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環評 結果共717筆

  • 年前被迫遷家!社子島開發案通過環評 自救會將提訴願

    社子島開發案今天通過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審查,將可開始推動區段徵收程序。社子島自救會表示,將針對環評會做成的決議向台北市政府提起訴願,若被駁回再提出行政訴訟。
    2022/01/19 15:38
  • 社子島開發案環評審查通過 將推動區段徵收程序

    台北市環評會今天第9度開會討論社子島開發案環評報告書,決議通過。環保局表示,環評書通過後,台北市地政局土開總隊可開始推動區段徵收程序。
    2022/01/19 13:11
  • 控清泉崗開發案環評書涉造假 陳椒華提告要求停止程序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揭發台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環評說明書涉嫌多處造假,今天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開發單位違反環評法,並要求台中市政府先停止環評程序。
    2022/01/04 12:24
  • 捷運藍線新設正英站近顏寬恒住家 市府:依專業規劃

    台中市捷運藍線變更設計,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質疑預算增加又鄰近保護區,且距離台中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的住家近,台中市政府今天回應,新增「正英站」依據專業規劃。
    2022/01/03 17:02
  • 核二1號機執照今到期 待環評通過發除役許可

    核二廠1號機運轉執照今天到期,明天進入除役期間;原能會表示,目前台電正辦理環評作業,將在獲得環保署審核通過、並經原能會審查確認後,依法核發核二廠除役許可。
    2021/12/27 15:42
  • 高鐵宜蘭站!四大站全出局 「第五折衷案」新站勝出

    歷經波折、終於定案!爭論不休的「高鐵宜蘭站」,19日正式拍板,就在縣政中心南邊350公尺,也就是11月交通部提出的第五折衷案,雖然路線會繞過翡翠水庫,可能會成為環評挑戰,但綜合評估下仍是最優站址,預計2036年完工。但交通部這回卻遭質疑程序不公,部長王國材表示,規劃報告已經進行兩年多!
    2021/12/20 13:48
  • 快訊/高鐵宜蘭「折衷案」共構台鐵 最快2025動工

    台灣高鐵宜蘭站,將拍板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的「折衷案」,預計年底完成綜合規畫、明年送交通部核定,就可開始走環評;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高鐵將與台鐵宜蘭新站「平行共構」便於轉乘,最快2025年動工、2036年完工。
    2021/12/19 16:32
  • 清泉崗園區開發案遭疑 軍方:禁限建土地不能蓋建物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引述國防部規定,質疑清泉崗產業園區案屬禁建範圍,未經設管單位隸屬作戰區同意就送交環評,過程有瑕疵;軍方代表也說,禁限建土地不能蓋建物。
    2021/12/08 16:45
  • 手牽手沒不合! 朱立倫挺林姿妙:沒核安沒核四

    宜蘭縣長林姿妙最早表態,反對重啟核四,原本被認為是與國民黨內不同調,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宜蘭參加四大公投說明會時,還特別與林姿妙合體,同時表示,國民黨也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立場沒有不一致;另一邊基隆外海的四接案,同樣如燙手山芋,將在一個月後召開第四次環評會議,也就是最後一次定案是否要填海造陸,多位議員站出來連署反對,要求林右昌出面表態。
    2021/12/07 17:23
  • 社子島污水廠漏做環評? 北市府:無關開發工程

    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將在明天討論社子島開發計畫環評報告書初稿,但有環團今天質疑,市府漏做污水處理廠環評。北市府回應,污水處理廠與此次開發工程無關,將另案辦理環評作業。
    2021/12/07 16:35
  • 蔡英文指三接未蓋在藻礁上 國民黨:混淆民眾資訊

    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國民黨今天對此指出,環團及專家多次說明,外推方案仍可能對同海域藻礁及海洋生態系造成影響;蔡總統的說法是玩弄文字遊戲,試圖混淆民眾資訊。
    2021/11/26 15:12
  • 議員批社子島環評報告造假 北市府:依法辦理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天指出,市府社子島環評報告未查詢是否位於國家級重要濕地範圍,已涉及登載不實。市府回應,相關程序均依法辦理,已函請內政部重新調查,盼消除民眾疑慮。
    2021/11/24 13:41
  • 拋高鐵宜蘭站址第5案 王國材:真正定案在環評後

    交通部昨天提出高鐵宜蘭站址第5案,位於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這是比較有共識的折衷方案,站址確定後就會進入環評,真正定案會在環評後。
    2021/11/18 10:38
  • 要價1880億!高鐵宜蘭站定案時間點曝 得排除淹水問題

