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產後憂鬱 結果共146筆

  • 女子疑產後憂鬱 騎車離家失聯逾96小時

    台中一名29歲產婦,日前才剛生完第2胎,還在坐月子,沒想到這個月19日清晨,起床餵完奶後,疑似產後憂鬱發作,沒帶錢包也沒帶手機,騎著機車就獨自出門,當天中午,還有人目擊,這名產婦出現在太平山區的景觀餐廳,接著就失去蹤影,到目前為止,已經失聯超過96個小時,除了在山區搜尋,也希望有民眾發現,能跟家屬聯絡。
    2015/12/23 12:37
  • 先有後婚感情甜蜜 里長:疑產後憂鬱輕生

    警方表示,抱著出生不滿1個月女兒墜樓的女子今年才24歲,跟先生同居後懷孕,兩人決定生完小孩再補辦婚宴,在鄰居眼中夫妻倆感情甜蜜,公公婆婆為了給他們私人空間,還在住家外10公尺買了公寓給他們住,當地里長說,疑似生完小孩之後,被產後憂鬱症所困擾,才會選擇走上絕路。
    2015/07/11 18:32
  • 母愛無界線!母獅拒餵幼獅 狗媽媽救援哺乳

    加薩動物園的一頭母獅,日前產下3隻幼獅,但由於母獅出現產後憂鬱,不願意餵養孩子,導致2隻小獅子死亡。不願最後一隻幼獅遭受同樣命運,園方於是請了一個「新媽媽」來幫忙…
    2015/06/18 17:52
  • 悲劇!4歲童遭母狂毆、刺下體 命危

    ▲涉嫌對兒子施暴的Jenea Mungia。(圖/翻攝自 Jenea Mungia臉書
    2015/03/01 12:19
  • 產婦胎盤製膠囊 增母乳防產後憂鬱

    國外最近興起「吃胎盤」風潮,產婦分娩後,可以將自己的胎盤研磨成膠囊吃下肚,據說孕婦吃下這種胎盤膠囊,可以促進母奶分泌,還可以防止產後憂鬱症,不過醫師提醒大家,會有衛生疑慮,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2014/08/25 23:02
  • 產後憂鬱釀禍 嬰兒慘遭母親切腹

    大陸廣東一名產婦疑似得了產後憂鬱症,居然對懷胎十月的寶寶痛下殺手,拿刀割傷寶寶的腹部,下班的先生見狀,趕緊將小孩送醫,經過搶救寶寶撿回一條命。
    2014/08/17 17:14
  • 人倫慘案 親生母砍殺1歲半女兒

    香港日前發生一起令人痛心的,親生母親殺女案件,一名獨力扶養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用菜刀在家中連砍十多刀,殺死了年僅1歲半的親生女兒之後,自己報警,目前當地警方初步懷疑,這名女子是因為產後憂鬱症,而鑄下大錯。
    2014/06/06 12:30
  • 母親節/經濟壓力重 8成新手媽媽好憂鬱

    龍年的新生兒人數預估會破23萬大關,生育率提高的同時,媽媽的產後憂鬱也居高不下,因為根據調查,有8成的新手媽媽憂鬱指數過高,還有6成的人曾有傷害自己的念頭,而主要情緒低落的原因是,經濟壓力和長輩溝通不良,還有寶寶生病,醫師提醒產後如果超過2星期處在低潮期,就應該要快快就醫諮商,對症下藥。
    2012/05/13 19:28
  • 狗產後憂鬱自殘亡? 主人怒斥疏忽

    狗也會有憂鬱症嗎?高雄市一位小姐,日前把愛犬送到動物醫院剖腹生產,沒想到3天後她接到通知,表示狗狗得到「產後憂鬱症」,咬破自己的傷口導致死亡;不過她發現當時醫院,並沒有幫狗狗戴上防止亂咬的頭套,懷疑對方有疏失,但高雄市動保處表示,「動保法」找不到相關規範。
    2012/04/19 12:38
  • 疑產後憂鬱 母攜2月大女嬰跳樓輕生

