出面召開記者會,不過談的不是產業經濟,居然是控訴安檢站擾民,拖延漁民的出海時間,雖然遭到海巡署否認;不過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顯示出有多愛釣魚,因為他在口述自傳曾說過,自己一星期有5天半都在釣魚,而且不是在海上就是在溪邊。
    2012/08/27 19:58
  • 佔台灣千億產值 經長:請多用hTC

    台灣本土手機大廠宏達電,面臨企業經營以來最嚴峻的時刻,不只股價屢創新低,企業市值更蒸發了9千億,就怕衝擊手機整體產業鏈,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公開呼籲,要國人多多使用hTC手機,給年輕的好企業更多鼓勵,只是宏達電一旦出了問題,恐怕會拖垮整體經濟情勢,連央行總裁彭淮南都出面呼籲,相關單位要趕緊出面協助,因為hTC出口大衰退,會連動影響台灣的經濟成長率。
    2012/08/10 19:32
  • 縣府化身獵人 揪素人組女子團體

    繼葡萄公主選拔,成功提升彰化縣的葡萄產業經濟產值後,縣府行銷彰化花卉,化身星探,要尋找代言花香城市的明日之星。
    2011/09/30 00:38
  • 【發現台灣藍海】陳飛龍、吳昇奇 談兩岸經貿藍海(一)

    政治是冷的,經貿是熱的,當前政治局勢不明,兩岸三通到底行不行,夾縫中求生,看台灣企業怎麼做,今天我們邀請到兩位企業名人來到現場,陳飛龍,南僑企業董事長,從家喻戶曉的水晶肥皂,到在台灣引爆世界頂級冰淇淋Haggan-dazs趨勢,每每動作都引發潮流,企業版圖擴及兩岸,他如何看台灣現狀。 吳昇奇,美商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顧問產業經驗20年,目前甲骨文,亞太區發展策略鎖定為大陸,他又如何以外商在台的角度,看台灣與大陸的發展差異,今天我們就請兩位,以台灣經驗出發,提供企業一個創新的思維,歡迎收看發現台灣藍海。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今天呢,也歡迎3位來賓到我們的現場,高教授特別呢,對於這個藍海策略,我們從以前就知道,高教授,這一陣子來可以說是積極在推動這個概念,那麼今天我們也請到了,兩位實例,成功的案例在我們現場,高教授,我們先做開場白。」 主持人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好的,從妳的介紹裡頭我就要說,誰愛台灣,我覺得我們4位都愛台灣,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在推動一個叫『藍海策略』,而這個『藍海策略』,可以使我們台灣的產業界,台灣的社會,進入一個新的境界,使我們台灣的經濟更有生命力,使台灣的前景更樂觀,所以從這個角度,我覺得我們4個人,都做一件滿有意義的事情,那麼陳董事長您的南僑,吳總經理您的甲骨文,TVBS,我覺得在這個關頭,就是2006年的5月份春天,我覺得我們台灣面臨了,內部的挑戰,以及國際的挑戰,我們十分十分的需要,找到台灣的一些企業成功的例子,這些企業可能是,我們認為的傳統產業,事實上不一定,這個稱呼不一定正確。
    2006/05/20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