    台灣高鐵延伸宜蘭站點設在哪裡爭議很大,原本的4個方案宜蘭、縣政中心、四城、羅東外,昨(17)交通部提出第五案位於原本縣政中心南邊350公尺位置,預計路線長59.3公里經費要1880億,從南港前往18.7分鐘,不過缺點是經過農業區遇豪大雨就容易淹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8)再強調這是最有共識的方案,等到顧問公司做完評估後,接著是環評作業才會真的定案。
    2021/11/18 10:04
  • 話語權落誰家?柯文哲林右昌隔空嗆 基隆捷運輕軌掀話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期為了基隆捷運計畫頻頻隔空交火,命運多舛的基隆捷運, 4年前蔡英文親自到基隆視導時,當場宣布未來要斥資80億元建設基隆「輕軌」,並將其列為前瞻計畫項目, 如今要把「輕軌」升級成「捷運」,立刻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不滿,柯市長指出,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之後,八堵到基隆段無法處理,酸林右昌難道要「反攻大陸」才來處理嗎?另外,未來可能還會出現基隆捷運沒有到基隆的情況,路線變更,環評也要重新評估,就連經費預算也會多出400多億元,柯文哲說這已經和原本的前瞻計畫內容完全不同,卻沒人出來說明與道歉,直嗆「基隆捷運是一場騙局」,而在基隆捷運議題上,柯文哲和林右昌誰的聲量高?誰又搶到話語權?
    2021/11/04 16:00
  • 協和電廠四接案 台電:審慎評估其他方案持續溝通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昨天進行環評第3次初審會議,台電今天表示,本計畫為環評委員要求排審,與公投無關;台電將針對委員所提問題及建議補充詳細資料,並依經濟部指示,審慎評估其他可行性,持續說明爭取大眾支持。
    2021/11/02 17:51
  • 基隆捷運已等20年 王國材:柯文哲勿再提奇怪意見

    基隆捷運爭議不斷,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再提很奇怪的意見」,如果大家有共識就趕快做,基隆民眾已經等了大概20年,不要在最後階段突然有變數出來。
    2021/10/26 17:05
  • 環團提核三除役12項聲明 核廢料貯存應納環評

    環保團體今天針對核三廠除役計畫發表12項聲明,包含核廢料貯存、輻射監測等應納入環評事項;核三位於恆春斷層上,除役應嚴加考量地震安全;組成核三廠除役委員會,加強與地方公民溝通。
    2021/10/25 16:18
  • 監督三接相關工程 海委會:生態狀況穩定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表示,自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提案至通過環評、施工以來,海委會持續監督相關工程進行,監測生態環境,至今環境與生態狀況尚穩定,將持續與各相關部會及桃園市政府就環境生態保護進行合作。
    2021/10/21 10:37
  • 三接外推環差案 經濟部、環團雙方隔空喊話

    環保署今天審查三接外推環差案,經濟部、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在會前隔空喊話。經濟部強調三接是為了穩定供電;聯盟質疑三接外推方案欠缺科學科據,呼籲環評委員秉持專業把關。
    2021/10/12 15:46
  • 環評下午審查三接再外推方案 經濟部喊話5大優點

    環保署今天將召開三接再外推方案環差審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方案正面效應高於負面影響,且具備5大優點,包括淤沙減少、靠港營運天數達341.9天之久以及海床影響面積低等;他也強調下午將親自向環評委員說明。
    2021/10/12 11:29
  • 環團指通過三接是國恥環評 籲全民公投護藻礁

    環保團體今天在總統府旁召開「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3週年記者會,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2018年通過的三接是國恥環評,外推影響更大,呼籲全民12月18日為守護藻礁公投投票。
    2021/10/08 14:25
  • 全台不到500隻珍貴物種 科技部首次為「牠」開專案

    橋頭科學園區日前通過環評,高雄將邁入產業發展新紀元;科技部也接獲特殊任務成立草鴞小組,同步展開保育任務。這是科學園區首次為動物開專案,從圈上14公頃預定地著手,科技部的搶救貓頭鷹大作戰,意外比開發計畫受關注。
    2021/09/19 12:33
  • 補火山海嘯因應計畫 核二廠除役環評案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核二廠除役環評案,環委著眼於火山、海嘯及氣候變遷等因應計畫,決議本案補充修正後再審。台電表示,評估除役計畫約25年,未來規劃作為低碳電力來源電廠用地。
    2021/09/16 16:40
  • 確認與5月停電無關 興達電廠新增電路環差案過關

    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天審查興達電廠新增電路環差案,環評委員在確認今年5月2起停電事故,皆與本案無關後,另建議增加避開鄰近學校運送土方時段,會議決議本案修正通過。
    2021/07/14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