    產後孕婦,家人要多費心照顧!台北市和平東路驚傳墜樓意外,救護人員趕到時,發現39歲的陳姓女子氣絕身亡,令人遺憾的是,現場還發現一名2個多月大的女嬰,同樣也沒有生命跡象;警方調查,婦人產後心情不好,疑似趁先生外出時,帶著孩子輕生。
    2012/02/03 18:22
  • 母疑產後憂鬱 將2月女嬰棄ATM

    新北市淡水老街驚傳棄嬰案!2個月大女嬰身上只包浴巾,被一名婦人棄置在銀行的提款機旁邊。就這麼巧,有男子才剛報案,表示自己的妻兒突然失蹤,指認之後確認,原來婦人疑似有產後憂鬱症,和丈夫吵架後一氣之下,就將親生女兒丟棄,事後相當後悔,但已經涉及遺棄罪嫌被移送法辦。
    2011/10/13 13:00
  • 〈獨家〉熬煮老薑汁當洗髮液 助產婦驅寒!

    許多產婦做月子期間,因為擔心受到風寒,都有不能洗頭的忌諱,高雄市一位葉小姐就想到拿祛風寒常用的老薑,熬煮成薑汁,來幫產婦洗頭,結果大受歡迎,最高紀錄1個月得幫上百位客人服務,由於洗完頭整個人變清爽,也讓產婦心情變好,降低產後憂鬱症的發生。
    2011/09/25 19:21
  • 〈快訊〉殺3幼子後自焚 32歲婦急救月餘不治

    上個月初,彰化一名32歲的陳姓女子,疑似因為產後憂鬱,加上為了經濟問題跟先生吵架,餵毒藥殺害3個小孩後,又潑高粱酒自焚,全身百分之90面積都是三度灼傷。
    2011/04/23 13:43
  • 毒子妻垂危 夫告白:下輩子還娶你

    發生在彰化的人倫悲劇,疑似患有產後憂鬱症媽媽,居然趁著先生上班,先後毒死3名年幼孩子,最後還引火自焚,這名媽媽目前還有生命危險,今天上午父親已經為3名小孩設立簡單靈堂,父親說儘管妻子還在跟死神拔河,他還是不斷在病床旁對她說,下輩子還要把她娶回來,希望喚起她的求生意志。
    2011/03/06 11:56
  • 4萬薪養5口 經濟壓力致夫妻屢口角

    俗話說「虎毒不食子」,彰化婦人陳蒔慧卻親手毒殺3個孩子,警方調查她疑似罹患產後憂鬱症,加上家裡只靠丈夫,1個月賺4萬多元,要負擔3個孩子,還有2百多萬房貸,夫妻兩人常為了經濟壓力吵架,才對孩子痛下殺手。可憐排行老大的陳柏村,今天本來要過5歲生日,卻在生日前夕被母親殺害。
    2011/03/05 12:40
  • 「我和孩子走了」 毒殺三幼子!母自焚

    彰化發生令人震驚的家庭悲劇,一名32歲婦人,竟然下毒殺害3個親生孩子,再引火自焚。警方調查,婦人可能有產後憂鬱症,又不堪經濟壓力,和丈夫時常爭吵。4日上午,丈夫上班後,她買了小孩愛吃的漢堡和牛奶,疑似在裡面下毒,小孩口吐白沫死亡,她伴屍到下午,清理現場後,潑酒精自焚。丈夫收到簡訊趕回家,婦人全身嚴重灼傷,奄奄一息。跟丈夫說他不願救治,丈夫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2011/03/05 12:34
  • 好狠心!32歲母毒殺3子 潑酒自焚

    彰化發生一起母親殺死3個孩子的人倫悲劇。一名32歲的陳姓女子,可能因為產後憂鬱,加上常因為家中經濟問題跟先生吵架,傍晚疑似餵毒藥殺害3個小孩,分別是5歲、4歲的兒子和4個月大的女嬰。更在殺害小孩後,潑高粱酒自焚,全身百分之90面積都是三度灼傷,而先生已經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
    2011/03/04 20:20
  • 無法克制食慾 英最胖婦人喪命

