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生活化 結果共134筆

  • 國中會考社會科 天婦羅入題考日葡貿易背景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第一科社會考試題相當生活化,以日本料理「天婦羅」入題,帶出葡萄牙到日本傳教、貿易的背景。圖表題占超過50%,考驗學生圖表轉譯能力。
    2022/05/21 13:08
  • 文學家住處像野戰醫院 朱天文照護街貓用「護理墊」省錢

    文學紀錄片《願未央》、《我記得》,共同紀錄父母輩的朱西甯、劉慕沙,以及女兒輩的朱天文、朱天心姊妹的文學身影,也從生活化的影像裡,看到文學朱家日常又富有生活感的一面。朱天心除了打趣回覆上片後觀眾最常以「蘭若寺」等詞來形容她們家,面對家中鏡頭不時有貓兒穿梭其間,引發觀眾發問,朱天文也透露家裡更像是老殘街貓的「戰備醫院」!
    2022/04/04 19:04
  • AI智能穿戴更生活化! 健康.保健醫療智慧結合

    AI人工智慧運用越來越廣泛,尤其以手錶式的智能穿戴,已經深入生活中,現在台灣有科技業者研發出智能穿戴,不只能隨時監測健康狀態,還能利用裝置收集使用者的各項健康大數據,透過AI人工智慧平台運算,每月提供Oracle AI評估報告,同時結合物聯網,推薦使用者適當且專屬於自己的營養補充品。
    2022/03/11 21:57
  • 學測英文生活化 外送食物、疫苗接種副作用入題

    學測今天上午考英文,試題取材廣泛,選文涵蓋人文、科技、生活等面向,例如外送食物、米其林餐館、慶祝媽祖生日的廟會、疫苗接種產生副作用等入題。
    2022/01/22 20:53
  • 恭喜志玲姐姐!親曝喜訊與AKIRA「孕育愛」:有意義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目前和丈夫「放浪兄弟」成員AKIRA(黑澤良平)定居日本,而每年林志玲都會推出慈善寫真年曆,今(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決定改推新書《心玲小語 My Little Notebook》,與AKIRA在這一年當中共同實現,將正能量的心情及生活化為文字,並透過新書慈善義賣,募集更多兒童教育與醫療資源,別具意義。
    2021/11/20 09:02
  • 排便順暢不卡卡!營養師公開「腸保健康」5秘訣

    坐在馬桶卻便不出來?正值換季時節、氣溫驟降或生活壓力等,容易有便秘的問題發生,想要排便順暢,光是吃益生菌還不夠!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提供活化腸道「5大關鍵」,讓你排便不卡卡、更順暢!
    2021/10/21 09:31
  • 銀髮族不只「這3類」以房養老 利用多元創造現金流

    【台灣銀行家】不論是以房養老、留房養老,皆為國內銀行開發出的產品,適合不同需求的銀髮族,也讓年長者有更多選項。高齡者應善用手中不動產來規劃未來生活,不僅可活化不動產,且能創造穩定的現金流,讓退休生活過得更幸福與安心。
    2021/09/16 17:13
  • 指考英文貼近生活 作文考大學專業課採英語講授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考試,英文試題取材廣泛且生活化,中譯英主題為全球暖化,英文作文則考大學鼓勵教授以英語講授專業課程,詢問考生是否認同和如何因應。
    2021/07/29 16:51
  • 沈嶸「月捐10萬」持續20年!苦勸:做善事量力而為

    「神明代言人」沈嶸2019年至今實踐「每月捐10萬、持續20年」的公益承諾,在艱困的疫情期間仍不停擺,截至今年7月已累計捐款220萬元,他近日率領歌手兼演員的徒兒涂晨洋除捐款外,更捐贈80瓶「喜樂加倍進財多」魔法洗衣精,響應紅心字會援助弱勢家庭、兒少及獨居長者,希望透過生活化的「魔法產品」,將正能量傳遞進弱勢族群生活中。
    2021/07/29 14:20
  • 指考數乙生活化 年終抽獎、電動車售價差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考試,數乙試題取材生活情境,如年終抽獎活動的獎金期望值、超商如何將積木模型與玩具公仔分裝、電動車售價差等,體現生活與數學的結合。
    2021/07/29 11:17
  • 統測資電類試題生活化 電子學實習操作題不足