    英國有一名婦人,因為罹患產後憂鬱症,必須依賴不斷進食來紓壓,儘管體重已達285公斤,她每天還是吃下大量的垃圾食物,住院期間,又拜託家人幫她偷偷挾帶一桶又一桶的炸雞和薯條,最後這名婦人因此失去健康,丟了性命。
    2010/07/27 13:28
  • 婦人憂外遇產子曝光 錯殺子51刀

    今年6月,台北縣板橋發生一起婦人殺害親生男嬰51刀的悲劇,震驚社會,當時婦人供稱是因為產後憂鬱症發作,才會持刀殺害4個月大的男嬰,想不到這名婦人在檢察官偵查時說出了真相,她因為懷疑男嬰是與外遇對象所生,擔心未來無法面對丈夫,才會痛下毒手,但最後驗DNA,小男嬰卻是她和丈夫的親生骨肉,面對如此泯滅人性的人倫慘案,承辦檢察官也忍不住當庭流淚,將這名狠心的母親求處無期徒刑。
    2009/09/03 12:36
  • 天倫悲 憂外遇留種婦殺子51刀

    台北縣6月底發生母親砍殺4月大兒子51刀的人倫悲劇,家人原本以為是產後憂鬱症造成悲劇,但檢方訊問後,嫌犯坦承本以為男嬰是和外遇對象所生,並非丈夫親骨肉,不知道該怎麼辦才會殺死孩子;但檢方相驗發現,男嬰確實是這對夫妻的骨肉,婦人後悔莫及當庭痛哭。
    2009/09/03 09:30
  • 裸退延半年 吳宗憲嘆董座難賺

    半年前,綜藝天王吳宗憲宣布6月要裸退,也就是完全退出演藝圈,最後一天,他還是如常錄影,還把這個支票延後半年,吳宗憲說因為離開演藝圈,像是生孩子,太空虛,會有產後憂鬱,而且剛接下科技公司董座,才發現薪水比主持難賺,所以會把手上的節目約先通通履行完畢,半年後再跟大家說掰掰。
    2009/06/30 15:14
  • 鬱母刃兒/鬱母殺親子51刀 驗屍46刀穿刺

    日前台北縣一名婦女疑似產後憂鬱,涉嫌持刀殺害自己4個月大的嬰兒,今天檢察官會同法醫進行解剖,結果發現嬰兒身上有51刀,其中46刀直接穿透,至於是否有藥物反應,還要等鑑識報告。
    2009/06/29 15:50
  • 鬱母刃兒/ 〈快訊〉殺害親子51刀 檢方今驗屍解剖

    日前一名婦女疑似產後憂鬱,殺害自己4個月大的嬰兒,今天檢察官會同法醫進行解剖。
    2009/06/29 11:40
  • 鬱母刃兒/51刀刺死親兒 母:有聲音要我殺子

    昨天在台北縣板橋市,發生母親兇殘殺死4個月大兒子的悲劇!行兇的簡姓女子獲救後向警方供稱,因為有個聲音一直要她殺了小孩,她才會持水果刀猛刺親生兒子。每刺一刀,她就往自己的身上砍一刀,因此母子兩人都身中51刀。而家屬懷疑,媳婦疑似有產後憂鬱,才會精神失控殺子。儘管如此卻無法獲得諒解,因此簡姓女子重傷住院後,婆家和娘家都沒有人願意去探視。
    2009/06/26 12:51
  • 自責、內疚 產後2週憂鬱症高峰

    產後憂鬱,醫生說通常在生完小孩後2、3天內就會發生,剛開始的時候只是情緒低落,一般來說幾天就會消失,不過如果低落狀況持續2週以上沒有解除,還出現自責和罪惡感,或是有輕生的念頭,那就是產後憂鬱症了,假如沒有尋求專業協助,最後惡化到出現妄想症,幻想小孩不是自己親生的,而發生自殘和傷人的狀況,那就是產後精神病。其實在國內外不少女藝人都曾遭受產後憂鬱之苦,有的在家人和專家協助下走出憂鬱,不幸的則發生自殺悲劇,像港星陳寶蓮就是一例。
    2009/06/25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