    今天是四技二專統測第2天考試,全中教分析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專業科目(二)試題難易適中,部分試題結合生活應用;但電子學實習偏重觀念與計算,欠缺操作題型較可惜。
    2021/05/02 14:48
  • 吳宗憲兒出洗腦歌 爆料吳姍儒「碎念日常」

    吳宗憲的兒子鹿希派,推出了新單曲《關燈關門關冷氣》,歌名非常生活化,原來就是把三位姊姊碎念的日常寫成一首歌,而且非常洗腦,被網友笑說是一首弟弟可以反將姊姊一軍的歌曲。
    2021/03/16 17:09
  • 鄉民都關注什麼? 愛莉莎莎PTT十大聲量高峰

    愛莉莎莎3年前開始上傳在韓國的留學生活,影片大都以當地夜生活、感情、交友軟體、美妝等生活化題材為主,單支影片高點擊有453萬觀看,目前已達到119萬位訂閱,擁有眾多粉絲支持,成為新生代YouTuber指標性人物。不過愛莉莎莎爆紅,在PTT反而成為了另一種奇特文化,鄉民不管是發文還是回文,都喜歡提到愛莉莎莎,形成一種獨特生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聚焦PTT調查,鄉民在近一年(分析期間:2020/01/27 - 2021/01/25)提及愛莉莎莎的次數高達58251筆,討論度熱烈,究竟網友都關注哪些事情?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1/02/12 22:15
  • 新北推出牛年設計款春聯 成為另類都更文宣

    為了用更生活化的方式傳遞都市更新議題,結合都更讓家更新更好,以及春節除舊佈新的概念,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設計了一系列「更新更好春聯」,只要在2月9號前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索取,便能將可愛又喜氣的限量春聯帶回家布置。
    2021/02/05 16:49
  •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破聲量紀錄 歷年學測作文PK

    2021年學測已順利落幕,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調查,今年學測最高峰落在最後一天1月23日,其中又以國文寫作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引起網路熱議,單日有10694筆討論度,超越2019年1月17日學測首日,英文作文需撰寫週年慶熱潮,生活化題型引起的8329筆聲量。 
    2021/01/28 16:14
  • 學測自然考題與生活接軌 一氧化碳、驗孕筆入題

    今天是學測第二天,最後一節考自然,試題取材生活情境,如人體基礎代謝率、前往火星的太空船軌道、一氧化碳中毒等入題,落實科學知識生活化的精神。
    2021/01/23 20:16
  • 運動新據點落成 侯友宜到訪「訓練體能」

    為了讓民眾有更方便的運動生活,新北市政府積極規劃,活化公有空間,陸續打造健身中心,如今又有新據點落成,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到場查看,並親身體驗訓練課程,邀請民眾一起來運動。
    2020/12/31 21:26
  • 全台最紅貓咪! 一窺《黃阿瑪的後宮生活》

    全台最紅的寵物頻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紀錄著以「黃阿瑪」為首,帶領的其他6隻米克斯貓咪,以及兩位貓奴才「志銘」與「狸貓」的生活日常,頻道成立5年訂閱數破百萬,生活化的影片加上貓咪們超萌的模樣,融化了大批粉絲的心,帶您直搗他們的窩。
    2020/07/19 11:32
  • 爆紅!美女醫許書華「防疫片狂播」 接孩被認出

    疾管署持續推出的防疫短片,其中一支引發熱烈討論,原來找的人是家醫科美女醫師許書華,平常除了工作,還鑽研公衛博士班,下班還得顧兩個小小孩,但她樂在其中,說有空還會因為興趣練舞,但影片爆紅之後,確實也有不少人會認出她,另外防疫短片也找一些網紅醫師助陣,生活化防疫觀念,還有YOUTUBER也參一咖。
    2020/05/07 15:03
  • 新北校園可食地景5年有成

    新北市教育局今(108)年評選出新泰國小、沙崙國小、福營國中等三所可食地景特優學校,並邀請新北各校實地參觀食農教育中心學校新泰國小如何活化校園空間美學、打造都市學校特有的蜜源植物區,帶動全國校園養蜂的風氣。 位於新北市都會區的沙崙國小將校園人行道周邊花圃轉化為可耕作、教學及與社區互動的食農教育場域,成功打造「妙妙香草栽培園」,師生可DIY製作香草精油、植物插圖筆記本等食農文創小物,並預計明(109)年的百週年校慶義賣「艾平安阿嬤」的香草包;推行食農教育已10餘年的新泰國小,從第一代的「尊溼種稻」插秧體驗、第二代「拈花惹草、招蜂引蝶」首創校園養蜂熱潮,畸零地變身食農學習角落,都是校園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典範。 位居社區中心的福營國中,以「幸福『營』地‧綠光閃耀」為主題,成立幸福綠光社團,由學生自己搭設棚架、種植多元食材,包含瓜果、豆類、花卉、葉菜類等,更打造ㄧ間食農教室讓學生自由發想創意料理。深耕食農教育的「小雞」老師,ㄧ開始在農園架設自動澆灌系統時,礙於經費有限苦無廠商願意承作,直到畢業校友得知此事,義不容辭免費幫忙,「小雞」老師說:「他是我以前帶班的學生,雖然以前上課十分調皮,但因為食農,讓我們再次續緣。」在校長和學校志工的支持下,只要有ㄧ小塊畸零地都能育苗,學生可以自己動手栽種各式各樣的瓜果、香草。今年6月畢業的學生張俊豪和胡瑞展都說:「擔任『校園綠手指』3年了,從栽種作物的過程中培養耐心、獲得成就感,升上高中之後也會念念不忘的回來照顧這些寶貝!」福營國中的謝師宴也特別讓學生「ㄧ人ㄧ菜感恩情」,用在地食材自己製作青木瓜排骨湯、韭菜煎餅、洛神花果凍等,真實展現食農素養精神。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李幼安科長表示,新北市為全臺第一個推動食農教育的縣市,從104年至今已是校園可食地景營造計畫的第5年,全市已有243校參與運用閒置空間營造可食地景,食農場域面積高達約4萬6,896平方公尺,期待建立「健康永續、惜食愛物、知福感恩」的願景,也進ㄧ步推廣「吃當季、食當地」的低碳健康飲食生活思維,重建人與食物、人與土地、人與環境的多向循環關係。
    2019/12/27 20:00
  • 成功創造英語表達能力的環境 頒獎典禮豐富有趣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青海分校推動生活化的雙語教學長達32年之久,根據財團法人語言測驗中心統計,青海分校也是歷年來台灣參加劍橋英語認證學生人數名列前茅的績優學校,通過認證的學子年年創新高,今年就高達115位青海學子通過認證,青海分校為了鼓勵學生踴躍學習英語,每年皆用心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這在台灣教育界也是唯一表率,今年也在12月15日假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劍橋英語認證頒獎慶功宴」,師資群中的Thomas外師為2分之一強節目的固定班底,一樣為固定班底的日籍女藝人小百合,因為曾在青海錄製英語教學比賽的節目,相當認同青海文理的辦學理念,也到場與外籍老師一同即興演出小短劇,趣味的劇情博得現場家長與學生的歡笑,小百合也表示覺得台灣的學生與日本學生相較在學習語言上是有更多的主動與互動,典禮現場彷彿2分之一強節目國際化的錄影現場,在溫馨的聖誕節前倍感熱鬧。  
    2019/12/19 12:00
  • 飛機上撿到錢包偷偷收起來!網紅「差點成小偷」被譙爆

    知名網紅「Jasper星培」早期因為遊戲直播影片累積高人氣,後來隨著影片內容更生活化,至今擁有近70萬人訂閱。豈料星培昨天(25日)在臉書上爆料,自己搭機時因為亂流發現一個錢包滾到自己兩腳中間,打開一看裡面有5千多元,他一時貪婪將錢包收進自己的包包裡,最後的下場引發熱議。
    2019/08/26 10:23
  • 指考英文生活化 讀文章找動物圖、翻譯考創意布條

    今天是指考第2天,英文科試題涵蓋非洲時尚、印尼美食等多元主題,還要求考生透過閱讀文章找出非洲剛果動物的對應圖片,翻譯則以店家懸掛的廣告創意布條為主題。
    2019/07/02 16:56
  • 魔鬼藏在細節裡 指考國文選項注意誘答陷阱

    今天是指考第2天,國文試題取材多元,涵蓋旅遊書文本、犯罪小說、新詩等類型,文學性高且有深度,雖然看似容易,「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選項設計頗具誘答性。
    2019/07/02 14:30
  • 指考生物科非洲豬瘟入題 考生認為生活化

    108學年度大學指考今天登場,在生物科方面,非洲豬瘟入題,考生多半認為考題生活化、難易度中等,不過,也有考生認為閱讀題較難,需要花時間釐清,差點來不及寫完。
    2019/07/01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